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17:38:48| 人氣8,461|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瑜珈教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暑假我有乖乖去上瑜珈課喔,而且我很喜歡我的瑜珈教室跟瑜珈老師。本來想早點撰文推薦的,但是因為暑假期間我非常規律的幾乎每天固定時間報到,怕很容易的就被仇家掌握了行蹤,等到開學拿了課表確定應該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去上瑜珈課了,再來推薦這裡:

簡智慧瑜珈教室。五福分店。(還有一個陽明分店,我同事在那裡學很久了,她覺得很好才推薦我去的)。

地點是在(高雄)文化中心對面的廣州街的城邦書局/高雄木瓜牛奶那棟大樓樓上的十樓。

老師都是很溫柔可愛的女老師,學員從很厲害的到我這種肉腳的,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有。


***


我這個暑假非常難得的密集參加一個瑜珈課程。

這件事聽起來雖然一點也沒什麼稀罕,但是如果你認識我,就會知道像我這種毫無運動細胞且最羨慕的動物是樹懶的人,會乖乖去練瑜珈那可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真的我平衡感差到做動作一定歪歪倒倒超搶戲,如果這個社會適用平衡感柔軟度跟爆發力來當作主要評量的話,我大概只能乞討或賣淫為生吧。

會常常去的原因之一是暑假豆子上午去上自然實驗的課,而我去的瑜珈教室就在附近,時間又剛好銜接得上,所以思考之後就接受了同事給我的練瑜珈的建議。

原因之二是那裡的老師都很好,對於我這個骨頭超硬或平衡感白痴的人非常有耐心的教導,也會依照我可以承受的程度來告訴我做到哪裡就好,讓我學會一邊拉筋一邊放鬆,不像以前曾經學過的別的地方的老師每次都要求我們盡量都要到位,結果我回家常常都要被痛腰痛頭痛一整天,連牙齒都因為用力過度也咬到痛,對身體恐怕壞處還比好處多。

還有,因為這個分店是新開的,學員很少,我颱風天那陣子遇過幾次只有我ㄧ個學員去上課的情形。只有一個人我常常很尷尬,覺得讓老師還要特地為我ㄧ個人而下場教我很過意不去,但是老師都不馬虎,還細心的為我ㄧ個人分析動作的難易與能我承受的限度,讓我受益匪淺。那一直在鬼混的貓式就是在這樣的個別課中學會的。

教室裡的三個老師都很親切和善又可愛,思樺老師最用心鼓勵我,不管我做多爛都笑咪咪預言我一定會進步神速,值慧老師聲音很甜美聽了很舒服,智慧老師則最有YOGA QUEEN的氣勢,動作又很美。重點是她們都願意理解世界上就是有這種平衡感跟柔軟度都有問題的人,不會給我壓力。我覺得能遇到這樣的老師,有這樣很輕鬆的上課環境,真是蠻難得的。


***


有一天我跟思樺老師穿了同樣的一件瑜珈服,粉橘色的底,右邊有一串長條狀的花花,底下同樣是配一件黑色的長褲。而且那天就只有我一個學員,所以整個教室裡面的兩個人服裝之整齊劃一簡直不輸國慶閱兵。

我這人很怪,一向不怕跟人撞衫,還會覺得品味相同很好玩。但是那是我第一次有了"撞衫真討厭"的感覺。才剛開始上課,我看著鏡子理面兩人的影像,就發現瘦小的思樺老師腰寬大概是我的一半吧。所以那件瑜珈服穿在她身上跟穿在我身上,簡直是二比一的畫面嘛。大概就是河馬跟斑馬的比例吧。

要是被蘋果日報拿來比較,我的那一欄一定是敗敗敗敗敗.....

唉。真哀怨。看著鏡子裡面兩個粉橘色的身影,忽然覺得我的瑜珈服好可憐。穿在我這樣的身體上面一點都不美麗,而且還隨時都在做彈性測試.....真是遇人不淑的一件衣服啊......

簡直可以聽到我瑜珈服的嘆氣聲跟思樺老師身上那件瑜珈服的嘲笑聲--"哇妳辛苦唷?每次都要撐成這樣喔?呵呵可見妳彈性很好啦,聽說妳的主人不是在減肥嗎,怎麼還是這麼多肥肉啊...."

不過人都要樂觀進取,所以我想想,又安慰我的瑜珈服:

我也有我的好啊,你看,老師衣服上的花看起來瘦瘦含苞一點也不神采,但次我衣服上的那一串花看起來就是飽滿圓潤大方綻放啊。

一片敗敗敗之中,我總算還有"勝"的一項咧。哇~~哈哈哈哈哈~(請模擬正光金絲膏的笑聲....)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8,461)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海角七號
此分類上一篇:MAMA MIA之石老師的義大利文瞎掰課

fianse
我們夫妻想學的是英語會話,如果也能遇上妳說的那樣的老師,實在很棒啊。
2008-09-08 20:47:26
台長
我以前去過地球村....有的老師很用心教,有的很混。
2008-09-08 22:07:46
charlene
很有趣,看了我也想去試試瑜珈的世界,去上上三位和藹可親老師的課,謝謝妳提供的好地方
2008-11-26 23:57:29
大眼黃臉婆
我也是運動神經很差的人耶
不過我是無意中看到你的部落格才去學瑜珈的
剛好才知道離我家很近的地方竟然有瑜珈教室
三位老師的課我都有上
他們人都好好喔
我到現在也才上十幾堂課而已
我們一起加油吧
PS:你的文筆很爆笑很有親切感
2010-02-24 03:49:50
台長
啊,加油加油,我也不是很常去練瑜珈,因為小孩還都要跟在身邊甩不掉。(我連去練瑜珈都還要帶豆格格去,她也因此跟思樺老師結為莫逆。)

也歡迎你繼續來我這邊逛喔~~

(我也蠻適合大眼黃臉婆這個綽號的耶。我眼睛大,皮膚偏黃。如果正確的說應該是肥腰圓肚大眼黃臉婆吧)
2010-02-24 11:32:43
大眼黃臉婆
我有跟思樺老師說耶
他說你根本就不胖
而且人很高挑
他也覺得很有趣
我們都覺得你小孩好可愛喔
當媽媽很辛苦吧
我們都要加油囉
2010-03-03 17:56:09
台長
很多文章都有我照片,可以看得到我絕對長得很大隻啊。

我有個美國牙醫同學跟我一樣年紀,前陣子看到她在臉書上公開她在海邊穿比基尼的照片,我看了真的太佩服了。身材之好臉蛋之美真沒話可說,好看好看超好看。而且重點是(螢光筆):

她說她身材好是因為她勤練瑜珈的關係。

因此我們都要加油!努力讓自己變成妖嬌黃臉婆吧! 要有鬥志!!!!
2010-03-03 18:3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