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13:40:20| 人氣8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子轉學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子轉學了。

很多人在問豆子為什麼要轉學?
其實問這個問題問得最深沉的人是我和豆爸。

開始去找新學校是五月左右。四五月時豆子每天從起床開始狂哭亂鬧,或為小事抓狂,或吵著不要上學。他一早即啟的亂亂揮揮每每致我整天的情緒於萬劫不復,而或哀嚎或悲求的"不要上學"則像如來佛的金箍咒,縱使我能狠下心不論如何都將他丟到了學校,但心裡的餘響仍然鞭笞終日折磨不放。我因而頭痛胃痛又常因情緒失控說出不該說的話而懊悔,回想來如阿鼻地獄般的日子啊。

但是老師說他在學校都很乖,只有早上與我道別之際會狂哭,跟同學相處也沒有什麼異常。(喔,除了會被技安欺負,不過技安也並不特別欺負他。)問他為什麼不要上學他說他要跟我在一起。

是啊,不過連只加入一週的新同學都不哭了,他這個開國元老到了第二學期才驚覺不想與媽媽分開這也不是正常的事。

我覺得一定哪裡有問題,但不知道問題在哪裡。豆子是個悶葫蘆,被同學欺負了也不會告訴老師,對我有什麼誤會也常常很久之後才說,芥蒂就放在心裡作著怪。

我拐不出答案,問不出原因,看不出哪裡不對,可是眼見已經建立起來的常規漸漸崩潰。我知道他極不開心,存心不配合,故意擺爛,什麼都不順意。

我看著他變了樣,只好對自己下最後通牒:DO SOMETHING。妳畢竟是他的娘。

於是我想起了以前人家介紹了一間不錯的幼稚園,是蒙特梭利教學法的,混齡的一間小學校,我想如果換個學校,也許一切重新開始就可以改變他對上學的意願,以及與我的關係。

於是我們就開始去物色新學校。除了人家介紹的那間又去看了另外四間,來來回回在不同的時段去參觀不同的課程給不同的人接待,認真的比較之後覺得當初人家介紹的那間好像比較符合我們的理念。

當我們底定要給他換學校之際,豆子神奇的變乖了。
他上學不哭哭了。他做錯事會道歉了。他哭了十分鐘就識相的收場了。他會關心我的頭還痛不痛,問我上班(他以為我還有在上班)有沒有想他。他說他愛卓卓老師和瓊文老師。

搞什麼?早知如此也就不用看那麼多學校了呀。

不過經過此番比較,我覺得蠻認同蒙特梭利教學法,還有我們一直覺得原來學校的幼幼班人數太多,將來要送豆格格去肯定又是一番掙扎,還有就是現在學校的入學年紀和我們豆格格又銜接不上,另外如果唸混齡的學校,以後豆子可以和豆格格同班肯定很有趣,就算不同班,這個學校總共才四班一定也很容易在校園遇見,不似之前的二十幾班的大學校要遇到的機率很小,所以若只以豆子作考量大概不會轉學,但加上豆格格的考量我們還是決定讓豆子去唸新學校。

考量了很多,自認為是盡了全力的決定,我和豆爸已經可以接受自己對於"為什麼要換學校"的咄咄逼問。但是對於卓卓老師就一直覺得很抱歉。畢竟卓卓老師為了豆子這個傢伙付出許多心力,把豆子從一年前不會說話教到現在能言善道能歌善舞,把他從一個才剛脫離屁屁的傢伙變成一個會開口表達關懷與感謝的孩子,她好不容易把他變回來了而他卻要離開了。

前幾天在學校遇到園長媽咪,園長媽咪說她和卓卓老師談話時感受到她沒有說出口的失落。我心想,很抱歉,卓卓老師瓊文老師以及學校那些熱情的老師們。妳們都很好,妳們對我那外星人兒子有著比我還多的耐心。我沒有權力為自己選幼稚園選小學甚至唸的大學本也不是我想選的,我這輩子第一間"自己選的學校"就是這裡。我什麼畢業典禮都沒哭甚至研究所畢業典禮連參加都懶,但是離開這裡卻讓我掉淚。妳們的用心我們都知道的。我們會一直記得豆子的第一批老師是一群可愛的天使。




順便呼叫卓卓老師:

卓卓老師,我們再連絡喔!妳總是熱情洋溢的跟小孩子相處,而且也都打扮得很俏麗(豆子說很性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我覺得豆子的第一個老師可以遇到您,真是很好命的事呢。

請妳不要太難過喔。想想班上少了個愛哭鬼也該是快事一件啊!還有妳穿細肩帶的衣服很好看呢,千萬不要因為媽媽唸說這樣不適合教書就不穿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8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新學校的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不同的個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