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20:38:49| 人氣2,0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壇大戒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日記其實從一個月前就開始醞釀了
因為昨天是為期一個月三壇大戒的結束之日
恭喜台灣又多了388位法師

三壇大戒是什麼ㄋ??
其實ㄋ?
如果用我的話來說
就是成為專業級的和尚..也就是法師
所必須經過的關卡
從此以後
頭上還會多三個戒疤
新點的戒疤看起來還挺恐怖的說
而且感覺起來
就很痛

當然
不是說參加就可以參加的
因為要先有法師的推薦
才可以參加
感覺就像是世俗中的老師推薦函
只是搬到了佛教裡而已

話說前一個月4/8
我是第一次來到中台禪寺
看到富麗堂皇的外表
有種大刀闊斧的壯勝工藝之美
到了內部
各式各樣一看就知道超級貴的裝飾品與裝潢
讓我突然有種厭惡的感覺:
不是說清淨無為嗎??
怎麼又把信徒的錢都用在這種地方

老爸回答說:
之所以會弄得這麼"昂貴"、設備會這麼的好
是希望中台禪寺能成為像外國的教堂一樣
具有留名青史的價值
而且讓我們這些俗人能舒舒服服在這裡坐禪
不但可以讓我們修行的更快樂
也可以吸引更多的人來信佛

聽了老爸解釋的話
其實我覺得還頗有道理的

之後見志法師帶我們參觀了中台禪寺
並介紹各各角落背後的故事
我才發現
原來
中台禪寺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小國家
自給自足
就連木工廠或者是鐵工廠
也都樣樣聚全

現在還設立了普台中小學
設備好的也很誇張
除了要學英文、日文、西班牙文、法文四國語言外
還有天文台的設立
校區也很大
說真的..還有點小羨慕的說
不過學費應該也不低吧!!

事隔一個月再來
並伴隨著三規五戒和菩薩戒的同時舉行
所以人真的是超多
往往行程都不能準時進行
加上我前天又嚴重腹瀉
要不是為了圓滿的結束三壇大戒之行
我還真不想來
所以在爸媽去受五戒的時候
我就趴在桌上狂睡
估計自己睡了至少兩個小時以上
睡完就準備回去了
突然覺得
這趟來除了三壇大戒之行完美一點外
多認識了見炯、見陛師父
還有跟388位新法師結緣
其他我好像都在睡覺的說
沒辦法
體力還沒恢復完全
再加上早上四點50分就要集合出發來中台了

佛教中的繁文縟節很多
常常都是一直站著
而且當了和尚也還是很忙
工作起來也不比世俗輕鬆
又要晚睡早起
又不能吃肉
又得守一堆戒條
實在不懂
為什麼這麼多人這麼年輕就出家了?
他們到底看開了什麼?

人生不是還有很多東西等著我們去體驗嗎?
出家後人生不就少了很多精采嗎?
日復一日的做著一樣的事
這不是很無聊嗎?

不懂??真的不懂??
光是最基本的五戒我大概頂多也只能守兩戒而已
看來我跟佛的距離
大概還差筋斗雲翻個兩三圈以上的距離吧!!

台長: 熟悉
人氣(2,0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熟悉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那天...忽然傾盆大雨...
此分類上一篇:"瀉瀉"光臨

神的孩子
佛教是拜偶像的宗教,是对上帝的悖逆!佛教徒必下地狱!
2010-07-24 07:13:01
版主回應
ㄜ...老兄,別激動!
2010-09-30 04:1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