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5 22:14:11| 人氣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潛水照以及上丟下撿大師之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純粹是為了炫耀我的潛水照而寫的。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自己的潛水照。我ㄤ有一台潛水相機但是從來沒有照過我,以前幫我照相的傢伙又都沒有把相片寄給我,所以這是第一次看到自己潛水的樣子。


還是老話---那些魚一定在想:這幾隻大魚怎麼長得這麼醜啊?


照片:


箭頭下方的是我。同行共十人只有兩個女生,又都是不太像女生的女生,所以同行的男士們儘管都是社會菁英份子之流,但是一但打著赤膊就顯露出討海人的漂撇感,一路講話都是幹來靠去,差點沒有笑死我。

這天水況不好,陽光不夠強時水就不清,所以照片看起來不是很美。但是水清澈的代價是陽光強曬黑黑,有一好就沒二好。



--本文開始--






上上上禮拜六日我們去墾丁玩,本來說星期六老公帶小孩讓我去潛水,星期日換我帶小孩讓他去潛水,結果星期六我的表現不佳,在水中好像水餃一樣上演著翻滾吧豆媽的戲碼(就是身體在水中會一直向左自轉,拉緊背心又喬了鉛塊位置還是這樣,不禁讓我懷疑我身體有這麼不對稱嗎),教練就開了金口跟老公說叫叫他再帶一天小孩,要我連著兩天練好一點。

於是我就多潛了一天。


***


星期六我跟豆爸小孩掰掰之後,跟著潛伴們以及小教練(我們教練的兒子,也是個教練)下水了。一路上都很正常沒發生什麼事,潛到一半忽然教練手上多了一台相機。

這種潛水相機是很常見的,就是一個防水的小傻瓜相機外加一個潛水殼,我家也有一台,只是我大概除了翻滾之外是沒有多餘心力照相的所以根本沒考慮帶出來。

小教練首先伸手要將相機拿給了潛伴甲。潛伴甲很開心的擺了一個帥氣的姿勢,但是教練搖搖手,把相機又拿回自己面前,按來按去按來按去。然後,出乎我意料的,教練把相機交給了我。

我拿著相機,心想,怎麼可能,小教練要我幫他照相嗎?還是要我幫潛伴甲照相?於是我舉起相機對著小教練,但是我沒有用過連著潛水殼的相機,看來看去根本不知道應該按哪一個按鈕。於是我放棄了,將相機拿回給小教練,對著他搖搖手。

在海裡不能講話,什麼事情都只能用比的。我對他搖搖手是想要說:我不會用這台相機。小教練比比相機,對我搖搖手,又指著我。我真的猜不到他要說什麼,不過我真的不會用啊,所以又比了個雙手一攤無可奈何的手勢。

小教練把相機拿了過去,按了幾個按鍵,將螢幕拿到我面前,我一看,唔?畫面上是我家豆格格的笑臉。

ㄟ?這是怎麼一回事?小教練的相機裡面為什麼有我家豆格格的照片啊?小教練游過來我身邊,再要按下一張時沒電了。於是教練又把相機拿回去了。

我心想,難道豆爸這麼愛現,還把豆格格的照片輸進別人的相機裡面?有可能嗎?真詭異。

等到游上岸了,小教練劈頭就問:喂,妳不認得妳家的相機喔?

然後潛伴甲跟教鍊說:靠,我還想說你要幫我照相咧,擺個多帥的pose啊,結果是怎樣?也沒有要照我?

我滿頭霧水的說:我家的相機?我家的相機是這一型的沒錯啊,但是這怎麼會是我們家的相機?

小教練說:我在海底撿到的啊!

你,在海底,撿到,我家的,相機?

"對呀,不然怎麼會有你女兒的照片?"小教練說,"靠,我本來看到海底有相機好高興,想說撿到相機耶卯到了,結果一看照片,居然撿到自己人的!"

那我家的相機為什麼會在海底?

小教練說:"唉你只顧游沒往上看,妳老公帶小孩在上面浮潛哪,一定是不小心掉下來的。"

所以事情真相大白。小教練發現躺在海底的相機時,俯衝下去撿,撿到了以後拿給潛伴甲,想炫耀自己撿到相機。潛伴甲以為教練本來就帶了相機要拍他的英姿,白白擺了個帥氣的pose。然後小教練拿回去,叫出裡面的照片時,心想:這相機的主人是智障喔?為什麼每張照片不是只照一隻腿就是一隻手?然後往後多按幾張,赫然出現豆格格在我家書房笑咪咪的臉,才發現這相機是我家的。心中詰譙了幾句之後的小教練於是把相機拿給我,我卻以為他要我幫他照相,於是對他搖搖手表示我不會用。他指指相機又搖搖手再指向我表示不是妳家的相機才有鬼咧?

