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5 13:40:24| 人氣2,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蓬篳生輝 060925 / 4YR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蓬篳生輝

蓬篳生輝,最近抱著昕時,經常浮現這成語。
我小小的房子,因為有了懷中的寶物,而摺摺發光。

然後我問自己,這是什麼意思?

**************

睡前,在半睡眠狀態下,我跟展說:
「最近,越來越與內在的自己在一起,
很安穩很深的內在,我可以感受到自己更多時刻,與內在的質地合一。」
「而抱著昕時,彷彿是一種共鳴,我能支持她的安穩,她能支持我的流動。」
我內在的本質因為孩子的支持,更形完整,我感受到自己內在的珍寶,微微發著光。

樹兒白天形容:「ㄉㄢˋ的心像水一樣軟。」

還在嬰兒期的昕,有一種屬於嬰兒的天賦,
類似屬靈的孩子,與天地合一的本質;
有一種屬於她獨有的特質,那是強悍堅定地,她是她,沒人能動搖。

前天深夜,我們從南部北上要回新竹,
我平日照顧孩子慣了,忽然很想要角色交換。
於是,在臨上交流道前,我要求展,「換我開車」

昕從我的手裡開心地擁抱爸爸,
我也認為一切安好,換到前座駕駛位。

於是,一路從68號快速道轉1高,從彰化到豐原,昕哭了一路。
40分鐘,從不滿足的斷續哭喊到接近崩潰的嚎哭。
最後,我停車路肩,換到後座,接手抱她。

在漆黑的夜裡,孩子安放我手裡,立即停止哭泣。
她睜著眼睛看我,眼眸裡有無盡的平靜,
在30秒內,她沈入夢鄉,在我懷裡,安眠。

那天的星空很明朗,天上的星光閃閃發亮。

我看見昕兒睡著的模樣,
就此沈入很深的內在,彷彿說:「我沈入海裡了,然後海面波瀾不驚」
連帶地,我也跟著與自己的深海,有了聯繫。

**************

記得樹是嬰孩時,我也有類似的感受,
分享孩子內在的自然靈魂。

決心要再生一個,也有種眷戀與嬰兒相處的耽溺。
孩子彷彿是把鑰匙,打開心底最柔軟的一處角落,
它同時是柔軟與野性,
一種無界限的放射。

我的生命,隨著陪孩子長大,與之契合的努力,
有機會細細品嚐,再一次,靠近內在自然的本質。

台長: MaLi
人氣(2,8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部落格與網友:大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意識與當下的零時差 060927 / 4yr5
此分類上一篇:剪去長髮記得無常 060915 / 4yr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