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1 12:17:13| 人氣1,2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有點憂傷 0709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覺自己有點憂傷,
因為旦旦的眼神,她壓抑與失去笑容的表情。
好想,早點把親職書寫完,回到生活。

以上的憂傷來自於我的詮釋,
我其實不確定,這詮釋的貼近真實度有多少。
若我再細問,我根據哪些外在客觀事實?
是否能給自己更清明的覺知?

昨天下午,阿嬤抱著她回來,她睡了,
換手到我懷裡時她閉著眼睛,後來想起阿嬤時哭了幾聲。
幾秒後她醒來,自行走路,幫忙拿東西,進電梯等我。

晚上,我們倆很親密,
和哥哥一起,3人泡澡,
3人(除了樹以外)的感冒症狀,到了昨夜差不多都好了,
旦在夜裡黏我,經常唉唉哭一聲,哭「媽媽」
夜裡,我也確認了無數次,「前兩夜的高燒還在嗎?」
早上,我5點起來寫字,從5點到9點…她唉哭了6次,
我進房間抱她也6次,抱回懷裡就好了,
幾分鐘後她又翻身熟睡,我立刻回到寫字桌。


早上,展上課去了,我等兩個孩子,
陪樹算數學時,旦醒來了,我說「去阿嬤家嗎?」
她自己跑去拿想要的玩具出門,
自己走到門口,自己穿鞋(在協助下)….
車子到了哥哥學校,她凝視哥哥背影,跟哥哥揮手。
到了阿嬤家,她拿了玩具,被阿嬤抱走。

半路,她在車子後座時,我看見她”不在當下”的眼神,
不曉得她在哪裡?
她在思考嗎? 她想些什麼?

原來我的憂傷來自旦旦的眼神,
是一雙帶著憂傷有些恍惚的眼神。
怎得這眼神讓我如此傷痛?

昨夜我計算書寫進度,
預計下週二完稿的親職書,至少還需要40小時的工作時數。
扣掉這週原來必要的工作,
正常情況,我只剩下今天的5小時可以工作。
哪裡去找來額外的35小時?
感冒剛痊癒的我衰弱得很,無從熬夜啊~

於是想起這個週六至下週二,原來預計要上Gilligan的督導課,
算啊算,如果我3晚留宿課程進行的飯店,
那麼,每天從5點半下課,到隔天9點上課,
我可以有,9*3 ,大約27小時的時間。
也許,專注一點,流暢一點,我下週二完稿有希望呦!
當我這樣想像,展立刻幫我定了房間,單人房,3個晚上,7000元。
與我一起上課的展還是來回新竹台北,方便在晚上照顧孩子。

是這個決定,在我心裡的底層,自己愧疚著。
雖說樹已經5歲半,有爸爸的夜晚也夠了,
旦的夜晚有阿嬤,她把阿嬤當作主要依附對象,基本需求沒問題。
那我的愧疚對象為何?

我在心裡愧疚著,
對於我內在母性能量的虧損。
我的內在,有一豐沛無比的母親原型,母性的能量,
是這能量,想要寫親職書,也是這能量與我失去連結,引發內在的愧疚。

原來這愧疚的深層有著哀傷,
我的哀傷來自於這個週末到台中的工作。

去台中工作的第二天,我就嚴重過敏,
站著講話時,鼻水自動滴落到地板,沙啞的聲音,呼吸淺淺的急促,
對於工作有一份精神圓滿的我,這種情形實屬罕見。
我開始回憶起,
生平工作坊的經驗,大約只有6次如此,在工作狀態中還會流鼻水,
其中3次,都是與早療相關助人者工作,
今年在台中微龍基金會,
前年到南投早療中心?
還有將近…年前,到以早療業務為主的彰化家扶。

是啊,第一天到台中,
聽一位幼稚園園長提到,她們園裡有幾位遲緩、幾位自閉、幾位過動…
我的眼淚與哀傷就被啟動….
這無來由的感傷啊~
源頭是什麼?

那是我內在的母性能量,
與這些命運沈重的孩子,在潛意識的底層相連結。
我的花精老師,Sun Ya,當我問及,我內在的原型能量是什麼?
她說,「Divine Mother」,她一語觸碰,我內在的原型母親能量。
是我的母性能量,關懷著這些孩子,
驅動著我走了15年親職的道路,
也是我內在的母性能量,由於和我尚未完整的連結,
所以在這些傷痛啟動後,我無覺知,沒有自我照顧,
於是我生病了。
每一次,與早療工作的助人者接觸,我都要生病一場。
這些接觸,反映著我內在不完整的斷裂之處,
我的母性能量,還沒有得到我全然的覺知與支持。

於是,早上,旦的恍惚眼神,
也許只是她想念阿嬤,也許是她的生病虛弱…
anyway,我過渡反映她的眼神,
導致了自己的憂傷。

我的憂傷,原來要說的是,
我的母性能量,得不到我足夠的支持。
我的生活形態以及作息習慣,還有思維模式,限制了母性能量與自己連結。

讓我來祈禱吧~
親愛的神聖母親,
我此刻哀傷心痛,我尚未完整地明白,自身情緒的源頭,
請您用你的大手擁抱著我,
讓我回到您神聖的懷抱,
讓我重新與神聖母親的源頭產生連結,
讓我可以如您擁抱我般支持自己。

親愛的神聖母親,
請您用光照耀我,
讓我看見自身舊的習性,包括思維的慣性,生活的舊習,以及覺知的次序,
讓我這些舊的結構,在您光耀的照亮下,
被看見,被銷融,重新回到空無,
於是可以產生一個新的結構,
在這新的結構中,我能夠,完整地與自身內在的神聖母親連結。
我能夠活著思維著覺知著行動著,
讓這神聖母親,成為主要的源頭。

親愛的神聖母親,
我知道您已經再引導我,
這一路的探索、工作與學習,
造就了今日的我,今日的資源,以及今日能給出去的知識,
我要謝謝您這一路的引導陪伴與啟發,
我要謝謝今日已經擁有的一切,
包括我的知識,我創造的教材,還有所有在這圈圈裡結的緣分。

親愛的神聖母親,
向您祈禱致此,我的哀傷已獲得平復,
讓我流失力量的洞,也痊癒,猶如重新生長的新皮一般。
我憶起女兒早上憂傷的眼神,
我願意釋放,並將之當成一個象徵,一個我與您失連的訊號。

親愛的神聖母親,
請您看顧著我寫親職書的進度,
包括我留宿台北的寫作計畫。
請您讓我覺知,與您的聯繫,
讓我寫的每個字句,都發自內在的愛,以及智慧。
若我無法做到,有些字句,來自自己無明的固執,失去了與您的連結,
我也願意負起屬於自己的責任。

台長: MaLi
人氣(1,2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火的蛻變 070913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悄悄地換人接手 070907

rita
我了解你的哀傷.我有時候也會如此~當我出門時妹妹哭著找我,或是姊姊早上挨罵時的神情!我的淡淡哀傷來自於自己無法在小孩需要時扮演母親的角色!
加油~~~
2007-09-11 22:44:16
版主回應
嗯,是這時候的心情。
2007-09-13 10:0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