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00:59:37| 人氣5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之聲:動不動就說愛我 By 芝麻龍眼(民歌時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校園民歌

  一九七O年代在臺灣是是風雨飄搖狂飆的年代,國際上一九七二年聯合國在斯德哥爾摩提出了人類環境會議宣言,嘻哈在越戰末期,也進入了最高潮,老總統與毛澤東相繼過逝,台灣卻在漢賊不兩立下退出聯合國,開始與國際社會脫節,國內卻正處解嚴前尷尬的沉悶局面,第一屆國中生開始進入了大專院校,除了處變不驚,還得莊敬自強,但搖滾樂與淨化歌曲,怎都無法真正進入青年學生的血液裏。
  一九七六年,在淡江大學的一場民歌演唱會上,李雙澤在台上拋掉可樂瓶,拿起吉他開始唱起了自己的歌,改寫自蔣勳的「少年中國」,是揭開校園民歌序幕的變點,也正式在全國校園裏襲捲起了一片民歌運動。
  青年學子主導的校園民歌,由於當時國內外政治變局的背景下,使民歌早期由校園裏少數青年學子的宣洩,突然成為一個全國關切的民歌運動,反映年輕學子對於民族文化、自我追尋的熱情,成為音樂的一股清流。但政治的涉入,卻造成兩極化的發展:或與商業結合,轉成商業流行歌曲(一九七七年起新格唱片的金韻獎);或與反對勢力結合,成為政治反對歌曲,也造成了校園民歌的式微,不再只是單純的年輕人唱自己的歌。
  今日,再回顧這些校園民歌,依然教人回味無窮。雖然我非那個年代的人,但在父母的影響之下,深深被它所吸引。
  因此,Lisa今天要跟大家推薦幾首不錯的曲子,希望大家會喜歡!
 詞/林秋離 曲/熊美玲

 離別後也沒有什麼 會讓我更難過的理由
 只不過很想讓淚水 痛快一次的氾流
 每個人都錯 錯在自自太成熟
 輕易讓愛上心頭[讓愛上心頭]
*動不動就說愛我 誰又量過愛多久
 才能當作一生的承諾
 留不留你又如何 一旦塵埃落地後
 就讓淚水洗清我傷口 (The End)
 
 是不是人都難免有 感動得忘了我的時候
 一顆心變得好脆弱 需要多情的溫柔
 每個人都錯 錯在自己無保留
 輕易讓愛上心頭[讓愛上心頭]
 動不動就說愛我 也不問我要什麼
 給一個捉不到的承諾
 留不留你又如何 反正你還是要走
 只盼望別踩痛我傷口
 
 Repeat*

台長: Lisa
人氣(51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樂之聲 |
此分類下一篇:樂之聲:心語 By 李碧華(民歌時期)
此分類上一篇:樂之聲:落寞情人街 By 林隆璇

小烏鴉陳宏銘
您好:我是<被遺忘的時光>作者,也是<大海邊><俏姑娘><別彩雲>原唱~小烏鴉陳宏銘,歡迎您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littlecrow.pixnet.net/blog,或(搜尋小烏鴉陳宏銘),同時我的個人新專輯CD將於10月15日正式發行,專輯新歌會在我的部落格中發表,歡迎您來聽聽看囉!祝安安^^
2009-10-04 23:34:47
版主回應
  好的^^!
2009-10-06 14:3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