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13:21:39| 人氣3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味插報】地中海小蕃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週末傍晚
與一位和我一樣嗜吃、 並且手藝精湛的朋友
相偕至微風廣場逛地下的 "Breeze Super"

/* 喜歡逛超市、 並且喜愛品嘗世界各國美食的朋友
不妨到微風逛逛
在那裡 可以買到許多其他超市所沒有的珍饈食材
不論是日式料理所需要的各類麵條
(including 拉麵、烏龍麵、冷麵 and more...)
各類醬料 (including そば sauce、Wasabi sauce、Teriyaki
sauce、日式沙拉和風醬、味噌、章魚燒醬料、日式燒肉醬、
Sukiyaki sauce 甚至是風味極佳的南蠻漬沾料 等等)
或是料理韓式、 歐式餐點所需之食材醬料

簡單來說 你在市面上所能吃得到、看得到的各國料理食材醬料
微風超市皆一應俱全 種類繁多且豐盛
對於喜愛品嘗美食 並且願意自己動手下廚的人來說
無非是一大福音 */

在逛超市的當兒
瞥見躲在沙拉吧中 一點也不起眼的地中海小蕃茄
說實話
這道沙拉的賣相其實並不甚佳
不過就是小蕃茄
加上許多黑橄欖與一些深色香料
顏色很深沉黯淡 看起來並不會特別吸引人

但是由於我對蕃茄情有獨鍾
因此順手以牙籤挿了一顆蕃茄嚐了一口
心中並不抱持任何期待
食物一入口
頓時覺得驚為天人...
“好好吃喔! 真好吃!” 我立刻告訴我身旁的 J 君
J 君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不過 在他嚐了一口之後 也點點頭說: “嗯、不錯。”

/* 我來解釋一下 J 君的語言好了
之前在美國 跟他住在同一棟宿舍中有一整學年的時間
一同吃了不下千頓餐
對他的品味以及語言應該可以說十分了解
由於他對食物非常挑剔
他的手藝也是公認的佳
所以能被他稱讚不錯的食物
一定有某種程度的水準了... */

大概是自己很喜愛蕃茄的味道
加上我很愛吃帶有歐風的食物
不論是美味精緻的義大利餐點
或是較為重口味的德國料理
(連許多人不敢吃的德國酸菜 對我來說都是絕佳的饗宴)

因此當下
買了一盒小蕃茄回家細細品嘗
當作隔天清晨的早餐
品嘗完美味的早餐
竟然有種幸福的感覺
一整天保持愉悅的心情
這樣深刻的感覺讓我決定自己研究這道菜

沒想到
第一次的嘗試還算滿成功的
因此貼在這裡給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著做做看

************************************************************

材料:

小蕃茄 (800g)

Olive Oil (最好是歐洲進口的橄欖油)

Fresh Parsley (新鮮巴西利葉 如果買不到 可以用罐裝巴西利葉粉代替)

檸檬一個

細砂糖 (或是用果糖代替 比較容易入味)

鹽 (精鹽少許)

洋蔥一個

蒜 (大約 5 瓣 切碎)

紅酒醋 (白酒醋或是水果醋代替也可)

黑橄欖 (50g 切片)

黑胡椒



做法非常簡單:

奶油放入平底鍋加熱後 放入大蒜碎片煎至黃

並且將洋蔥置入一同炒

一分半鐘後起鍋 置入大碗中

加上糖鹽以及胡椒粉調味

倒入巴西利葉粉末 (份量多一些 大約五倍於其他的佐料份量)

接著再加入紅酒醋兩匙

加入六匙左右的橄欖油

將切片的橄欖放入

(建議大家依照自己喜歡的份量酌量加入調味料)

最後放進蕃茄即可



Chi
November 13, 2004

台長: 小琪
人氣(3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大茹
嗯.....我也覺得微風的地中海小蕃茄沙拉很好吃!
2007-09-30 18:5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