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1:36:25|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揀一顆石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大家都聽過這個寓言,就是叫一個女孩走一段路,要她撿一顆最大的石頭,但是只能撿一次不能回頭,所以女孩一路走著,每看到一顆大石頭就想:說不定前面還有更大的石頭?於是她走著走著,雙手空空的到了終點,錯過了所有的石頭。

這個寓言說婚姻就是這樣。看了著實令人心驚。



但是現實狀況是更複雜吧,石頭可不只是大跟小的差別:


有的石頭大可是有瑕疵,有的小一點不過很漂亮。

有的很小卻很重有的很大卻很輕。

有的外面不好看但是裡面是寶石。

有的看來完整卻是空心。

有的形狀好可愛有的顏色很美麗卻不一定很大顆。

有的又大又硬但是一摔就破。

有的石頭圓圓的抱著很容易滾落。

有的石頭有尖銳的角總是刺破妳的手。




更何況,石頭還有愛上你或是拒絕你的本事,而且揀了也不見得就不能丟,於是複雜度更是驟升百倍。

有的石頭妳看上了但它硬是不讓妳搬。

有的石頭說很抱歉它在等另一個女孩。

有的石頭被丟棄過所以害怕被愛。

有的石頭你根本不想搬它卻跳到妳身上賴著不下來。

有的時候妳花好多的時間說服一顆石頭妳是個好女孩,它卻不理睬。

有的石頭喜歡躲貓貓,一下子好像跟著妳一下子又躲起來。

有的石頭一直懇求妳撿它,不過妳就是不愛。

有的石頭在妳的懷裡卻一直偷瞟別的女孩。

有的石頭妳一看就愛到發狂,卻已經躺在別人的胸懷。



所以,"撿最大的那顆石頭"其實是沒有意義的話。如果這麼簡單,妳會看到一千兩百個女孩一起搬走金城武。

但是如果路上出現了一顆石頭,不算太小,仔細看看也沒有大瑕疵,敲一敲好像也不易碎,重點是看起來有很特別的光芒,那顆石頭剛好也喜歡妳,那就揀吧。

揀了之後,抱在胸口,天熱時讓它透透氣,天冷時把它抱緊緊。有空就跟它說說話,沒事就摸摸它。有時把它放在胸口聽妳心跳的聲音,有時唱歌給它聽。它乖乖就帶它一起玩,它不乖就給它罰站。它口渴你就給它喝水,它感冒你就幫它蓋被。那麼當妳豢養了那一顆石頭,妳會發現它越來越特別,也越來越愛它。

縱使有一天妳又看到了更大的石頭,那麼妳會想,那麼大的石頭不會肯乖乖給我抱的。就算肯,大石頭抱起來很吃力,不像我這顆抱起來這麼舒服。就算那顆好大的石頭主動來示好,妳也會跟它說我真的受寵若驚,不過我已經豢養了一顆很可愛的石頭,而再也沒有一顆石頭看過我掉那麼多眼淚,聽我說那麼多的話,陪我走過那些長長的路。

於是妳就會真心祝福那顆大石頭以及那個能得到大石頭的女子,然後跟自己的那顆石頭說:

我愛你。因為你是我的石頭。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