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20:17:00| 人氣6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嗶要與邀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豆格格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這顆球。豆子拿球接近她,她就嚇的直拍胸脯花容失色的說”怕怕....怕怕...”。

下:天才豆爸教豆子把這顆球放到衣服裡就可以變成河豚。蠻像的吧?奇怪的是這球裝到豆子衣服裡,豆妹就不怕了,還會去挖豆子的肚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子剛學會講話的時候,整天掛在嘴裡的就是嗶要嗶要。

”來吃飯?” ”嗶要嗶要!”
”洗澡了!” ”嗶要嗶要!”
”跟這個姐姐說掰掰!” ”嗶要嗶要!”

反正這個反骨的小孩什麼都說嗶要,甚至忘他要不要吃海苔還是要不要出去玩,他也是先說了嗶要了之後才開始思考其實他是要接受的。

所以那時我認為,”嗶要”這一個詞真是世界上最惱人的話語了。



不料很快的我就了解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豆子外有豆格格啊。

豆格格不只說嗶要,豆格格的必殺絕招是”邀~嗚~”,也就是要的意思。不同的是她說嗶要的語調快速簡潔像大人說話,邀嗚卻要拉長長的高音。

”這個不能玩。” ”邀嗚~!邀嗚~!”
”那是哥哥的飯飯妳不要亂抓” ”邀嗚~!邀嗚~!”
”乖我們已經玩很久了要回家了。” ”邀嗚~!邀嗚~!”

這個邀嗚叫起來氣灌丹田洪亮高亢還帶有無賴要脅與祈求,出現頻率會比嗶要來得高,而且比起嗶要還要帶有主動性與攻擊性。還有,整天的邀邀叫聽起來真的很令人神經崩潰。


***


我家附近小公園早上十點會有個阿公開一台騎馬馬卡車來。騎馬馬卡車上有很多隻騎馬馬,會一直唱歌然後轉圈圈。某天我們在公園看到阿公開了那台騎馬馬卡車出現,豆格格立刻飛奔而上,指著它說:”邀嗚~!邀嗚~!”

問題是阿公還得把車停好,還要拿磚頭頂住輪子才不會滑動。阿公一邊弄,豆妹妹一邊邀邀叫,我把豆妹妹抱起來看,請她稍安勿躁,不料她一手推向我利用反作用力另一手抓住了一隻馬馬的耳朵不放:”邀嗚~!邀嗚~!”

我只好把豆格格抱上那隻馬馬,可是阿公還在拿椅子整理東西,豆格格不耐煩,轉身對著阿公大喊:”邀嗚~!邀嗚~!”

阿公看了我一眼,說,這個囝仔真急性。然後等他整理好了,啟動開關讓馬馬轉動了,音樂也開始放送了。

(馬馬車很老舊了。阿公也七十歲了,還跟我講一些耕者有其田和八二三炮戰的古早事情,連兒歌都還有我愛中華咧,害我覺得好像走錯年代。)

豆格格這下滿意了。她抓著馬馬耳朵對我瞇眼微笑,細細髮絲迎風飄盪,小小的腳腳跟著音樂晃呀踢的,我心想,她真是個好可愛的小公主啊。

但是豆格格是第一個上車的,接下來陸陸續續有小朋友要坐時,阿公就會把電源暫切,把其他小人抱上去後再開開關。在這樣小小的,大約十秒的空檔,所有的小人兒都安安靜靜乖乖巧巧等待他人就坐,只有我家豆格格不滿意了,她會在每一個暫停之中伸長脖子對著阿公不耐煩的大喊:”邀嗚~!邀嗚~!”

(翻譯成大人的話語就是:小李子沒事不要切電源,壞了咱家騎馬馬的興致。)

抗議者只有一人,目標相當顯著。其他的阿公阿嬤跟我說:妳的孩子意見真多脾氣不好哩。


哼,這還用你們來說?


***


最近春天來了。春神來了怎知道,貓咪叫春來報到。這是春天最不愉快的事情之一。

我娘家附近有幾隻野貓,這幾天叫得暢快無比,可怕的是那幾隻貓叫春的聲音也是邀嗚~邀嗚~.....,跟我家豆格格的邀邀叫幾乎一模一樣

我們很抓狂,但豆格格很樂。外面貓咪邀嗚一聲,裡面豆格格就邀嗚一聲。貓咪開不開心我不知道,我們豆格格可開心,自己叫完就拉著我們瞇著眼睛等回音,等到了貓咪回音就咯咯笑著,笑完再叫,叫完再聽,聽完再笑。裡也邀邀,外也邀邀,樂不可支。

這種情形使得我們情緒緊繃,尤其是豆格格晝寢的時候,貓咪的邀邀叫總使我們以為豆格格醒了,衝上樓去查看才發現是貓。

有天出門遇到對面辜叔叔,辜叔叔說:”昨天你們家小美女叫了一天厚?”辜媽媽轉過去瞪辜叔叔說:”什麼咧?是貓在叫啦!”然後一付”不好意思啊我會回家管教他”的表情朝我們尷尬的微笑。


哎,沒關係啦。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他聽到的誰在叫啊。人畜和鳴其樂融融啊。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6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史上最可愛之恰查某!
此分類上一篇:侏儸紀時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