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5 18:22:34| 人氣4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車站和競選活動【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早上在捷運善導寺車站下車
搭電扶梯出來時發現這個禁止看板
不知道多久以前就有這個看板
嗯~原來捷運系統內不可以從事競選活動
這張照片是在去年十月二十六號在科技大樓站拍的
第三張照片則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裡面拍的
因為我去年在捷運系統內看過這個選舉廣告
所以以為捷運也跟其他公車一樣允許競選活動
或許付錢貼候選人的廣告不算是「競選活動」

唉 學外語真麻煩
有時候自以為看起來很簡單 我看得懂
但實際上搞錯它的意思

日語中的「選舉活動」和中文裡的「競選活動」好像不一樣
我想找時間要查一下兩者之間的差異...

※這篇文章不是要對特定的政黨或政治人物發表意見喔
我感興趣的是捷運局對「競選活動」的定義而已

台長: 雪子
人氣(4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滬尾砲台【淡水】
此分類上一篇:韓國街【頂溪】

zen
的確 台灣的競選活動似乎只是限制在實際上競選人公開行程

那個也是有時間限制的 只有在一段時間內才能做

像你拍到這些 叫做形象廣告 或者競選廣告 但大概就是鑽漏洞啦

因為廣告是付費的囉 不過 我覺得公領域不該出賣空間給特定競選人張貼廣告就是了 因為那樣會誤導民眾 讓其以為該機關是支持某位候選人的

抱歉拉 台灣是那種非制度化邏輯的社會 很多事情 都不是法律說的就算 而是自己想過覺得有道理就可以了

最常見的例子就是 沒車的時候就闖紅燈 因為沒車阿 幹麻等....因為紅綠燈是為了不要撞死人以及維持交通流暢而設立的(功能論) 而紅綠燈本身的制度化意義不重要 這大概是台灣俗民社會的思考

比美國的實用主義還更要務實且實用 非常功能至上論
2007-07-26 11:26:55
雪子
zen桑:

>因為那樣會誤導民眾 讓其以為該機關是支持某位候選人的

嗯嗯 我那時候認為捷運局公開支持國民黨籍的候選人喔
所以才嚇了一跳

>抱歉拉 台灣是那種非制度化邏輯的社會

不會啦 我覺得只要我了解兩地之間的差異就好了!
2007-07-26 20:43:3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