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18:07:00| 人氣4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空間認知的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位台灣朋友唸過植物學
現在研究動物

我認識她之後對校園空間的認知有所改變
跟她一起走路
她會告訴我哪裡有哪種鳥
聽到鳥聲 就會告訴我剛剛聽到的是叫什麼鳥

我也學著她
在校園裡走路時 聽到鳥聲會停下來
尋找牠的身影
如果很幸運地看到牠的話 就儘量試著拍照

我有一次在那條路上看到一群mejiro就很興奮
後來朋友告訴我mejiro在冬天會群居

今天走每天經過的某一條路(名字忘記了 明天再確認之後再修改)時
沒有看到一群mejiro 覺得很奇怪 不知道牠們跑到哪裡
看不到牠們 聽不到牠們的叫聲 有點難過

後來在社會系館旁邊的樹上
看到牠們了 我就很興奮 拍了好幾張照片
不過我的相機不是很好的
只能拍成這樣
希望大家在照片裡找得到mejiro

我很喜歡認識專業跟自己不同領域的朋友
認識她之後覺得
我也要學觀察植物和動物的方法
這一定會對觀察人跟空間的互動有很大的幫助
看她就知道 她看得到的世界比我豐富很多喔!
我很佩服她
我問她能不能介紹可以學習動物觀察方法
她介紹我一本書《我的家人與其他動物》
我想等寫完報告 要讀讀看

參考:
http://www.hdais.gov.tw/lb/QueryLibrary.asp?FCode=900&NO=000006450
晚上有事
又到孔廟附近
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
一到了那裡 就會感覺到 空氣不一樣
我說不出那個感覺來

台南的孔廟也是
它週遭有獨特的氣氛
這會讓我很喜歡那種空間

台北孔廟附近有夜市
所以晚上一個人走路 也比較有安全感

認識新的朋友就可以認識新的環境
我喜歡了那個朋友
自然就對她們所處的空間 所關心的議題產生興趣 或感到親切感
也會影響到我對某些空間的認知 改變我對該空間的原來的看法

台長: 雪子
人氣(4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大鳥籠
此分類上一篇:迪化街和防禦空間【小旅行】

karin
那本書是非常好的入門喔~(我還有另外的兩冊)
大學時老師非常推薦這個作者的書,
與一般的介紹動物的書籍不同內容有如故事,
即使不是專門研究生物的人士也可以輕鬆讀的書。
看到雪子桑的介紹,
讓我不禁也想再重溫手邊有的同一作者的書。^^
2006-11-28 00:32:36
雪子
karin桑:

喔喔 妳看過那本書喔!
我希望早點寫完報告 可以開始看那本書...
2006-11-28 01:24:0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