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1 12:18:17| 人氣1,8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老公祈禱,學習大愛 0709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與展談話,
他提及:「希望我這學期的工作,能夠不會掉到只是為了賺錢而去上課,
希望這學期的課程,讓我能感受到除了金錢以外的意義與價值…」
他說:「老婆,希望妳支持我。」

於是我們討論,我要怎麼做,可以真正支持到他?

我知道,對於教書,對於諮商工作,有許多實務經驗的我,
在以前,在不經意的情況,當展說起他的工作挫折時,
我無覺知地給他的建議,通常會損傷他的價值感以及意義感。

秉性純良,熱血青年的展,
與重視界限,追求天賦的我,
在工作與人際往來上有著不同的世界觀,
這樣的我,若拿自身的世界觀來與之對話,往往失之粗魯,也少了敬重。

展說:「請妳為我禱告吧!」


**************
為他禱告耶~
我從來沒有想過,妻子的對丈夫的支持,可以用此形式來給出去。
我也還沒覺知,原來禱告已經逐漸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讓我現在就來試試看吧!
原來禱告時的我,回到中心,柔軟且敬重萬物,
生活中平凡俗世的我,還是有許多陰影面影響,不夠柔軟敞開與敬重。
**************



親愛的天父地母,
身為妻子的我,在此為我的丈夫,宗展,為他禱告。

親愛的天父地母,
…..
有意思,我說不出口,我無法禱告,
原來我內在對自己的愛,超過對丈夫的愛。
我與展之間,還沒發展出,禱告所需要的大愛。

《獅子、女巫、魔衣廚》的作者JJ路易斯,在《四種愛》將愛分成四類:
親愛,(家人的愛)
友愛,(朋友的愛)
情愛,(愛情)
大愛。(神的愛,無私的愛)

我與展之間的愛,只有前三項,還沒發展到第四項。
我對自己的愛,四者都有了。
我對孩子的愛,以親愛與大愛為主。

真有意思,昨天下午聊天時,展說:「希望我對他能像對樹一樣溫柔」
我輕笑:「可是你不是我的兒子丫~你也不是五歲」
原來我做不到,是因為,我對樹兒的愛比較無私,有大愛的成分。
而對展的愛,是私我的愛,有期待有佔有欲的情愛。
原來,夫妻間需要發展出大愛,我才能夠給他完整的支持,
完整接納他現在的樣貌,並帶著信任堅信,兩人可以共同往前走。
原來,當我要真的為展禱告時,我正在練習一份無私的愛。

我想要給他,給他一份大愛,一份放下期待,放下佔有欲,無私的愛。
是的,我願意,我已經準備好,也有能力做到,讓我再試一次。


****************


親愛的天父地母,
今日,展開始他這學期的工作,
他要為大一的學生開情緒與人際的課程,
還要為大二的學生,開團體動力的課程。
我知曉,在課程的準備以及角色的融入上,
展還沒進入狀況,
開學來得太匆忙,他還在暑假與開學的銜接之間,
心性混沌、複雜、多頭脈絡尚未整合。

親愛的天父地母,
在這交接的縫隙,
請您給予他最安穩自信的內在,
讓他可以穩穩地融入且帶著信任,「我已經準備好,擔任這些學生的老師」
讓他感受到,他獲得這兩份工作,不僅是現實上的需求,
同時還有神的眷顧,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您用您的光,照亮他的洞察力,讓他看見,
這兩份工作,與他更高層次的自我,是如何的一步步,都在您的引領下,
他逐漸發揮他的潛能,接近他這一生要走的主要道路。

親愛的天父地母,
我的丈夫,宗展,
他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他有著對社會轉變的沈思,以及,對人力資源整合的熱情,
他有他對自身模式無從覺察的困惑,
他有在教學上,舊有對學生的期待落空,以及未整合的失望,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您在他每個困惑的時刻,讓他感受到您的愛,
讓他即使困惑,依然感受被愛與尊重,讓他免於戰鬥與逃跑的模式,
讓他可以穩穩地回歸中心,找到他的清明與方向。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您在他每個被慾望所激動的時刻,讓他感受到您的愛,
讓他即使衝動,依然感受到天地的寬廣,讓他用這份愛滋養內在的匱乏感,
於是,慾望可以沈靜,深層的渴望以及熱情可以被連結。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您在他過渡與思維連結,因而失去與人的當下聯繫時支持他,
請您在這樣的時刻,依然讓他感受到您的愛,
一份回到心的情感與柔軟的愛,
一如他可以在女兒身上,在兒子柔軟的時分,在妻子深情的聆聽時,
能回到的柔軟敞開,
請您讓他感受到,柔軟與敞開的力量,
於是他可以不過渡依賴理性,而讓思維成為盔甲,
失去了與人柔軟聯繫,真誠表達的美好契機。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您用愛支持他,用愛穩穩地讓他站立,
於是,他可以回到此時此刻,
回到與人的柔軟聯繫,回到與人的真誠當下,
放下他原來的計畫,放下他原先的期待,放下他滿腦子的理論龐雜,
就是單純地,與學生享有,剛剛好恰如其分的交流與學習。


*************


呼~
我做到了耶~
原來用無私的心來感受老公,是這種感覺。
原來,將我們之間,也交給神,是如此的自由與溫暖。

台長: MaLi
人氣(1,8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道路:完整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倆人,說話。 071017
此分類上一篇:七年之癢 070905

RITA
看了你的文章,我才發覺,當我對我心中的神祈禱保佑我先生時,其實私我的祈禱...幸好他不知道~哈!!不過,我想我需要慢慢學習放下對另一半世俗的愛..這也是需要學習的~~ ^^
2007-09-11 22:49:25
版主回應
保有人性,
保有私我的風格,
這敞開,才來得夠好玩。
2007-09-13 10:0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