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1 10:46:33| 人氣12,9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國不納稅的商務簽證 是跨國集團的最愛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有出國簽證當中,商務簽證是最難辦下來的。其實,我當年也很不理解為什麼要辦商務簽證,按照當時的交鑰匙工程,至少需要1~2年的時間,給每個人辦工作簽證不是很好嗎,大家踏踏實實的呆在現場(俄羅斯)做工程。

 

法孚公司的資訊:20082月,經公開招聘、面試合格後我入職法國法孚集團“斯坦因(上海)工業爐有限公司”(FIVES STEIN (SHANGHAI) INDUSTRIAL FURNACE CO.,LTD,以下簡稱“上海公司”),公司地址:上海市寶山區蕰川路1398號,公司網址:www.fivesgroup.com 。我的工作地點是上海和俄羅斯的斯塔夫羅波爾州,項目名稱:俄羅斯“YugRosProduct”公司浮法玻璃生產線熱端,250/日。我的職位是俄語翻譯(生產線建設現場),承包商-《法孚》,分包商-《上海公司》,我做的具體工作是在分包商“上海公司”在國外項目上(俄羅斯境內)現場翻譯(技術翻譯),就是為“上海公司”外派的指導專家做現場翻譯。

 

我是翻譯不假,但並未專門研究過翻譯,反正公司讓辦這一種,我就幫著跑一跑。忙起來以後,我才知道這種上午簽證是最難辦的,而且使用的時候限制多多。一般都只給辦3個月期限的,一年這麼久的上午簽證基本不發放。我門廢了九牛二虎之力辦下來一年的(商務簽證),發覺還是只能用3個月。為什麼?因為簽證頁的下方寫了一句話:《90 дней действует в каждых 180 дней》(意:每180天之內90天有效)。

 

那麼,如果有人想一些變通的辦法,比如上半年180天裡,我取後面的90天,而下半年的180天裡,我取前面90天,那這樣的話,合起來不就會有一個連續的180天有效了嗎,半年呆在工地上也行呀。可是不行,俄羅斯領事館告訴我們,俄羅斯海關有權力選擇任意180天作為審核的時間段。他們有的是辦法不讓你連續呆在俄羅斯半年(180天),而只讓你呆90天(3個月)。

 

這樣嚴格的限制,為什麼?好像就怕你呆在俄國不出來了?各方面諱莫如深,其實我也猜了很久。也不是很久,我很多年裡都沒仔細琢磨過這件事。只是最近時間較多,不停的回憶中把這件事想起來了。因為商務簽證的持有人,公司在兩國都不為其納稅的。在國外(俄羅斯)因為我們屬於出差,所以無需在俄國境內納稅,而在國內,因為我們人在國外,所以中國公司也不為我們納稅。如果商務簽證辦成長期的,那就是這些雇員長期不向任何一國的政府納稅。所以使領館對商務簽證限制極多。

 

但是呢,對於雇員來講,不論持有何種簽證,都是做自己分內的工作,所以對雇員來講沒有區別,收入也不會因簽證的不同而增加。是跨國集團為了兩邊避稅,才要這麼做的。我們因為工作地點而應得的戰爭補貼也沒發給我。

台長: 淨植
人氣(12,920)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陷阱 |
此分類下一篇:市政府駐京辦是鎮壓機關
此分類上一篇:在我之後再無傳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