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8 13:17:48|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大學時期來到新竹,到在竹北定居已經超過十年
但我的心理始終不太接受這個地方
包括嫌東西不好吃,人口太擁擠,
還有要什麼沒什麼
或是買東西的時候,東西太貴的我不想買
太便宜的我嫌品質不佳
就是沒能買到品質不錯, 價錢又合理的好東西
公園都是小到不能算公園
夜市的規模小,又早早就收攤,東西就是大陸的劣質品
所以,小孩的衣服我是回嘉義買的
麥粉是店家集合幾種榖物現磨的
嘉義有一家肉鬆,又香又酥,每次去買,摸起來都是溫溫的(剛做的)
嘉義的港坪運動公園,規劃了好長一條直排輪專用場地
嘉義的家樂福夜市又大,東西又新,逛起來有吃又有看頭
嘉義的植物園/嘉義公園佔地大,就算天氣再熱,來這裡不怕..有好多大樹
最重要的是那股濃濃的人情味

那天,又帶了一雙兒女到了嘉義公園
星期天的早晨,公園裡集合著一小群一小群的社團
國標舞,土風舞,耍劍,耍扇,打乒乓球的,打羽球的,拍手功的…
配樂中西都有,新舊都有,有鐵達尼號,有鄧麗君的名曲
上了年紀的老人,在這裡得到了身體的跟心理的健康
不知道是怎麼,我現在看到老人的笑容,都會覺得開心
大概是希望老人都快快樂樂的吧…

帶著女兒閒晃了一圈,
不時都有人, 和我閒聊幾句「男生還是女生」之類的(用台語喔)
(在都市裡,那有人跟你閒聊啊,一靠近防備心都出來了咧)
還有,在這裡,你可以遇見比較多的微笑,(陌生人的)
繞了一圈,大概有十個人以上對著女兒微笑吧
小狗跟小孩真是公園裡最奪人目光的二種動物吧
對我來說,新竹雖是個科技城,但也是個冷漠的都市
而嘉義雖不那麼鄉下,但人文純樸,純真又可愛
(如果嘉義房子拆了,我也捨不得媽媽來住新竹,陌生又不人親土親的)

正當我巡視一圈,跟老公分享我感受到的愉悅及人我不疏離的感覺時
沒想到,他竟然說, 叫我推著女兒再晃一圈,再炫燿一次
哈, 我有嗎??
被他這麼一講, 我倒是發現, 可能有那麼一點喔

台長: 金婆婆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