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23:12:50| 人氣1,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以管教篇之二----"我已經決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

跟上一張一樣也是綠盈牧場照的。我跟豆格格跟小阿塞。

早發現這張照片也有小阿塞,我就不用貼上上張黑眼圈的相片出來嚇人了啦。

唉,為時已晚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回家的路上豆格格跟我說她要吃糖果。

我說妳哪來的糖果呀?她說是前天爸爸帶她出去時警衛室阿伯給她的。

於是我答應了她說吃完晚飯就可以吃糖果。豆格格難得露出一付明事理的樣子說:對呀,不然吃了糖果就會吃不下飯。

很好,乖。


***


乖個屁!

一回到家,豆格格一改剛剛識大體的模樣,開始耍賴:我要吃糖果我要吃糖果我現在要吃糖果了.........

我說吃完飯才可以吃糖果,剛剛說過了。


"為~什麼?!!"小妞不悅的問。

咦?這還有為什麼嗎?於是我說,這是規定。規~定~~,知不知道?

"不知道!"小妞擺明了想耍賴:"為什麼要妳規定?"

我說因為我是媽媽,這個家歸我管。

"可是這個糖果是阿伯給我的捏!這又不是妳的糖果!"

意思是,糖果的所有權屬於她,何時吃掉的主權也應該屬於她才是。

我再次重申身為家長本來就有權制定規則,何況飯前不能吃糖果也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法則,但是小妞還是不能接受。

於是這位未滿三歲半就打算造反的小妞說了令我瞠目結舌的話。她說:

"我不要妳規定。那現在換我來規定,我規定現在就可以吃糖果。"


ㄏㄚ/ ?


@@




我ㄧ聽當場傻眼。啊現在是怎樣?什麼叫做換妳來規定?妳不到三歲半是我們家中最小的一隻,什麼時候換妳來規定?

我生氣的說這樣不可以,妳給我吃吃看?

小妞堅定的說:"我已經決定了!"

當然豆媽我還是拿出了我的氣魄,阻擋了小妞的造反行為,而小妞自然是氣得踢桌子踢椅子還一直不停謾罵我說再也不要理媽咪這個大笨豬了啦。

唉。


ㄍㄧㄨ` 郎 喔 ~~~~~~


(我身後倏地出現秋風陣陣及落葉蕭蕭。)

(天哪神哪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會生出這樣的小孩我是招誰惹誰了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難以管教之三----妳想的辦法還不錯嘛。
此分類上一篇:難以管教篇之一----小妞算數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