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9 11:47:17| 人氣2,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阿豐 0712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封書信體的文章,
收文者是我們的好朋友。

想貼出來,是想傳遞,我對親密關係的沈思。

親密關係出了狀況,不是誰對誰錯,
而是反映出彼此面對命運的態度。

親密關係的紮根,就是在深層靈魂裡,
向伴侶與自身最相反(而讓自己受苦)的那一面靠近,
於是,彼此能相互敬重。

當承認了自身的偏一發展,
有了朝向對方靠近的彈性,合一與完整,就發生了。


親密關係,經常卡於期待對方成為完美父母照顧自己的期待落差,
而解決這匱乏與坑洞,有個核心的方向,
就是完整接納自身父母原來的樣子。
而後,敞開,接納天父地母的愛。

(這是我個人的小小見解)
親愛的阿豐:

昨夜,倒完垃圾,小孩們竟然說要去鄰居家玩,連旦旦也去,我平白地得到半小時個人時間,覺得好開心。 一個人回到家,看著空空的家裡,自然地,到祭壇前頂禮。

我專注地點火,給祝福,忽然發現自己的心特別敞開特別柔軟,與上師的連結,是濃郁而溫暖的,與平日的平淡有著質地上的不同。 於是我好奇何以我如此敞開,眼睛裡看見你離去的背影。 瞬間我明白,阿豐你開啟了我內在對孤獨的感受,我也有那樣深層的孤獨,如同週二看著你一個人穿越文化中心的草地。

我感恩這份對孤獨的覺醒,孤獨的另一端則是合一,由於我對內在深層的孤獨敞開,越能感受到合一。 與神的連結,帶來最珍貴的禮物,是和宇宙的合一感。我柔軟地敞開手心朝上,感受到由於我的敞開,上師正在協助我,清理內在的孤獨與分離能量,我覺得有好多的光湧入,如同大海,溫柔地指引我,一條回家的道路。


親愛的阿豐,週二我們三人吃晚餐,與你有好多談話。 睡前,展和我躺在床上說謝謝,展說:「謝謝阿豐為我們敞開,說他心裡好真實的話。」 我也是這樣謝謝的,謝謝你的信任,願意把你的受困讓我看見。 當你的朋友很多年了,一直是心裡敬重著,而沒有聯繫。 昨天在我向上師頂禮後,我思索著你的受困。 我產生底下的沈思。

之前,我有個女性的密友,她也受困於親密關係。 偶而陪她一小段的我,經常會想起《內在男人內在女人》作者塔莎培雅說的:「有時候案主帶著關係的議題來找我,但深層研究經常會發現,是工作或靈性的議題。」,「有時候案主帶著靈性的議題來找我,深層探究,則可能是工作或關係的議題。」 在陪她時,我知道她受困於親密關係,但我同時看到,她的核心,正在面臨,靈性關係的瓶頸,是對命運更大的臣服,那包含背後如是如實地看見、覺知、接納以及感恩。 我的眼光在當時有點超前,她的潛意識收了,但在意識上的前進,還是後來有展陪伴,才一步步穩穩地通過一關又一關,她疏通了童年父母的親密關係,她疏通了自身與父親的關係。 上禮拜,她分享,「所有發生在身上的事,都不能鐵齒,這背後有一雙更大的手,這些安排都不是自己能預料的。」 她還不是走到全然在關係裡親密地交流,但由於和宇宙之間的和諧,由於真實面對自身最痛的陰影…我覺得她好有力量,帶著信心回到關係裡工作,她每天,專心而豐盛地生活著。 她回來了,走過靈魂的暗夜,她回到光的懷抱。

親愛的阿豐,回顧你與我們的談話,我也不禁想說,也許這關係困境反映出來的,是你面對自身命運的議題。 而也許,放入靈性的眼光,可能是能解構你困境模式,最有力量的視框。 我會說,也許你得去面對你的心裡,與父母的關係。 或是,也許,你得看看自身在工作裡深層的信念。 或是,你得問問,你是否願意敞開自己,接收天父地母的支持,認他們是更大的父,與更大的母。

這幾年,我走與展之間的親密議題,揭露的,都是我內在對存在的不夠信任。
展悠閒的存在方式,與一向積極的我,是很大的反差,而我經常在生活中進入家務時,批判他悠閒上網或陪樹兒下棋的模樣。 我後來明白這裡沒有誰對誰錯,而是誰比較有彈性,朝對方的位置靠近一步。 當展移動他,更願意投入家務時,我是否也能移動我自己,讓晚上的我輕鬆地為自己而活?

當我們兩都更能有彈性,可以如同對方一樣過日子,也肯定自己原來的腳步,我們就有了深層靈魂裡,對彼此的敬重,而這正是婚姻需要的,最大的紮根。



親愛的阿豐,與你談話,我回想起自己婚姻一路走來的各個細節,也許有空,我會開始動比書寫,這一路的故事與內心的轉折,當然,還有受苦背後,珍貴的禮物。

好朋友,謝謝你,帶來的禮物,那是我對存有,更大的合一與信任。

台長: MaLi
人氣(2,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完整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兩 080103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如何要到親密的談話 071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