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8 23:04:06| 人氣2,1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思議的人孔蓋消失事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搬來這裡三年了,一直很訝異為什麼我家前面這條小巷子一直不停的在挖路鋪路挖路鋪路。好幾次我在家中聽到轟隆隆的聲音,打開窗子一看,就看到有台大車開了進來,停在我家門口,幾個人下車拿了家私頭仔就開始鑽地,弄得我穿得亂七八糟就要趕快衝下去跟他們說先讓我把車開走,不然等下我沒辦法出門了呀。(接著更懊惱的是蓬頭垢面的開車衝出門,開到十萬八千里外的地方才找到停車位,接著就要披頭散髮爛衣怪裙的一路走回家啊。)


也有好幾次,我一打開鐵捲門,就看到有工人的一顆頭露在地面上,身體都在地下的人孔蓋裡。我就要摀著裙子(防曝光)彎著腰靠過去跟那顆頭詢問何時可以完工我好把車開出去。

再不然,車庫門一開就看到面前出現一堆大洞不小心就會掉下去的也有,回到家才發現整條巷子被封住了進不去的也有。真的很戲劇化。我都開玩笑說要嘛國民黨當年帶來的金條藏在我家門口,要嘛FBI監控的外星基地就在我家下面,不然到底為了什麼要這樣?

而且挖完了之後,補上。補好了之後,又來挖。問說不是才剛挖過嗎? 有的時候說不知道,上次不是我們挖的,有的說上次做的是中間的排水管,現在做的是你家連到中間的排水管的部份,然後路面就補丁成很多個兀字。(看得懂嗎,兀的上面是中央排水管,下面的ㄦ是連到各家的排水管。)

就這樣挖挖補補挖挖補補了三年,終於前陣子我們這條巷子又來鋪了一次柏油,那些家家戶戶前面的兀字補丁不見了,真的比較正常了。

接著,上禮拜六一早七點十分,居然有人來按門鈴。我穿著睡衣衝下去,是里長辦公室的人。他說:太太,妳之前抗議的路面不平,啊請教一下是哪裡不平啊?

我說我沒有啊?我沒有抗議過什麼啊?他說有啊,打電話來的,就報你們門牌啊,就這個號碼嘛,是一個小姐啊,說他們家前面的人孔蓋不平,這樣車子開過去很傷底盤。

我說我覺得平得很,我根本沒有打電話。里長辦公室的人好似根本沒聽懂我說什麼,一直說沒關係的啦有不平就是要補的啊,這個很正常,沒關係。

沒關係你個鬼!不要再來補了啦!我真的要暈了。

結果過兩天,真的,我放學回家,就看到我家巷子變得好平。真的很平,超平,平到我覺得修誇怪拐。










啊人孔蓋咧?

人孔蓋咧?

人孔蓋呢?

Where is the ren-con-guy ?




?????????





於是我心想,是不是都喬好了,以後人孔蓋就會在柏油下面,畢竟也不是常常會用到的啊要用到再挖就好了嘛。(是嗎?)接著我就開始洗菜,洗到一半,聽到外面一直出現嗶嗶嗶的聲音,探頭出去一看,是三個人,拿著一個金屬探測器在路上走來走去,然後在嗶聲出現的地方畫記號。

敝人在下我第一次見到金屬探測器這個東西,一整個好奇,丟了菜就衝到路上去攔截他們並且問了我心中的疑惑----這路鋪上柏油以後人孔蓋咧?

他們說:啊所以我們現在就是在找啊。

找人孔蓋?所以這樣還沒有完工喔?他們用非常專業的口吻跟我說什麼路鋪太高啦人孔蓋太低啦這樣不行所以要找出來墊高等等之類的。我沒有聽很懂,問說所以還要施工喔?他們說對。



接著,今天我回家,看到我家巷子變這樣。憑空消失的人孔蓋它回來了。(應該上演一齣久別重逢的戲碼嗎)











那那那那,我發現,那它剛好完全恢復了原樣啊!!(跌坐在地)





所以到底大家都在忙什麼.....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2,136)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小斑的心靈劇場
此分類上一篇:豆媽之墨寶與箴言

這肯定有鬼(挑眉)
2012-11-08 23:10:02
路見不平
中華民國的公共工程真的很奇怪吔,尤其接近年終此時,到處挖路的現象特別多(有許多是不必要的),可憐小老百姓的納稅錢吶~
2012-11-12 20:31:30
Justy
真的是在浪費錢耶^^"
2012-11-24 00:10: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