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1:44:00| 人氣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侏儸紀時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豆格格這張照片的表情。
雖然她不會表達,但我覺得她的表情好像在說:

”聽~風的聲音!”


──────────────────



暴龍甲,公,剛滿三歲。
暴龍乙,母,一歲四個月。

就是這兩隻暴龍使得我的生活倒退回困頓而原始的狀態。

我的生活缺乏文明。我沒有工作。我被豆爸包養。我每天與暴龍搏鬥。我一天最大的成就就是逼迫暴龍們吃下足夠的食物。


我將這段期間命名為侏儸紀時代。並且努力相信這個時代很快會過去的。



***



暴龍乙一看到想玩或想吃的東西,就立刻敞著喉嚨:”哎要哎要哎要哎要~~”
她”還要”的意思。
面對不太願意的脅迫,她就大聲尖叫:”嗶要嗶要嗶要嗶要~~”
表示她”不要”。
如果不確定這個東西是什麼,她會追著妳跑,大叫:”塔開塔開塔開塔開~~”
請大人幫忙打開給她瞧一瞧的意思。

如果不從,暴龍乙可以持續吼叫到你崩潰為止。就這樣,三個詞就讓她橫行天下,所向披靡。



我的侏儸紀時代是個弱肉強食的時代。暴龍們是強食者,我是弱肉。



***



我心血來潮教暴龍甲算數學。

”如果你有一顆糖果,我又給你一顆,這樣你有幾顆糖果?”
”哪裡有糖果?”
”我是假裝的啦,不然我問你,如果你有一顆蘋果,我又給你一顆蘋果,那你有幾顆?”
”兩顆。”
”很好。如果你有兩顆蘋果,我又給你一顆,你會有幾顆蘋果?”
”那樣我吃不完啦。”
”是假裝的啦,不是真的。兩顆再一顆就變三顆囉。來,我再問你,如果你有兩顆蘋果,一顆給權震表哥,那你還剩下幾顆?”
”一顆。”
”好棒呀,答對了。那如果你有三顆,一顆給權震表哥,你還會剩下幾顆?”
”我不要每次都給權震啦!”
”好啦,不要就算了。改天再教你。”

”那糖果咧?妳剛剛有說要給我糖果!我要糖果!嗚嗚嗚~糖果咧?糖果!”



我的侏儸紀時期,想念一種叫做文明的東西。



***



暴龍甲和暴龍乙都喜歡穿大人的鞋子,滿場暴走。

不同的是暴龍甲喜歡穿我的高跟鞋,暴龍乙喜歡用麋鹿拉雪橇的方式拖著她老爸的拖鞋,而且會再拿一雙拖鞋穿進自己的手臂,有點像挽菜籃的那種姿勢,讓小小的身體穿了四隻大拖鞋。

暴龍甲的高跟鞋發出喀躂喀躂的聲音,暴龍乙穿的氣墊運動拖鞋很重,會發出碰~碰~的聲音。除此之外還會有嘿嘿哈哈的得意笑聲。

兩隻暴龍,六隻鞋子,等於一個踢踏舞團加上一個打擊樂團。


我的侏儸紀時期,不知怎地,偶爾會看到兩隻大腳哈利跑來湊熱鬧。



***



暴龍乙由於脾氣硬精力旺盛好奇心又強,幾乎無法帶到餐廳去吃飯。

某天下午豆爸沒上班,忽然想去上闔屋吃下午餐。豆爸說我們兩個大人不可能搞不定一個小孩,大不了一個吃一個蹓小孩,五分鐘換班一次。

風蕭蕭兮易水寒。我們毅然決然帶著暴龍乙,以堅強的意志前往美食百匯聖地上闔屋了。

(請自行配上超人的氣勢磅礡的電影配樂。)


結果暴龍乙的搗蛋功力超乎我們預期。什麼大不了蹓小孩?根本不是我們蹓她,是她蹓我們。

一轉眼,她跑進了廚房,抓出來,又跑到別人的餐桌去跟人家玩,抓回來,跑去抓布丁被阻止,立刻爬上手捲的攤子.....(而且每次被抓下來還會伴隨”嗶要嗶要”的尖叫,相當引人側目。)

硬抓回餐桌,她拿湯匙舀海蔘的蠔油汁喝,湯汁順著嘴角流下,粉紅色的衣服瞬間出現了許多褐色線條。

給她什麼食物她都先張開口讓我們餵,然後咬一口再決定是否要接受,不接受的就用舌頭把它”喇”出來,讓它自由落體在衣服上。甚至連飲料也是這樣。

我們只好快快吃完速速離開,暴龍乙被抱出上闔屋時真是精采萬分──衣服被她ㄆㄨㄧ出來的飲料弄濕了,而且上面什麼顏色都有──白色的奶酪黃色的柳橙汁紅色的草莓.....。最大的一駝是咖啡色的巧克力,她咬一咬不吃,喇出來掉衣服上,還用手去把它揉開,暈成抽象而浪漫的一團飽滿色澤。

說實話,那時候真沒臉認她──
路邊乞討的小孩大概都比她乾淨吧。



我的侏儸紀時代,離上流社會的日子很遙遠。



***



皮皮的姊姊昨天打電話來聊天,說她的女兒比較大了,開始懷念她小時候好可愛的樣子。肉肉的,走路不穩,整天抱抱.....

真的?到時候我也會懷念嗎?也許吧。



那時我大概是失憶了。

台長: 拜占庭雲雀
人氣(5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嗶要與邀嗚~!
此分類上一篇:非關孝順,只因為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