所以豆爸帶小孩浮潛,不小心把相機弄掉了。而我們正好潛到那一區,所以剛好撿到。那些只有一條腿或是一隻手的照片都是豆格格照的。除了覺得白高興一場的小教練靠聲連連之外,潛伴們很開心叫我不要跟豆爸說,看豆爸回來以後臉色會不會很驚慌很怕被罵,還說這下子豆爸慘了,叫我給他罰站罰跪什麼的,接著大家都說,看豆爸回來的表情就知道平常有沒有妻管嚴,會不會像eBay的唐先生那樣下跪給老婆塗指甲油啊,嘻嘻拉啦又哇哈哈之類的。

我看著興高彩烈的幾個男人,心想你們是都娶到什麼恐怖的老婆喔?弄丟了一個相機就被老婆罰跪,你們的人生有麼悲慘嗎?

結果我們先回到潛水中心,正在洗裝備的時候豆爸載著小孩回來了。潛伴們諄諄告誡不要講,所以我以微笑無語迎接。豆爸還是一臉開心的說他們去浮潛什麼布拉布拉的,直到小教練沉不住氣,問豆爸心情有沒有不好,還拿出了相機,豆爸才說:對啊,我知道相機掉下去啦,不過撿不到啊,沒辦法嘛。怎麼這麼剛好你們撿到?

是的,所以豆爸在上面丟,我們在下面撿,並且為自己贏得了上丟下撿大師之法號。別人在猜他是妻管嚴協會會員等著他來跟我負荊請罪,結果仍舊笑哈哈的豆爸證明了我可是溫柔婉約端莊嫻熟善解人意還寬容慈悲呢。


豆爸呀豆爸,娶妻取德娶妾娶色,你這麼幸運娶了一個卻兩種都有了耶。快賞我兩顆親親吧。


***


之前說過我的平衡感簡直是悲慘到極點,從小走路只要路有一點點不平就會扭到腳踝,曾經上過半年的瑜珈課裡,全班都安安穩穩的只有我一個人東晃晃西搖搖總是非常的搶戲。還好這世界上不是以平衡感的好壞來判定一個人的成就或智商,不然我大概不是去行乞就是只好去賣淫吧。

這樣的人要去潛水,問題最大的不是在潛水的時候,最糟糕的是上岸時。

從水裡的無重力狀態要穩穩站起來本來就需要一點適應體重的力氣。但是當我一腳踏上岸時,我身上不只是我的體重,是我的體重加上二十幾公斤的裝備,這就已經完全的打敗我了。再加上一腳踏上的不會是平坦的道路,通常都是尖銳彎曲的珊瑚礁,而且通常旁邊也不會有東西可以扶,這就更慘了。

這次去潛水就是這樣,我們潛去一個好大好大的珊瑚礁(我們稱之為餵魚區,因為有好多的魚,每次去都會帶東西去餵它們吃。)去的時候還不算太慘,餵魚的時候更是開心無比,但是上岸的時候一看傻眼--

退....潮....了....!

我得走過一大段半露出水面的珊瑚礁才能抵達岸邊。

我本來就肉腳,加上全身裝備過重,又一向重心不穩,再加上落山風把海浪吹得很大,媽呀,旁邊沒東西扶我根本沒辦法站上珊瑚礁。眼看同行的壯丁們一個個的站起來健步行走於珊瑚礁上,我才跪坐著,連站都還沒站好,就又被海浪打下來了,所以我就被浪潮推推推推到撞到大礁石,還沒抓住石頭就又咻的一聲被海浪刷回去了。潛伴們看著我,叫我用力站起來,我一邊咬著管子嗚嗚啊啊叫,一邊心想這還用說喔,我要是站得起來我走就站起來了,你以為在這裡被海浪推去跟大礁石玩阿魯巴是很刺激喔?

後來是一邊哀哀叫一邊給別人幫我拿蛙鞋再有個潛伴拉我好幾把才用龜速滾回岸邊。回來手臂上出現好幾個瘀青,手腕也有小小劃傷。超遜的。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大珊瑚礁還有那一大堆的魚。下次還想來喔。不過,還是選個漲潮的時候來好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9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其它。 |
此分類下一篇:囧興
此分類上一篇:張愛玲的色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