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16:11:18| 人氣1,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害怕消失』的死亡恐懼 060317 / 3YR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非常擅於,抓住微細感受,
然後摸清楚這感受的形貌,去細細品味,體驗---
於是說,喔~ 我懂---人的---感覺了。

就像是,每個週二夜晚,因為思念昕兒而落淚時,
我就很認真讓自己,試著進入,失去孩子的父母,之國度,
試著,在自己還擁有時,能同理,無法擁有或失落,的心情。

*** *** *** ***

早晨,樹兒正要起床時,
忽然說了自己膝蓋痛,不能站。

想說可能是成長痛,但又不確定;
看樹兒痛得緊,於是就幫他請假,預計看醫生。

公公是小兒科醫生,
先回家讓他看一下,
公公著手觸診時,樹兒大哭喊痛,
一群人都緊張起來了,尤其是阿祖
婆婆跟我使了眼色,「我上去換衣服」。

於是公公寫了推薦函,要我去掛新竹醫院的小兒骨科。

揹了樹兒從遙遠的停車場走到掛號區時,婆婆已經在了。
心裡十分感激,婆婆已經等20分鐘,抽好號碼牌,
小兒骨科掛滿了,婆婆去拜託醫生加號,
沒有婆婆,最客氣的我,一定沒法掛到號。
預計要等2個小時,婆婆認真帶樹兒去玩,體貼地說,「妳要準備功課嗎?」

我讀著個人神話的原文書,
時間一下子過去1小時,
快到中午了,我顧慮著昕兒留給阿祖照顧。

打電話問老公說,「怎麼辦? 媽還在這兒,旦旦只剩阿公耶!」
然後我就落淚了。(我還不明白自己的淚呢!)
於是我向媽表達,「這兒交給我就可以,請媽回去照顧昕兒。」
媽交代了許多細節,離去。

接下來,就是我與樹兒的時間,
揹他去上大號,陪他在椅子上說話開玩笑-----

*** *** ***

等到我要等拿藥時,時間已經是1點半,
看著93歲的阿祖,遠方走來。

阿祖一直跟樹兒說,「我抱你去等阿嬤」
或是,「藥讓我來拿,妳先去開車。」

不知怎麼的,收到的不是被關心,而是「被支開」
自知這樣的感受不合理,
心裡卻想起,兩個弟弟談不攏的離婚協議裡,
兩個弟媳都堅持要監護權,且不給父親探視權的 執拗。

我那麼鮮明地感受著,阿祖對樹兒的渴望,
渴望抱他,渴望看他,渴望親近他。

我那麼尷尬地,看著樹兒溫和地拒絕,
或輕輕地忽略,阿祖的熱情。
而我,不知是否,該教會孩子,得討老人家歡喜。

*** *** *** ***

離開醫院時,看著93歲的阿祖,靜靜坐著等,
我問樹兒,「邀請阿祖一起去貓咪店吃義大利麵好不好?」
樹兒:「不要,我要妳陪才會開心。」
心裡,有些失望,又有些放鬆。

失望是,我也有些想,讓老人家多一點歡喜。
放鬆是,其實,請阿祖過來吃義大利麵,氣氛真的,不知會怎麼樣。

*** *** *** ***

這個婆家,我是被縱容被尊重,且被支持的。
而我,回應以,感謝,瞭解,與盡責。

可是,當那種「被支開」的不合理感覺浮現 時,
心裡潛藏的聲音是:
「若我與展要離婚了,是否這個家,絕不會放手;而我,得與樹兒分離呢?」

*** *** *** ***

當兩個弟媳,都堅持,連探視權都不給,
當那樣的複雜牽扯下,兩段婚姻,都繼續尷尬地生存著,
弟弟們,王家的孩子,怎麼樣,都會為了孩子忍著,忍著。

而我,嘗試想理解弟媳的不合理要求,裡面的合理苦衷時,
猜想,「也許是嫉妒吧!」
因為,姪兒們是這麼歡喜與父親還有姑姑們在一起。

而今天,我明白,「不只是嫉妒,」
「而是,一種,『害怕消失』的死亡恐懼。」

*** *** *** ***

就這樣,我嘗試,從自己小小的,小小的,心情,
試圖,進入更多人類,人類的,不同心靈世界。

在心靈的世界,沒有絕對的好壞與對錯,
有的就是透過真實感受,更觸碰內在深層的自己,
讓自己能夠 讓情感轉化 往整合的路前進。

台長: MaLi
人氣(1,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憂慮的護法:心和諧呼吸 060319 / 3yr11
此分類上一篇:把自己帶回來 060315 / 3yr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