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5 22:27:50| 人氣1,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差點錯過樹兒的”小”060315/3yr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起,躡腳出門,南下列車,有一場對話等著。
台中,春水堂的珍奶,手機撥回家,
「樹兒上學了嗎?」

不跟我說話只在一旁喊話的樹兒:
「媽媽~」
「媽媽去台中有住暫時的家嗎?」
「啊~下午還要去台北啊!」
「呵呵呵----呵呵---」

於是我看見自家窗景,
明亮的晨光下,愉快嬉鬧的大小男人,
大男人倉促裡有著閒定,
渾然的小男孩,笑著開心著,
腦子裡盡想都多玩一些多停留一下。

夜宿阿嬤家的昕兒同我,
都是離家的孩子,
寧靜的大小女子,沈思與深眠。


*** *** *** ***

忽然感到樹兒的”小”,
昕兒出生後,看慣baby的小臉小手小身體,
就一直讚嘆樹兒的”大”。

今天,我聽見樹兒的天真,樹兒的小。
忽然驚覺,若我忘記這一份小,很快地,我會錯過。
於是,心裡感激起展來了。

*** *** *** ***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從2006開始,這麼盡心地陪著樹兒玩耍遊戲,
用一種我無法想像的恣意與揮霍。
於是,雖然樹兒當哥哥了,雖然家裡多個孩子,
他依然充滿被愛的天真,
而重要感,甚至更多了。

而我其實是嫉妒的,
樹兒的身體裡那麼多快樂溫柔開懷,
對話裡那麼多想像力與天真----
是春天發芽的嫩葉綠草鮮花。

我沈浸在昕兒無底的寧靜中,
她的世界,有的是無盡的呼吸與安詳,
喜悅是甜美而驚喜的,
與我的連結則是像樹與樹根一樣的分不開。
而我,可能錯過樹兒的發芽呢!

老公,你曾嫉妒過我與昕兒的緊密。
那是一種你無法靠近的深。
我現在明白了,正如我無法給予樹兒一樣的寵愛。

我很喜歡當我們交換時,
看著昕兒對你微笑在你懷裡安睡;
樹兒與我之間有我們的默契與說話方式,
我的故事總能讓他一下子靜下來,進入內心世界。

*** *** *** ***

記得你說,小時候的你是寂寞的,
你出生時,剛好是父母胼手胝足的創業,
而你是,靜觀世界的早熟孩子。

而我,小時候擁有無盡的陪伴與玩耍,
帶著弟妹瘋狂的玩就是我的童年,
因為玩夠,於是我可以”成家”。

*** *** *** ***

成家,因為想養一方更肥的沃土,讓孩子茁壯,
而這回,養第二個小孩,把自己也變成沃土了。

*** *** *** ***

親愛的老公,
感謝有你,有你陪樹兒恣意停留在玩耍裡,
讓樹兒可以是個小小孩哥哥。

感謝有你,是你緩慢的延遲與停滯,讓我學習等待。
在心靈世界裡,穩定而超能等待的我,
回到現實生活裡,是超急切焦慮的快手。

原來,你,正在讓我看見,延遲的背後,
是更珍惜的停留在當下。

於是,當哥哥的樹兒不用急著長大,
當媽媽的我不用急著洗碗折衣,
每件事情,總有我最喜歡的時機,相較於我以為的最佳時機。

*** *** *** ***

好險,差點錯過樹兒的小。
說差點,意味著,我已經停留了。

台長: MaLi
人氣(1,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孩子:心胸開闊 |
此分類下一篇:神聖的週一下午 060327 / 3yr11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妳不聽話 060302 / 3yr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