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9 00:48:37| 人氣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程 -- 我正在這樣的過程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亂, 很亂的思緒及文字, 我知道我正處於這樣的過程中

改變帶來醫治 - 「當我們不能與人相連時」「不能相連的症狀」...
看了這本書的這二個章節
才很清楚, 自己的情緒正處於這些過程中, 一個都沒跳過
悲傷, 沮喪, 虛空, 不真實感, 扭曲的思想, 防衛的行為...

在舊的公司, 已有”好朋友”的需求, 曾被滿足過, 如今失去,
滿心盼望的到新公司, 重新打江山, 並維護舊國土
每天Forward mail, 只希望我的名字在別人的信箱中亮一下, 讓舊友還記得我
然後期望的是, 信箱有人寄信來
有時,用心刻意的製造可以有連繫的機會,讓距離不那麼具殺傷力
那知,需要用距離和空間來維繫的感情, 那麼的脆弱,不堪一擊
新朋友:很用力的跟著訂雞排,訂飲料(其實我不愛),只為拉近距離
但始終,同事只是同事...無法再多拉近一點(或許太心急, 太需要朋友)
想找到一個群體,想擁有可以比同事再多一點關係的朋友
原來,我有與人相連的需求...

-- 虛空--
要不到, 找不到
於是, 覺得這是很虛幻的關係, 一點都不真實
只有和克克的關係是最真實的, 想抱可以抱, 想親近可以親近
只有和老公的關係是可以再要求的, 於是向他討愛
別的地方得不到的, 往最親密的人身上要...

-- 我不可愛 --
嫌棄自己的外表,
一定是我長得不夠美, 又懶得妝扮,
少了些什麼
所以, 沒有人愛我

-- 我的需要會讓任何人都受不了 --
需要會壞了人際關係, 所以就不要要了
不要再去追求那虛幻的關係,不要再去相信只要有連結,就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
友情是很脆弱,也會受傷的

-- 人會對我不以為然 --
我說我有相連的需求, 尋找心靈相契的感覺
別人會覺得標準太高, 不以為然吧
所以,不用說出自己追求什麼...
連自己說, 都覺得虛幻而不可能

-- 防衛行為 --
我選擇建立一道防衛的牆來對抗關係
穿上一件心理的外衣來保護自己免受傷害
再度關起門來
不再汲汲營營的做些想促進關係的事,那會讓我覺得可憐
朋友, 有就有了, 沒有就沒有了
我不用再用乞討的方式, 去求些什麼
沒有別人, 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用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
我還有克克跟老公...
這樣會讓我覺得有自尊些...

現在是一隻蝸牛,躲在殼裡, 偶爾伸起觸角, 但小心翼翼的, 一有狀況就縮進去
這就是我現在對家庭關係以外的關係的寫照吧..

和老公說起了正在經歷的過程...
雖然他很認真的聽我說, (哈,因為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但, 我想, 他一定覺得我想太多了.. 如同很多人看完後的感覺吧
不過, 這可是很內心深處的需求....

台長: 金婆婆
人氣(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messier
可憐的孩子,真想告訴你,你還有我,你現在的心,裝滿了哀傷,裝不下其他的,把心空出來,擁有的會更多
2006-11-09 18:0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