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5 22:57:18| 人氣1,13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生難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很少人會一個月裡入院兩次,我的女兒便是了。

在二月初的時候已經經歷了一次上呼吸道感染已住了好幾天醫院。想不到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她又發燒,帶她去看醫生,給了點藥,兩天後她仍有發燒和咳嗽,照了一個X-RAY,證實有了肺炎。所以被安排入院,住了十一天。

 

這一次,她所經歷的更慘,因為起初兩天表面看起來是很好的,沒有再發燒,情況好像穩定了一點。怎知第二日的晚上又開始發燒,而且越來越高,連續燒了四天。我說的高燒是她的溫度都維持在3840度中間,我們每天為她量溫不知多少次,我的心每天都很焦急,很擔心她的情況。每天都在找醫生說:有甚麼辦法可以讓她快點好過來?醫生們都說她的情況比較麻煩。

 

幸而最後經過很多難關後,她的燒終於退下來了,晚上可以睡得好一點,不用半夜告訴我:好熱啊,媽媽!我不想這樣,我不能睡哦!說真的,我也睡不著,因為每一刻都在看著她,很想幫她,但又幫不上甚麼,只能替她抹汗,給水她喝,給藥她吃。那幾天簡直是我和老公的大大惡夢。

 

當她沒有再發燒,是因為有了新的藥(很強的藥),但這藥對她來說可能未能適應,所以她的情緒很不好,很厭煩,沒有心情做任何事,食慾也很弱。那兩天可又是另一關要和她去過。幸而有我媽媽的好友(AUNTIESUSANNA)從香港過來幫我,了不然我一定也被安排住院的了。她不但能抽空幫我看ERIKA,還替我們弄午餐。

 

最後的幾天,她的情況都好了很多,雖然還要每天打點滴,吸霧化,但對她來說已經不算是太痛苦的事了,已經習慣了。當她知道可以出院的時候是多麼的興奮,在她的床上跳躍著。

 

這一次的病不止是肺炎,其間還有上呼吸道感染和中耳炎。所以打吊針打了很多很多瓶不同的藥,做了很多很多次霧化(幫助止咳化痰的),還有四天做了溫熱電脈沖治療(第一次認識),還做了一次CT SCAN。這麼小小的年紀在這一個月內真的體驗不小。我覺得很心痛!!

 

打從上年九月到現在,她進出醫院很多很多趟了,真的太多了,我們真的很痛心,雖然知道小孩子生病是正常事。但每月一病卻令我們很擔心,很疲累。只希望從今以後,她可以強壯一點,打好身體的底子,對抗病菌病毒!

 

說回來,其實不單只孩子病了,我自己這一次也沒法逃避那些惡菌!

二月份,由她第一次入院至第二次出院,我也看了七次醫生。因為睡得不好,又加上過累,所以,由很小事的喉嚨不適,變成大感冒,再繼而化濃性扁桃體炎。咳嗽,流鼻涕加發燒了好幾天,真的很辛苦。還要連續四天去醫院打點滴。昨天才覺得整個人回來了。我很久很久都未試過這樣生病過,不過,正可親身體驗女兒被打針抽血那種痛苦,我想說的是:女兒真的算很勇敢,很引她為傲!

 

上一次入院認識的好人護士,我們真的成了好朋友。

女兒出院後,我還有去醫院打吊針,她到讓我去她那裡打,這樣我不用在門診部等(起碼要等一個小時,然後再打一個小時左右的吊針,是十分費時的!),而且人流較少,可以在舒服一點的環境打針。

 

有一天,她其實不用上班,也特地約我在醫院裡見面,替我打針,在旁邊陪著我,和我談天。我想,只有朋友才會肯付出吧,她真是一位十分好,十分真誠的朋友!

 

最欣賞的是,她知道我的普通話不行,所以她抽時間出來和我一起去看醫生(還替我安排看最好的一位!),知道我買不到醫生提議的藥,她又替我周圍去買回來。我真的很感激不已!

 

看到她上班的時間很不定時,又時常要加班,知道她的日子也不是很容易過。在醫院裡,細菌又多,但她仍然能大著笑臉上班,對病人和他們的家人都這麼友善真誠,我是院長的話,一定要頒一個愛心勤力獎給她呢!

 

她的出現,令我女兒在醫院裡的日子過得輕鬆一點,讓我在裡面和醫生護士溝通也少了很多障礙(因為她懂流利廣東話)。我深信她也是天父派來的另一位愛心天使。

 

這一次的痛苦經歷,天父是知道的。祂要我們學習:忍耐,信靠,堅強,倚靠,謙卑和要存希望。在學習的過程中又給我很多很多天使在旁鼓勵,加力,幫助我們,好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孤身作戰。

 

在此特別的謝謝你們:ERIKA的奶奶、爺爺、姨奶奶、小管阿姨、阿鳳阿姨、豆豆的媽媽、在香港過來幫忙的SUSANNA姨婆,舅公和姨媽,還有ERIKA的婆婆,前兩天也特地從加拿大來深圳呢!現住在我們,有媽媽在身邊永遠是最好的。:)

 

 

台長: 普通人
人氣(1,130)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新的決定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又一年

(悄悄話)
2011-03-07 20:24:12
jojoma
幸好...經過這些波折,現在不好的一切過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看照片不準,我覺得erika還是有長大喔~看他舌頭伸出來那照片,真是很可愛很俏皮..
我相信她會愈來愈健康的..
倒是你自己,要保重身子...媽媽不能倒下來.
加油~~
2011-03-08 14:11:27
版主回應
我也很希望她會越大越健康,看到她病,我最心痛,
我和女兒一起病,我的媽媽也最心痛。
我們會加油的。:)

ERIKA的確沒有瘦太多,反而我輕了8磅,真驚人哦!
2011-03-10 12:30:41
Cassie
真是辛苦你們了!
春天要來了! 祝福你們越來越好喔!
加油~
2011-03-10 13:10:21
版主回應
對的,大家都身體好!:)
一起加油!!
2011-03-10 18:43:09
不知情
辛苦了!加油~加油~
2011-03-29 13:0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