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4 23:10:47| 人氣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長大以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格格儘管強健剽悍驍勇善戰,但是到底女生就是女生。她被我抱著的時候有事沒事就會很羨慕的摸著我的項鍊,說:"我長大了可不可以戴項鍊?"

得到肯定的答案,她就會高興得眼睛瞇成一條直線笑得好開心好開心,彷彿看到自己當選中國小姐一樣又嬌羞又興奮。

前幾天我跟她躺在床上玩,她又伸手摸我的項鍊,然後笑咪咪看著我說:
"我長大以後也要像媽媽一樣。"

"一樣什麼?"
"我長大以後就可以戴項鍊,還會長腋毛,還會長妳這顆痣。"她一邊說,一邊用手戳我眉尖的那顆小小的痣。

嗯,長大可以戴項鍊這沒問題。腋毛這種無聊而且要常常刮掉的東西大概全世界就只有豆格格會喜歡,還歡欣鼓舞的等待著它長出來吧。至於痣呢,這傢伙觀察力還不錯嘛,我眉尖的痣我很少注意,連自己都忘記它的存在呢。不過是誰告訴她說長大會有這顆痣啊?

"不會。妳長大以後這邊不會長痣出來。每個人的痣都不一樣。"我也戳戳她的眉尖。
結果她不放棄:"為什麼你有痣我沒有?可是我也想要捏....我長大就會有了啦!真的真~的,是真的的!"

後來不管我怎麼解釋,她還是相信她長大以後會得到項鍊,腋毛,眉尖的痣這三種禮物。我一邊解釋著一邊覺得好笑,何必多費唇舌呢?我們小時候不也都寄託很多希望在長大以後啊。

我們小時候也相信長大以後世界會變得寬廣而美好。
我們小時候也相信祖國會很快重回我們的懷抱。
我們小時候也相信自己有一天會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
我們小時候也相信認真唸書長大以後就可以光宗耀祖。
我們小時候也相信只要一直當一個好人那麼就可以擁有平凡幸福的人生。

.......


當長大以後發現事實不是如此,也並沒有什麼落寞啊。懷抱夢想並沒有想像中的悲涼嘛,在追尋的過程中我們慢慢的會調整事實與夢想的落差,不會笨到讓自己一摔而粉身碎骨。

所以親愛的豆格格,妳就繼續等待那顆不可能會出現的痣吧。等到長大了想起那顆殷殷期盼的痣並沒有到來,妳頂多也不過是嫣然一笑罷了。

因為妳仍然會是那個擁有我們所有的愛的女孩。


再說,也只有妳這種怪咖會期待一顆痣的吧?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8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買一個新的啊。
此分類上一篇:壞脾氣小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