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3 12:13:46| 人氣15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乖了,對不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家, 有靖靖,一個4歲姐姐, 一個3歲哥哥

靖靖在那裡是最小的

有玩伴, 互相學習, 但也互相競爭

半年前, 靖靖常常在哭完後, 問我說:「我最乖了,對不對?

常常, 在她自己以為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 或我們大聲一點說他, 或有指正的語氣時

她都哭的很傷心, 隨後一定要抱抱,

很多時候, 有別的大人在罵小孩 ,說小孩不乖時

她自己會補上 ,我都有乖乖坐好, 還有乖乖吃飯, 我都沒有亂跑

我念克克時, 她也會說, 我都有收好東西, 我最乖了對不對

有時她很番很盧時, 她爸爸都會說, 靖靖最乖了, 對不對

這句話就像魔咒一樣, 一說完她就會馬上乖乖的聽話

 

但這一, 二個月, 她爸爸用同一招時, 她並沒有馬上乖乖, 反而更不能平復的大哭

我想, 她發展出更強的自我意識, 但又不能當大人眼中最乖的小女孩

這樣的衝突, 讓她挫折, 也不知如何處理? 所以哭的更慘更久了

 

其實我不要她要求自己要當最好的,最乖的小孩

我擔心小女孩長大後, 還是不斷想追求在別人眼中最好最棒的

這樣的人生會很辛苦, 想達到別人的期望跟標準是難的

, 達到自己心中的期望跟目標, 是相對比較不難的

所以, 我不曾跟他說過「靖靖最乖了, 妳要乖, 媽媽才會愛你」

 

昨天晚上, 她很甜美的跟他爸爸說

「我是最乖的, 而且是最漂亮的喔」

臉圓圓, 白白胖胖的,

不管認識的, 不認識的, 看到她, 都會說「妳好可愛」

所以, 他覺得自己最漂亮, 最可愛

我跟她說, 「靖靖, 你可以不用當最乖, 最漂亮的小孩, 你知道嗎??

靖靖說:「要, 一定要」

連續同樣說了二次, 她也用同樣的話回答了兩次

我決定要破除她這種覺得要乖才能得到愛的想法

 

哈哈, 這時候, 故事書就太好用了

書經過作者的詮譯, 用簡單的文字, 圖畫

就可以幫父母說「想說的話」

這是說故事書給孩子, 得到的其中一種好處

 

我到書櫃裡翻了一本和英出版社的「永遠愛你」

一開始說, 連克克都跑來聽了

克克只問我, 媽媽, 為什麼你晚上都沒有來看我睡

我說, 有啊, 我都有起來看你, 冷不冷, 熱不熱,

冷的時候幫你蓋被子, 熱的時候幫你開電扇

還會摸摸你的頭, 只是你睡的很熟, 沒有感覺

不然, 你看, 為什麼原本開的電扇早上就關掉了

原本關的電扇, 有時早上又會開著咧

克克聽了, 很滿足的笑笑, 跟我說晚安

, 這還是一本可以讓孩子感覺被愛的書哩

 

==============================================================================

和英 永遠愛你

靜靜的夜裡,

一個媽媽抱著

她剛出生的小寶寶,
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寶寶長大了,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長大了。
當他兩歲大時,他開始滿屋子亂跑,
把書架上的書推倒,把冰箱門開開關關玩不停,
還把媽媽的手錶丟進馬桶裡沖掉。

媽媽氣得想大叫:「這個小傢伙真讓我受不了!」

 

但是一到了晚上,當這個小傢伙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時,

媽媽會推開房門,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看他是不是睡著了。

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男孩長大了,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長大了。
當他九歲大時,他開始不想吃飯,不愛洗澡,還常和外婆頂嘴,

媽媽氣得真想把他關進動物園的籠子裡!

 
但是一到了晚上,當這個小男孩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時,

媽媽會推開房門,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看他是不是睡著了。

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輕輕的搖啊搖,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我永遠疼你,在媽媽的心裡,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

 靖靖, 聽完故事的妳應該可以相信不乖, 不用聽話, 不用有特別突出或討喜的表現也會得到愛

沒有特別的理由, 就因為你是我的女兒, 是我永遠的寶貝, 知道了吧~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5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UAHUA
我如法泡製跟老大說這個故事,結果換來的是:媽媽妳不要說一些噁心的話,我覺得我們老大一點都不受教,跑開了,我和我老公都哈哈大笑,妳的孩子好SWEET喔,真的好幸福喔,我每天回家我兒子總是無精打采叫著媽媽,老二卻十分雀躍聽到我的聲音,隱約記得"抱抱"是老大念幼稚園的時候,才有的,我實在不太用心。
2010-05-15 18:19:36
Ling
我只能說男女大不同囉,這本書克克很小的時候我就買了,不用說念了,一看到封面他就排斥的厲害,這次,是因為念給女兒聽,兒子在旁偷聽,不然說愛啊.想啊,喜歡啊,對於超Man的小男生來說,這種情感性的用詞,他的確很不喜歡,所以你兒子的反應是正常的啦
2010-05-17 09:33: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