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6 15:49:21| 人氣5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好感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人說過在這世上不會生病,我覺得,只要是有得救的話,是應該要感恩的。

因為有很多地方的醫療都不及這裡,很多人生病因為沒有得到適當的醫治而離開世界。所以,我看到女兒生病要打針吃藥,心裡當然不好過,但我仍然很感恩,就讓我在這裡數一數。


 

一、               星期五開始發高燒,同一天裡面去了醫院兩次,因為晚上吃了退消藥還沒有退燒的跡象,反之繼續升高至40度,實在真的把我嚇怕了(患的是支氣管炎)!感恩的是:我們家離醫院不太遠,所以可以說是‘頗方便’的。剛巧小孩子的奶奶也能抽空陪我們一起去,可以替我減輕一下體力和精神的負擔。再加上她發病在周末,所以爸爸也可以有兩天陪著一起,對小孩子和媽媽來說都是很大的支持。







二、               說真的,我不是完全的接受這裡的醫療服務,因為要小孩子打這麼多久和次數的吊針,真的不好受。但是我又不是醫生,沒有甚麼資格去評論。我倒很佩服女兒的勇氣,雖然每一次打針的時候都是哭起來,大大的眼淚往下流,但是她仍然是很願意地接受。因為她也可能知道,只有這樣她才可以康復過來,再回幼兒園裡去。


三、               記得上兩回看醫生吃藥是一場極大的惡夢,因為,不論是小孩和父母到最後的一刻都是滿頭大汗,女兒的臉都是口水,鼻水和眼淚。她就是很怕吃那些味道怪怪的藥。但今次,她好像長大了,一點也不怕,而且還很欣然的接受每一次吃藥的時間。這樣,做媽媽的我不用在擔心她究竟有沒有把藥吃進去。 有可能女兒知道媽媽辛苦了,要照顧生病的她已經要費更多的精神和力量,若果她乖乖的吃藥,媽媽不用操心呢。


四、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周邊的家人,朋友和老師都很關心我們,有電話,短訊和電郵的問候。你們每一句的祝福問候我們都放在心裡,十分的感激你們! 在人生裡面必然會遇到逆境,但總要學習寬容、正面和平常心地面對。有著你們的支持和關心,令我們的艱難時間過得快一點,謝謝你們!

 

因為這一次的生病,女兒錯過了一個pizza making的節目,和豆豆的生日會,真可惜。現在最期待的是下周的班級活動,希望每一位小孩都是健健康康的一起去參加這個快樂的親子活動!


 

這一次我們沒有在這裡交待女兒在醫院經歷的過程經過,只是覺得,她好過來了,就算了。

 

台長: 普通人
人氣(502)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Erika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很有性格
此分類上一篇:噩夢又來了

Sandy
大陸的醫療方式,
好像都要"打針或吊點滴",
在台灣除非相當嚴重,
要不然醫生是不會輕易的為孩子打針~
但吃藥一定是免不得了的..

加油Lillian,
也希望Erika快點康復!
2010-10-26 16:49:13
版主回應
對呀,在加拿大也不會這麼容易'打針'的.
但你身在這個環境,很難說不哦!
只希望她強壯一點,少點病痛就可以避免打針了!
We will 加油!!!
2010-10-26 18:19:14
♡Sonia
恩~在這邊小朋友幾乎不打針的
除非很嚴重或是預防針
還好一切都過了
希望他身體能恢復以往健康
有好的體抗力就不怕壞壞細菌來搗亂~
2010-10-28 13:43:19
版主回應
我的朋友對我說,她的女兒上一年每一個月都病一次,都吃了很多藥和打了很多針。
不過,今年卻很好哦!我想,我的女兒可能要病才能增加她的抵抗力了。
2010-10-28 14:24:13
Rendy
Erika真是勇敢的小女孩!!
孩子生病父母最著急..
台灣長輩都會說
小孩生一次病,就長大一次
所以媽咪不要太擔心了
祝福Erika平安健康!!
2010-10-29 15:2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