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8 18:59:11| 人氣1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梯裡的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那天
在公司的電梯裡,只有我和另一個”中年男子”
雖然是家小小的公司,只有二、三百人,
辦公室也不是頂大,但就是各自在自己的小空間裡,小樓層裡活動
所以呢,常常迎面而過,卻不知對方是誰,是那個樓層,那個部門...
就靠著身上的那面牌子,嗯.... 的確是我們公司的人

這一天,在電梯裡的那個男子,突然問我:「妳是郭XX的朋友??」
郭XX,國中時候的同學,我意外,會有人突然提起這個名字
他,引起了我高度的興趣
我問:「你是郭XX的朋友?? 」「你叫什麼名字??」
那個男子,一副神祕樣,下次再告訴妳
明明就是到同一樓層,那個男子卻一副拋了個問題,而不管滿腦子問號的我
就僅僅一句.... 下次再告訴你...
誰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遇見他啊(雖然在同一家公司)
連部門,名字都不知道,這個謎題永遠都不會揭曉了
回座位後,打電話給郭XX
妳有認識誰,也在我們公司??
把在電梯裡,遇到莫名奇妙的事問他...
郭XX給了一個線索,會連名帶姓的叫她名字的人,肯定是我們學生時代認識的人
馬上,我發揮柯南的精神
問總機:「妳還記得,剛剛跟我一起下電梯的人,是誰??」
於是我得到了線索一:名字及部門,分機號碼
這個名字可真熟,印象中是要追求郭XX的人.
我們大約是在十多年前,三人曾在新竹一起見過面吧
十多年了,他怎麼會記得我的臉跟名字咧..... 太神奇了
接著,再度向人事打聽
這個人是否是嘉義人,大學念那裡,63年次??
Bingo, 嘉義人, 交大, 63年次


==================================================================
為何以前的事,我具有這麼高度的興趣
八卦,積極的個性又出現了

我回想一切
N年以前的事吸引我
因為,學生時代以前的事,是我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候
不用當人家的老婆, 兒子的老媽, 媽媽的女兒

記得有一次的讀書會,
提到,妳覺得妳快樂?? 快樂的定義是什麼??
有一個朋友,不加思索的回答,她覺得她每天都很快樂
我很訝異她有這樣的答案
相反的,我感覺,每天都沒什麼快樂的,就是平順的過日子,只有一顆平靜的心,但卻不是快樂的心...
我回想,每天都覺得很快樂的時候,是啥時??
就是每一階段的學生時代
每天醒來,都可以有好友,嬉嬉哈哈的,哈啦...嗯..很快樂
原來,我對快樂的定義是有好友,然後嬉嬉哈哈,沒有責任,沒什麼該做的事....
這樣看來,我往後的日子應該都是不快樂的...哈

這次的感冒,很久都不好
我仔細思考,忌口, 按時吃藥, 不喝冰的....
根本的原因,除了晚上一直睡不好,休息不夠之外
我想到,一個心理上的”怨”及”不甘願”,”不認份”
一直以來,自己都是處在被給予,被照顧的角色... 個性是比較嬌的
所以出社會了,當媽媽了,有些不得不擔的責任,
雖然當媽媽很多年了,但心理潛意識的其實還沒準備好擔當,或許可能還有排斥
所以,二年前,克克很難照顧的時候,與老公的衝突最多
老是怪他,不體恤,分擔的不夠
這次的感冒一樣,打著”孕婦”的招牌,把自己的辛苦擴大
不用嘴巴說累,用身體來說(佩思說過,我是屬於那種比較會叫的人)

所以,是以前家裡讓我日子過得太舒適了
從來不用擔心些什麼
現在,該自己承擔責任的時候
心靈深處,仍然沒有體悟,......
啊.... 多麼痛的領悟......(人為什麼要長大啊....)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1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某人
我真的想不起來
應該只是一個同學吧
不過被妳說成中年男子
好慘喔
2007-05-30 09:19:51
版主回應
因為電梯裡的奇遇,再後來再遇到這個人,閒聊幾句,間接覺得這個公司多了一些人情味...對那個人,因為認識的時期的關係,偶然見到,都有種很熟識,不一樣的情感....
2007-05-31 08:57:13
messier
你的心裡認為當媽媽一定要甘願,認份?還是另一半的支持
2007-05-30 12:38:12
版主回應
就是心理覺得自己還是&quot小姐&quot,還是尊貴之身..,沒體會到媽媽的身份,更沒體會即將也快變成歐巴桑..
2007-05-31 08:55:15
思ㄟ
對呀..我曾不斷反覆的自問過「人為什麼要長大啊」..
問的那個時期正是我覺得人生最無助最沒掌控權的時期
我的女兒偶爾會讓我覺得...以前父母對我們的愛..現在要償還給我們的子女..
這種自然的情感的移轉..真的是很感人
而且,我也從中學得..父母曾在我們身上付出的辛苦..當我們有機會可以為他們這麼做的時候..要感謝老天給我這樣一個機會~
祝福妳 從克克的身上去觀照到自己曾獲得的..也有能力去付出..
2007-05-30 18:01:06
版主回應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那天在公園裡,看到一個爸爸亦步亦驅的跟在爬高的女兒身旁時,深怕一個不小心,女兒就會受傷。那個畫面才真正讓我感受到這句話,對照起自己對兒子,想到當年我的媽媽應該也是在身後守護著我,那份憐惜跟擔心,再想到老年的他們,同時也開始需要我們的回饋,而不孝的我,仍在享受他們的給予,鮮少付出。
2007-05-31 08:5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