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9 08:30:37| 人氣1,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遊墾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悠遊墾丁的行程,已經規劃了一陣子,但真正成行卻非常倉促,原因是樂樂竟然在出發前兩天小感冒,流鼻水,為了保險起見,原本打算延期,只是一延不知道要延到何時。

在預定出發的週三當天早上在家吃完早餐,覺得樂樂的情況好像好很多,看到戶外的陽光可愛到不行,我跟爸爸心動不已,當下決定立刻收拾東西,馬上準備出發,說來容易,這可不是一件小工程,還好預備要帶的衣物早有準備,比較麻煩的是樂樂的飲食問題,感冒了不太適合跟我們在外面亂吃,所以馬上幫他熬了一鍋南瓜豬肉粥,用週年慶剛買來的膳磨師保溫杯分裝帶著隨時可吃熱粥,其他用保鮮盒分裝兩餐份,方便隨時微波,用保冷袋裝著,再帶兩份冷凍雞肉粥備著,如果不夠或不吃,還有小安素和母奶可以擋,不忘切些新鮮水果和小餅乾解饞,光準備這些就夠我忙的。其他用品照著攜帶清單,東收西收,倒也還好,就這樣我們大約下午快三點才出門,雖然到墾丁只要兩個半小時,但是等我們到了,天都快黑了,只能直接check in,有點可惜。

我們第一天住的是「墾丁石牛溪農場」,還好到的時候有趕上傍晚 5:30的餵羊時間,爸爸一靠近柵欄,羊群就開始成群結隊從宿舍裡攜老帶幼地走過來,一點都不怕人,爸爸餵得很開心,我也覺得滿好玩的,不過天色真的很快就黑漆漆,所以,預定隔天早上7:30準時再來餵一次。

晚上我們到墾丁大街去逛逛吃晚餐,雖然是淡季,還是可以看到不少遊客,走了一圈發現滿失望的,沒什麼關於墾丁特色的食物可選擇,倒是有許多泰式料理,我想是因為酸辣的口味很適合南洋風的墾丁吧!路上我們買了兩顆很貴的包子(35元/個),準備當點心,隔天吃的時候覺得很普通,還害我肚子痛。最後晚餐選擇了一間義大利麵,店裡服務生男的帥女的美,看了讓人賞心悅目,我跟爸爸吃得很撐很勉強,因為很油很重口味,貴又不怎麼好吃,只能抱著自己是觀光客當凱子的心情,就算了吧~其實是自己沒有先做功課,隨性而行的結果。

11月底的墾丁並不太冷,涼涼的溫度很舒服,就是風大了點,還好風也是溫溫的。吃完晚餐就直接回小木屋洗澡休息,才發現今晚全農場只有我們一家三口住宿,太優了!睡前我們在門前的花圃小徑上散散步,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這是墾丁石牛溪農場的小木屋,還不錯,簡單乾淨。

 

可惜這裡的床我睡不習慣,整晚睡得很累,隔天一早五點多就躺不下去了,乾脆趁著天還沒全亮,披了件外套,到門外坐坐,享受一個人的寧靜,這才發現隔壁間也住進了房客,全農場就我們兩台車,還是很安靜。

天色漸漸發亮,雲在天上跑得很快,突然會有幾隻鳥在頭頂飛過,不遠處起起落落地雞鳴,昆蟲或是鳥叫,就我一個人享受,好舒服。

 

 

 

為了趕 7:30 餵羊,7點就把樂樂挖起來,全家拿了早餐在門口野餐,看得出來大家都睡眼惺忪,眼神呆滯兼畏光。

 

到了餵羊的地方,樂樂卻是這模樣~~~~

 

 

爸爸玩得最開心!

 

 

樂樂依然興趣缺缺...

 

 

餵完羊之後在農場散步,這裡真的很天然,沒什麼休閒設施,到處走走逛逛,享受寧靜的美好。

 

 

樂樂其實還在恍神,平常這時候他都在睡覺,還好拔草算是有趣的。

 

 

散完步之後,回到木屋補眠休息一下就準備退房了,這時還不確定要不要多玩一天?還是在墾丁逛逛下午直接回台南?後來決定先去預定住宿的地方看看值不值得多住一天,再決定。

這是路上經過的貝殼砂島,這時我接到一通母奶求救電話,朋友夫妻已經很多天沒睡覺了,雖然眼前是一片美景,但心裡嘴裡都是關於餵奶的問題,講完電話,突然覺得我能餵奶到現在真是一個奇蹟。

 

去看了原本預定第二天住宿的地點之後,本我還抱著不小的期待,結果完全破滅,決定當天就回台南,下午先去社頂公園逛逛,這是我高中畢業旅行來的地方,算一算竟然已經15年有了,我的天啊!印象中有一大片草原,還有海邊,偶爾有些林蔭,所以我跟爸爸穿涼鞋,用推車推樂樂散散步應該也不錯,這是我的美麗幻想。

特地找到記憶中的入口大石,不照張相怎麼行?!爸爸只能技巧性地入境~

 

 

當我去遊客中心索取導覽時,服務人員好心地「建議」我們不要推推車,小孩用揹的比較好,他說會有些階梯,全程大約一個半小時路程,這跟我的印象有點差距,不是大部分是草原嗎?還好後來我們聽從了他的建議,因為沿路都是上下坡的林間或岩石步道,根本沒有我說的大草原,如果用推車,大概10分鐘之內就會放棄。

這是剛開始,離入口不遠的地方,還笑得出來..

 

我跟爸爸穿涼鞋,上下坡都很難走,爸爸還要背樂樂,真辛苦,我光背一個袋子就快累死了,沿路的景色還可以,就是一般的步道,不過來墾丁還是應該要來這走走,下次記得要帶布鞋,只能說,還是記憶最美麗。

 

 

中途有一個地方叫大草原,其實並不大,難道是15年來地貌改變了嗎?還是我的腦子改變了?

難得的合照。

 

 

爬上一個觀景台,我已經快不行了,爸爸真強!

回家後拿照片比對,發現這個觀景台我真的來過,真神奇!

 

 

終於走到出口了,爸爸的腰已經快不行了,趕緊拍照留念。

  

總之,爸爸覺得被我騙了,哪有什麼大草原?!我想,該不會是墾丁國家公園才對吧?下次再去看看。我回到家,特地翻出陳年舊照,我記憶中的確有那些畫面沒錯,但卻不知到底在哪裡,或許,這15年的改變已經太多了,很多東西都回不去了。

台長: 姸羲
人氣(1,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