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21:13:26| 人氣1,5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妞的美術天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前為止,小妞的美術天份相當的慘烈。

由於年紀小控筆不易,畫圖對她來說是有點困難的事,而且我們原本就沒有希望她能在美術上有什麼特殊的表現,所以對她的標準不高。

雖然如此,她還是畫圖畫到讓我們嘆氣了。

例如她惹惱她爹時所畫的兔子圖。

她先是拿起彩色筆,在白紙上亂畫一通,然後對著那一大團像是脫落又打結的毛線球圖樣滿意的說:妳看,我畫小白兔喔。是好可愛的小白兔。

豆爸看了以後不太高興,認為小妞一點也沒有認真畫,純粹是在亂玩,因此鄭重告誡小妞要認真畫出小白兔的樣子才好。

小妞畢竟是聰明妞兒,馬上從善如流的擠出笑臉一個,認真的畫了一個有兩隻大耳朵的兔子頭。頭型不圓五官不明,但是兩隻耳朵的特徵已經清楚傳達出該兔之精髓,豆爸點點頭表示滿意。

小妞獲得好評,心情甚好,再度拿起筆來,在紙上用力的畫了一條條上下貫穿兔頭的直線。大抵像是一隻遭逢敵人箭雨攻擊的兔子,面目全非。

豆爸憤怒的斥責小妞位何輕易的把作品破壞如此,小妞說:這隻兔子留長頭髮啊。

噢,兔子中的貞子是吧。

***

某天她又興沖沖的拿起了著色本要幫一隻螃蟹著色。

她並不是非常喜歡著色,而是因為那本著色本每畫完一頁便可貼一張貼紙,而小妞看到貼紙就像女人看到了面膜或是男人看到了花花公子雜誌一樣,有著理論無法解釋的無法言喻的激動情懷。因此小妞的著色大多都是敷衍著來。醉翁之意不在酒。

她拿起了色筆,直直橫橫亂畫了起來,不要兩分鐘便塗好了一隻大螃蟹。小妞畫完之後不知道是連自己都看不下去,還是感受到我眼睛在背後所投射出的冷峻死光,僵了幾秒,接下來居然一付憋著笑的樣子,一臉甜蜜的轉了過來並一臉無辜的指著螃蟹兩隻大螯上面凸出的色筆線條對我說:

”妳看,這隻螃蟹沒有剪指甲。那個凸出來的是她的指甲ㄋㄟ。”

吼~!妳這傢伙的瞎掰天份可能是美術天份的一百倍吧?


***

又有一次她在幫一隻老虎塗顏色,完全不顧老虎會有斑紋這個事實,她隨手拿起了橙色,從頭到腳草草的把那隻老虎變成一隻有著七橫八豎的素色毛髮的老虎。

我告訴小妞說老虎身上不只一種顏色,妳不要老是一色到底這麼不認真畫。小妞一聽說:”好啦好啦,你看我有換顏色囉。”然後拿起了黃色。

黃色加橙色根本無法顯色對不?就在我正要出手干預時,只見她拿起黃色筆在老虎腹部下方的土地上畫了兩個黃色的圓形。

她又憋著笑,一臉認真的說:”這是老虎的大便。老虎大便超~級多的唷。”


我無言了。只感到一群烏鴉從頭上啊啊啊的飛過。

小妞呀小妞,誰能告訴我,妳神奇的腦袋瓜裡面到底裝了些什麼東西?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1,5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要不要給妳賴皮下去?
此分類上一篇:豆子騎馬

jolie
我兒子的畫
爸爸跟我都無法認同
舉個例子
當我們參加兩馬觀光寫生比賽時
小兒子居然將人臉
顏色著成紫色
因為跟皮膚色都不一樣
正因如此{有童真}
踩腳踏車用力
臉都成紫色的了
那場比賽
他得了第二名{縣政府的獎狀}

別用成人的眼光
看孩子的世界

那張畫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太醜了
2007-09-06 15:3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