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30 00:02:15| 人氣1,0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至少還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篇日記應該是藏在我心底才對
畢竟這只是父母之間的家務事
我不應該對這些事情有感而發...
總覺得自己無意間知道這種事..似乎有點不孝
但既然知道了
也不需要太過隱瞞..使自己得內傷

話說我昨晚在借用老爸的電腦
閒逛亂逛的情況下
我發現了一篇老爸寫的「48歲生日心情告白」
我很好奇的就打開來看
看看所謂的告白是啥東東

其實老爸寫這篇文章的時間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所以我也忘了當時有發生什麼事..點燃了導火線
導致這樣激烈的文章出現
我只知道當我看完這篇文章
我有些震驚
震驚於原來老爸老媽的婚姻在當時曾經可能出現過裂縫

文章中老爸雖然語帶自嘲..有點類似打油詩的感覺
可是用詞之強烈..語氣之不滿..
卻還是隱隱約約感覺的到他對這婚姻的不樂觀
就像一個人在發酒瘋..
藉著酒精壯膽..將心底深處的真心話通通說了出來

我看完文章後不禁有點憂心
雖然三年後的現在他們依然沒有離婚..照樣一同出國遊玩..一起出外找美食
但是文章中老爸控訴老媽的缺點...卻依然沒有改變

由於有牽扯到老爸的尊嚴及隱私
所以我不方便將全文刊載出來
但內容大意的部分..我還是可以稍稍敘訴一下

老爸認為..他在家中什麼都做
對待老媽可以說是呵護之至
他自認為他已經做得很多、很夠、也「很好」!
但老媽似乎就是不滿意..總覺得老爸還「不夠好」!
只要看不順眼就罵...簡直就是家裡的皇后

當然對人「好」或「不好」的問題
只是一個主觀意見
老爸認為自己對老媽「很好」
但老媽卻認為老爸只不過「還好」
而老爸也認為老媽對自己也「還好」

這就是問題的所在點了
老媽口中的「還好」..但老爸口中是「竭盡所能」

站在兒子的客觀角度看起來
從文章中可以感受的到...
老爸真正的目的..也不過就是希望得到一些些的鼓勵與稱讚

在家裡..老媽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女皇
她只負責照料我們的三餐與收拾老爸沒做好的殘局
其他的時間..不是翹腳看電視..就是看報章雜誌
再不就是早早上床呼呼大睡
我記得我高三的那段時間..
我是全家最早出門的人..也是最晚回來的人
所以當我出門時..老媽在睡覺
當我回家後..老媽也在睡覺
我有時候都會開玩笑說一個禮拜只有周六周日才有辦法跟老媽說到話

而老爸..便是處理除了下廚以外大大小小的雜事
舉凡:洗衣服、洗浴室、洗碗、掃地等等..都是老爸的分內工作
還有我的接送及早餐...也是老爸的特別工作
因此在我的印象中
我老爸永遠都是忙忙碌碌的人
不是在忙家裡的事...就是在忙自己的事
所以總是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有時候真的很想大聲跟他說:
你一直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的..實在很煩耶!你可不可以靜一靜!

可惜..老爸做了這麼多..老媽卻還是要念!
衝突也由此產生...

老媽常常會念老爸說:「做事都馬馬虎虎..幹嘛不一次把東西做好!」
而老爸總是會回:「有做總比沒做好呀!」
老媽就會接著說:「可是做成這樣我看了很難過!」
老爸語帶不爽的說:「難過就自己來做..要不然就不要講話!」

這樣的對話平均每三個月就會在我們家聽到一次..
如果對話到這邊為此就停了..那就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因為再繼續下去..往往都會變成小爭執
老爸:「我幫你做了這麼多,你不謝謝我就算了,還要念我...」
老媽:「可是你做的這麼差...要不然你要我怎樣?」

然後老爸就會開始重複他那套理論:
我們男人其實就像小孩子一樣,遇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全力付出
期待能得到一點點的回饋,雖然付出與得到的東西可能不成正比
但就算只有一小句的謝謝或感激,就可以讓男人又樂上老半天
然後繼續的付出...
但是如果女人連一句謝謝或感激都不願意施捨,甚至覺得這是應該的
那男人為你做了這麼多還有什麼意思呢?

實在沒想到這樣的事情會變成他們失和的原因...
乍看之下也不過就是小事情而已
但我自己也談了戀愛
才知道...
原來愛情中..若是有一方非常在意某些事情
一次不妥協..兩次不妥協..三次不妥協...
隨著時間的腳步..相處時間越來越多
情緒也一樣會累積..到最後很有可能就會走上不可收拾的地步
也因為就是他是你的枕邊人...才會有可能發那麼大的火

其實我個人是還蠻贊同老爸的理論
而且這理論其實不只適用於任勞任怨的小男人
也適用於一心為愛情付出的每一個人

我覺得不要在你生病了...
才突然感覺到:「至少還有你,可以照顧我。」
也不要在你遇到困難時
才突然想起:「至少還有你,可以幫我的忙。」
更不要在你不開心了
才突然懷念起:「至少還有你,是我最後的避風港。」

兩個人的愛情..不是為了單純照顧你..或者是當你的避風港而存在的
付出..是有目的的
為了..就是要得到你的感激..討你的歡心
這樣的付出..才有了價值

因此若是希望一份愛情能走的長久..就不要有太多的「猜」
絕對不要讓對方去「猜」你的想法..你的心意
你以為他「猜」到了...其實他沒有
久而久之...無形間就會形成對方負面情緒的累積

所以千萬不要吝嗇於將你的感激化成語言及動作
只要有直接地傳達到對方心中..那就是最棒的愛的力量

就算是虛假的感謝也好..善意的謊言也好..
三不五時的撒撒嬌..突然的一個擁抱..驚喜的小禮物
只是你覺得你還愛著你另一半..而另一半也還深愛著你
那這些都是不可或許的小動作..

愛他..就要讓他知道
共勉之!

台長: 熟悉
人氣(1,0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熟悉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不存在的車票
此分類上一篇:我紀錄,所以我存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