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0 01:45:51| 人氣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文本】NA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今天才在想,閱讀文本這個系列好像從來沒有閱讀什麼書過,本來想說來講點書,結果現在又被電影給佔去了。XD(預告:下次會談村上)

 這一陣子因緣際會,剛好重看了NANA,而且一、二集都看了。

 算起來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看NANA,雖然對於第二集小八換角覺得非常可惜(宮崎葵跑去拍現在只想愛你,也是很好的片),但是幸好中島美嘉有繼續演(當然!),而且情感非常流暢的從第一集延續到第二集。第二集換角最成功的是真一,其實我完全忘記第一集演的人是誰,但第二集倒是有深刻的留在心中。市川演的小八不是說不好,只是我太希望是宮崎葵繼續演,宮崎葵演的小八,非常善良、天真,那形象已經深深的印入在我的心裡,揮之不去。

 我覺得我好像很容易對別人真摯的友誼產生感動,像是NANA和小八之間的情感,像是BLAST團員間的感情,還有即使去別的樂團,和B團的友誼還是沒有改變的蓮。兩個NANA的角色個性相異,卻彼此互相吸引著,NANA喜歡小八的單純和陽光般的個性,而小八則是喜歡NANA堅持理想,在自己的世界裡發光發熱的個性。我沒有看過漫畫,不知道這兩個NANA被朔造成什麼樣子,但是電影這兩集給我的感覺,都不由自主的覺得是同性愛,而且是非常陽光可愛的那一種。她們總是為對方著想,總是可以理解對方,在彼此的心中,對方都有不可抹滅的地位。這種感情很讓人動容。

 好些人不喜歡第二集中小八的表現,可是我覺得好像多少能理解她的心情,尤其是第二次再看,又更理解一些。對於現實生活無能為力,好像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身旁又有一個這麼耀眼的人。只能像是抓浮木般的抓著人生的未來,所以抓著巧,覺得巧沒希望了,又抓著伸一,最後把自己搞成一團亂。所以NANA才會這麼心疼她吧。

 草莓杯子摔碎的時候我很傷心,NANA抱著新的草莓杯站在大廈門口也讓我的心糾成一團。和小七一樣,我也好喜歡NANA,喜歡她的個性,喜歡她剛強的外表下,其實內心很溫柔,也很喜歡她就只專注在自己想專注的事情上,保護自己喜歡的人的個性。話不多,卻總是可以理解對方,感覺真好!



台長: 梅子
人氣(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閱讀文本】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文本】我在墾丁*天氣晴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文本】電影情人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