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23:23:35| 人氣7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宿海生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片:

夜宿海生館的照片都在相機裡面,而克勤克儉宜室宜家的我是第一次拿到照相手機,弄清楚怎麼照了,卻還弄不清楚怎麼上傳至電腦,所以就再說囉。

這還是五月份的舊照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四月初我們就報名了夜宿海生館的活動,不過當時因為人數不足無法舉行,所以延到上週末。

之前我們就已經去過三次海生館了,豆子對那裡的雙髻鯊(又稱槌頭鯊,不過已往生)以及後來才來的鯨鯊非常迷戀,所以要在那裡過夜覺得非常開心。

出發前夕,豆子問我,為什麼那裡叫作海生館?
我說是海洋生物的博物館啊。嗯?去那麼多次還不知道啊?
一問才知道,原來他會認字是最近的事,之前去時他都不識字,所以他都以為那是"海蔘館"。


***


我跟兩個小傢伙警告說去那裡要乖乖不可以灰灰吵吵打架吵架,聽見了嗎?

小傢伙乖乖點頭說聽見了。三秒之後正當我要宣佈稍息解散之際,豆格格又認真的問我:那可不可以搞笑?

不可以不~可~以~!!去那邊給我乖乖的不准亂搞笑!

這小妞明明長得清秀典雅美麗大方,頭腦裡裝的東西怎麼老是這麼奇怪?什麼怪咖會在去參加夜宿海生館的活動時頭腦裡想的是可不可以搞笑?


***


第一天在會議廳集合時,主辦的工作人員問大家參觀過了海生館後最喜歡的是什麼動物呢?台上的阿姨指著豆子,豆子說最喜歡鯨鯊。

啊,鯨鯊呀可是海生館的人氣王呢。阿姨又繼續的問豆格格最喜歡什麼,豆格格此時響亮的說:

"我最喜歡的是小白兔。"


啊 .....啊.....啊.....啊.......(六年級的大概都知道這是CITY HUNTER裡面那群烏鴉飛過的叫聲)


海生館裡最好有展示小白兔啦!


***


第二天洗完澡,主辦人員在會議廳放了一部介紹台灣螃蟹的紀錄片給大家看。看完了之後台上的姐姐問了個問題:"請問螃蟹有沒有尾巴?"

大家都搖搖頭,只有豆格格很大聲的說:"有!"

台上姐姐說這個妹妹回答得好大聲啊,我們乾脆來調查一下,覺得螃蟹有尾巴的舉手?

我轉過去看豆格格,她居然很搞清楚狀況般的,很用力的舉了手,成為全場唯一一個舉手的人。我小聲跟她說是螃蟹不是小白兔ㄟ,她說對啊是螃蟹啊。

除了沒舉手的之外,其他的人都舉說螃蟹沒有尾巴。


結果-----


結果全場只有豆格格答對了。

原來背面我們拿來看公的母的的那一片三角形的東西就是它的尾巴。

不要問我豆格格怎麼知道的。我還是相信她只是來亂的。


***


我們總共二十幾個人就鋪底被蓋棉被(館方提供)排排睡在珊瑚王國區的海底隧道。另一批好像也是二十幾個人是睡在大洋池前面。

睡在海底隧道的好處是四面八方都可以看到魚,超興奮呢。我半夜醒來看到一隻小鯊魚肚子正貼在我的位置上方一動也不動,好有趣啊。

不過比較氣的是已經熄燈了還是有對父子一直低聲的講話,雖然聲音不大但是讓我一直睡不著;而隔天一早還不到起床時間是另一對比較早起的父子又枉顧其他人還在睡覺的事實一直講話,把我吵醒了。關於這我覺得很過分,小孩子興奮所以講話難免,那大人要負責阻止他啊,哪有還著對話的道理。

還有海生館的新館世界水域館很棒,有巨大海藻林,海豹,企鵝,虛擬的古生物區,還有小孩子可以玩的探索區,每一區都很棒,不過新館冷死了,是真的很冷很冷,而且很奇特的新舊館中間居然沒有設計相連的空橋或通道。我本來心想地下室一定會蓋成是相通的方便下雨天人員的進出,想當然爾嘛,結果居然沒有!

所以我們抱著小孩撐著快翻掉的傘在滂沱大雨中從舊館飛奔到新館(絕對超過50公尺),一身濕淋淋的踏入新館的那一瞬間,彷彿掉進了冰窖,冷到動搖了我去北極看極光的意願了。

除此之外,夜宿海生館是新鮮有趣的經驗與驚艷,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導覽姐姐超可愛,館方很盡力的在處理我們所遇到的問題,一些盥洗設施也很方便。小孩如果對海洋生物有興趣,或是像豆子對古代生物有興趣,都很適合去參加。


至於像豆格格那樣只一心想搞笑的就可以不必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7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fianse
「至於像豆格格那樣只一心想搞笑的就可以不必了。」

這個孩子真是個寶。

豆媽,妳可要好好栽培。

以後搞不好就靠她吃穿了。

每趟來妳這,真是好開心的。
2006-06-22 00:48:27
琬茹
石頭學姐:

我倒是很佩服豆格格敢一人獨排眾議舉手的勇氣耶!
因為大部分的人會怕丟臉呀、被點名上台呀的「危險」,
可能手伸出一半就伸回來了,
可是豆格格堅持自己的想法而且很明確的表達,
我只能讚嘆...
一介奇女子也!
2006-06-24 09:1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