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15 10:56:34| 人氣1,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走了之 早已不可能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一個驚人愚蠢的新聞內容。本週五(812日)中國5家央企同日宣佈將從美國紐約證交所退市。(中石油、中石化、中國人壽、中國鋁業、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中概股已經被《外國公司問責法》懲罰,正在接受審計,居然“自願退市”?這是在和美國執法者對著幹嗎?

 

習近平是不是在做夢啊?共產黨是違法犯罪的問題,而不是國家實力的問題,也不是大國關係的問題和其他問題?哦~~騙到錢,騙不下去了,就想帶著已經騙到手的錢、一走了之?這怎麼可能?美國人很好騙嗎??

 

果然,PCAOB主席埃麗卡威廉姆斯(Erica Williams)本月表示,自願退市可能不會阻止PCAOB要求審查外國公司的審計檔。威廉姆斯說,PCAOB的檢查許可權是追溯性的,這意味著即使這些公司離開,監管機構仍可以要求這些公司提供工作檔。威廉姆斯還說,如果任何公司決定今年退市,「那對我來說真的無關緊要,因為我需要知道你去年是否參與了欺詐」。就是說,你共產黨得把帳算清楚了,給投資者一個交代,才能離開,不是嗎?說難聽點,你得把騙到的錢都吐出來才能走,呵呵。

 

中國公司作為融資方這樣宣佈,會讓投資人覺得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是一個極不負責任的經營者,這樣難道不會引起投資人的恐慌性拋售啊?到時候,你的股票跌到零了,你還能帶走什麼啊?還會面臨大量索賠,你用什麼付給人家啊?我想,將來都不會有人再給中國公司了融資了。

 

我沒想到習近平的水準這麼低。中概股最早出問題,是在2011年初,那時習已經開始接交政權,他堅決拒絕回購自己公司的股票(嘉漢林業Sino-Forest),以了結一家公司的代價,保住全部中國海外上市公司。我當時甚是奇怪,錯過這一步,就將進入司法程式(在加拿大),中方哪還會有什麼妙計??

 

此後,中概股的問題拖了近10年,直至202012月美國出臺法律(《外國公司問責法》),懲罰全部中國公司,習近平還是沒拿出有效的辦法。如今又祭出了自願退市的昏招,呵呵!我見過水準低的,沒見過這麼低的。以習的水準,根本不適合參與任何現代人類社會的國際事務。

台長: 淨植
人氣(1,186)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關門 |
此分類下一篇:中美審計糾紛的實質是中國公司詐騙
此分類上一篇:投向中國經濟的兩顆原子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