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23:06:56| 人氣8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上輩子欠你多少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這篇文章寫的是豆子,但是看看豆格格的照片心情會比較好吧。

我們把這照片寄去安妮公主童裝的照片選美比賽(好,我承認我是個膚淺又虛榮的阿娘),結果初選入選了,得到一張折價券(立刻換買另一件洋裝)以及一張獎狀。

真沒想到豆格格的第一張獎狀是選美的。

____________


前言:

這篇是上禮拜寫的。這禮拜他的情緒穩定了一些,小哭鬧還是很多不過大哭鬧少了點。

學校門口的老師說豆子這幾天比較有笑臉,也比較少灰灰。我說大概是"那個"來了之後又完了。

_____________



如果說豆子的情緒海洋讓我在裡面載浮載沉,那最近我已經快要溺死了。

豆子最近幾乎每天起床就開始哭鬧。要不就是哭他要的玩具沒有立刻出現在身邊,要不就是哭說不要在高雄要去台南找爺爺,要不就哭說要剛剛看到的那個廣告再出現一次,要不就哭一些芝麻綠豆蒼蠅蚊子的小事,而且一哭就不知道要停下來,常常哭到發抖尖叫,即使在冷氣房也可以哭到整個人像從水裡拎起來一樣濕淋淋。

接下來去學校也是哭哭。他問為什麼要上學?我說上學才能知書達禮,他就開始尖叫:我不要!我不要"蜘蛛打你",我不要上學!有時去學校的路上也會哭著要正在開車的我幫他撿掉在地上的衛生紙或是幫他拿書包裡的書,不管我怎麼解釋我在開車沒辦法拿他都不停止......。


***


這都還好,我最怕聽到的三個字就是"濕掉了~"。(請以哭腔念之。)

下雨天我去接他放學,也不想想這世界上還有多少吃不飽的孩子,有人開車接他還幫他撐傘卻一點也不知足,指著地上濕濕的地方說什麼也不要踩下去,還指著自己的鞋子哭說鞋底濕掉了,哭到車上還是尖叫踢我椅背弄得我幾乎氣到要撞車。

鞋底喔!鞋底濕掉也有得哭?就算當皇帝下雨天也免不了要濕鞋底的吧?

另外,只要他洗完手濕濕"回"到衣服,或是喝飲料不小心滴到一滴,(真的,只是一滴)或是喝冰的飲料所以瓶子外面結水氣沾到衣服,那就慘了。

有多慘呢?比我們沾到大便還慘。

他會用手揪著他的衣服,哭哭啼啼哀哀怨怨的大喊:"濕掉了~",然後開始大哭說不要它濕掉。

我試過好聲好氣的跟他說等一下就會乾了沒關係的,結果------他大哭半小時然後被我揍一頓。
我試過教他去電風扇前面吹一下子就會乾,結果------他大哭半小時然後被我揍一頓。
我試過也去把我的衣服弄濕來示範"衣服一點點濕濕真的不會影響生活",結果是------他大哭半小時然後被我揍一頓。
我試過在他偶爾衣服濕濕卻沒哭哭的時候(機率大概相當於六月雪)讚揚他終於懂事了,還打電話去跟爺爺奶奶姨姨舅舅報喜,但下次衣服又滴到一滴,結果仍然一樣------他大哭半小時然後被我揍一頓。

我原先不想動手打人,但是這傢伙相當欠扁,不被打就會一直漫無止境的哭鬧下去,哭到幾乎要脫水為止。人家說小孩子這樣哭久了會"黃酸",我也沒有那種心力跟他耗那麼久,,而且我看他老是哭到要脫水也會心驚。
於是後來我開始打人,長痛不如短痛,被打後他會比較快停止哭鬧,有時還會大夢初醒般的來跟我說他要變乖了。

但是我發現打人跟練功一樣,自身的修養不足,打人之後就會走火入魔。例如我本來不是很火大,只是想著打一打好了,不然哭不停也不是辦法,但是一打下去忽然整個怒火就衝上來了,一邊打一邊罵自己也一邊大叫一邊哭,打完之後心臟跳到急速,(要是有心臟病大概當場掛掉)心裡滿滿全是壓不下來的怒火,簡直是歇斯底里的狀態。

也就是說打人這個動作會讓我失去理智與修養。我常常在打完他之後心情壞很久,偏偏他這個月幾乎天天起床就哭鬧一大場,讓我每天都是這樣開始不美好的一天。我甚至有一天打完他後對他大叫"是你害我變成這樣,我覺得豬過的日子都比我好"。還有一天打完後他還是蜷在地上大哭大叫,而那一刻我忽然很想很想衝過去踢他------當然我還是有最後一絲絲的理智阻止了這個行為,但是我曾經出現這個想法的事實令我不寒而慄------我有本錢當一個虐兒者。我曾經像一隻野獸一樣的想要去踢我的小孩。我的本性原來是這樣的壞。我已經不是原來我認識的我了。


我幫自己假設了一個實驗,而我是實驗的對象:

假設籠子中關著一隻狗。當鈴聲出現五秒後籠子裡的狗會被電擊。籠子裡有一些按鈕,按照一般的實驗精神看起來好像如果你按對了按鈕電擊就不會出現,所以這隻狗就不停的試驗那些按鈕,紅色的黃色的或是全部一起按.....但是不論狗怎麼試,鈴聲出現後五秒狗狗仍然難逃被電擊的命運。

不用真的去做這個實驗,我就可以告訴你結果------結果是狗得了胃潰瘍,後來就瘋了。

當然豆子不是一直哭鬧。他心情好的時候是個很可愛的孩子,想像力非常豐富,笑起來很帥,也非常愛我,還喜歡亂親我,而且他很會搞笑。

但是他平均一天哭鬧的次數比尿尿的次數還多,而且他的地雷區幅員廣闊,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踩到地雷。


***


問題還不止於此。由於豆子最常哭鬧的對象就是我,我也累積了很多的壓力和怒火,所以我忍不住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____

那就是碎碎唸。

老公回家看到的我常常不是一個可愛的女人,而是一個不停抱怨的雜唸婆子。還有因為我的耐性也快磨完了,開始容易暴怒,對於老公偶爾的責怪(例如豆子還沒有哭鬧只是說"濕掉了~"我就開始抓狂了,老公當然覺得是我小題大作)也完全無法忍受。我和豆爸之間原本是很少吵架的,但為了這些事情,不愉快的對話也越來越多。

我感到自己岌岌可危。母子之間,夫妻之間,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處理好的事情一點一滴的變調,我以為可以擁有的東西也一點一滴的流失。


豆子你就說吧,我上輩子到底欠你多少錢?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8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隨手亂記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死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