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5 11:12:06| 人氣3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有性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rika自從上學後,雖然生病了兩大次,但好像長大了很多似的。尤其是在她的說話方面,確實是伶俐了很多。有時候,我也挺佩服的她的小小腦袋,怎可以有這樣‘周密’的思維?

 

她就是有時候不會直接了當地向你說出她的要求,很會利用‘先稱讚,其後是附帶條件的’。

有一天,我煮了韓式四色飯給大家吃,她邊吃邊說:‘媽媽,很好味的肉肉,我很喜歡哦!’

‘媽媽,我很喜歡你做的飯,真的很好很好吃!’

然後自己大大口的吃飯。

我說:‘那媽媽就開心了,最開心的是可以看到你開開心心地吃多一點飯!加油哦!’

她然後再說(開始發出條件):‘媽媽,我還有咳嗽嗎?’

我答:‘沒有囉,你已經好過來了!’

‘那我可以吃雪糕了,不如我們吃完晚飯,吃一點藍梅,然後加點點雪糕給我,不用多的,少少便好了!’

 

你看她,已經知道我想說甚麼,連我的台詞也唸了出來!

 

公公婆婆在加拿大來探我們,興奮不已。記得我們去接他們的時候,Erika卻忍不住哭起來,她就是很‘感性’,完全控制不了她的情緒。其實我們常常都在網上互相見面,但始終和見到真人是兩回事。可能太實在了,太真實了,所以,她那種期待已久的心情一下子爆發出來,真的不能不把她的淚水流出來。她那放聲痛哭是很真情流露的,令我們看到也有點鼻酸酸的。這孩子很有個性且很真。

 

可惜,公公婆婆即日便會回香港去,婆婆第二天會再和姨媽一起來深圳,但公公有點事不能來。到了送他們去乘車的時候,Erika 不肯拖公公的手,只願意拖著婆婆的手,因為,她可能有點不開心為何公公不能再來探望她(她實在是很喜歡公公的。)。 到了分手的一刻,我們知道女兒又想哭了。

回到家裡,我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候才能讓她入睡。在那一個小時裡面,她起來三四次,哭著的告訴我:‘我很想念公公,我想打電話給公公!’和公公說了幾句話,不久有再起來哭著說,‘我真的很想公公哦!他明天可以來嗎?’ 我想,最開心的是公公,有一個孫女這麼惦念他! Erika有一次起來,還對我說:‘我喜歡婆婆多一點,不喜歡公公!’我說‘為何呢?’她說:‘因為婆婆明天會來,公公不來看我!’可能她以為公公不再愛她,所以不來看她。我不知花了多小唇舌才讓明白公公婆婆都同樣的愛她。 最後,她都是安心地睡覺去。這個情況不止一次,她很多時都會半夜突然醒來說:‘我要公公!’ 真的給她嚇了起來!我想,她可能是在夢中見到公公婆婆呢!

 

在這裡特別想拿出來問大家的意見,女兒有一個壞習慣:咬手指甲!一旦她有點緊張,便把手指放進去。有甚麼好點子可以讓她戒掉呢?因為病從口入,我真的不想看到她常常生病哦!

 

台長: 普通人
人氣(36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Erika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親親你
此分類上一篇:只好感恩

(悄悄話)
2010-11-05 17:0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