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2 14:52:18|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省的角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們家寶貝真是愈來愈頑皮了, 有時已經到了讓我們氣到不行, 要打他的屁股或小手的地步. 我們也深知他還小, 很多事還不懂, 打也未必有效. 尤其, 我家老公一向宣稱他自小到大, 他的父母親從沒打過他, 也因此, 他一再的告訴我, 千萬不要用愛的小手或其它東西來處罰他. 只是, 這麼頑皮的他, 快要到了失控的邊緣. :(

就在上週, 我家寶貝又做了一件超級頑皮的事, 就是把給他喝的果汁倒在桌上和地上玩, 當下我家老公氣得馬上找了客廳的一個角落, 衣架的後面, 請他站在那兒反省. 嘿, 太好笑了吧, 我心想這20個月大的寶貝那知道這是你處罰的手段, 還請他要在定點反省呢!

當然, 在我老公以拉脫維亞語(Latvian)不斷地陳訴他的惡形惡狀時, 他彷彿也感受到他父親生氣的語氣, 站在那角落不敢離開, 開始哭泣地向我求救, 嘴巴還喃喃地說"媽媽, 媽媽". 雖然, 很想去抱楚楚可憐的他, 還是忍一下, 不禁問我老公:[什麼時候可以放他?], 他回說:[半分鐘.]. 啥, 半分鐘? 這不就只有30秒嗎? 沒多久, 他就跑到那角落再跟我家寶貝重申他的頑皮罪行並問他是否同意下回不再犯, 當然, 我家寶貝視時務者為俊傑, 馬上點頭同意, 就飛快的離開那個處罰他的角落.

現在, 這個處罰似乎變得愈來愈清楚, 只要他做了一些之前我們已經告訴他不應該做的事, 如果他還是忍不住頑皮地做了, 就叫他去那角落罰站.

而前天吧, 我正忙著煮菜, 他居然跑進儲藏室拿出房東以玻璃框住的畫狠狠地往地上摔, 這是他第一次摔破玻璃, 也不清楚破碎的玻璃會讓他受傷, 這天才寶貝還愉快地站在上面. 我簡直被他這些動作嚇死了, 趕快抱他離開並檢查他有沒有受傷. 確定他沒事後, 馬上請他去角落罰站, 他似乎也感覺到我的生氣, 站在那兒都不敢離開, 直到他爹地回家.

而這個反省的角落在這寶貝身上發生了我們難以想像的效應, 那天, 我和我老公討論要如何訓練寶貝大小便, 正提起如果寶貝都不肯開口說他嗯嗯了, 是不是也要去罰站, 沒想到寶貝突然跑到那角落罰站. 我們當時都傻眼了, 馬上跟他說他沒做錯事不用罰站, 但他還是站在那兒沒有離開. 我想該不會是他大便了吧? 檢查之下果真大便了. 哎, 當場我們父妻倆還真有點心疼, 寶貝居然這麼認真地看待我們所要求的事.

圖片: 在外面玩時抵擋不住水窪的誘惑, 把自己弄髒弄濕的寶貝, 回家後得面臨站在反省的角落1分鐘的處罰.






台長: Jill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恩愛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揚恩2歲生日了
此分類上一篇:親切的男護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