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21:28:21|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可以坐下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文章是2008年7月9號寫的。我現在幾乎沒有一個人出現在公共空間的機會,只好整理舊文和舊照片。。。

※照片是我朋友幫我拍的

由於最近搬家的關係
出去外面─而且是陌生地方─走一走的機會暴增
在外面走路時 總會注意以下兩點 也就是說
「哪裡有乾淨安全的洗手間」以及「走累時哪裡可以坐下來休息」
有時候我只需要暫時停下來整理東西 或者暫時等朋友而已
這種時候懶得找咖啡廳 總希望在公共空間有可坐下來的地方

有些捷運站 明明剩餘空間很多 但根本找不到可停留的空間
公館站只有樓梯旁邊的小小的角落可以坐下來
有一次在古亭站等朋友 那時候 也找不到暫時可以停留的地方

昨天下午五點左右我走到頂溪站1號出口
就看到在圖片那個空間七個中高年男女坐下來
其中六個是女生 只有一個是男生
他們坐在那裡聊天
感覺蠻自然的

後來晚上七點半左右又經過同一個出口
這次就如圖九個人在那裡 其中八個人是年輕女性
旁邊還有一個沒有拍到的年輕男生

在我印象中 在公共空間坐下來的 男性居多
女生-尤其是單獨的-比較少見
所以看到在這裡女性居多 還蠻訝異的
也很好奇 為什麼女生喜歡在這裡停留?

我利用過這個捷運站很多次
但是之前都沒有注意到坐在這個角落的人的人數和性別
以後繼續觀察 如果有新的發現 我會再向大家報告

台長: 雪子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女性可坐下來的公共空間
此分類上一篇:不斷縮小的公共空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