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3 22:10:59| 人氣17,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短篇】兩個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好,我叫小櫻。

全名是 …… … 我都不知道啊?

鳴人爸爸總是叫我漩渦櫻,但佐助爸爸則叫我宇智波櫻。

他們真是搞到我混亂了!

 

不過,已經沒關係呢!

因為我就是我,是鳴人爸爸和佐助爸爸的女兒---------小櫻。

 

說到這裡,大家千萬不要誤會啊。

我倆個爸爸絕對不是你們想的奇怪關係。

 

因為…… …

佐助爸爸和鳴人爸爸最喜歡的是我。

而他們最討厭的就是 …… 對方!?

 

雖是他們都最喜歡我的這一點上,我是很高興的。

可是,他們經常鬧不和的這一點,令我非常非常不開心。

因為今天忍者學校的同學,跟我這樣說…… …

 

宇智波櫻,你知道嗎? 原來家人是不可以吵架的?

為什麼啊?

這是昨天我媽媽跟我說的,她告訴我如果一家人鬧不和的話,家庭就會分裂了。

什麼是分裂啊?

分裂 …… … 分裂即是…… 應該是一家人會分開,不再一起生活的意思吧!

如果不一起生活的話,小孩子會怎樣的啊?

這樣,可能要變成孤兒了!

聽完後,小櫻的腦海中回憶起兩位爸爸爭吵和打架的種種影像。

面色有點暗淡了下來。

--------------------------------------------------------------

大白痴!

佐助,你有膽的再說多一次!!

說多少次也可以啊!大白痴!吊車尾!

說什麼,可惡啊!佐助!

說罷,鳴人已經變出了一個影分身。

準備使出螺旋丸。

原來想打喔!

佐助也不認輸地握忍著手使出千鳥。

他們完全忽略了坐在餐桌旁邊的櫻。

當兩人正想把攻擊相撞的時候,原本安靜觀賽的小櫻已經哇哇嗚嗚聲大喊了。

-------------------------------------------------------------

宇智波櫻…… 宇智波櫻 ……  ”

同學的聲音把櫻從昨晚的回憶中拉回現實,

…… 什麼事…… 啊?

宇智波櫻啊,你爸爸媽媽會不會吵架的?

…… 沒有媽媽的…… ”

沒有媽媽!為什麼?之前媽媽告訴我,每個小孩子都會有一個愛他們的媽媽。因為小孩子是要有媽媽才可以出生的。沒有媽媽就沒有小孩子。

這個我都不知道啊,因為佐助爸爸和鳴人爸爸都沒有跟的說過。

不過,都沒關係吧!因為你沒有媽媽,所以就不用怕爸爸媽媽吵架了。

但是…… 但是…… 我兩個爸爸都經常會吵架啊!

這樣,可能都會家庭分裂的啊!應該會吧!

經過與同學的一番討論後,小櫻就更加憂心自己的將來了。

不要啊!

不要啊!

我想一直跟佐助爸爸和鳴人爸爸一起住啊!

我不想變成孤兒啊!

佐助爸爸…… …

鳴人爸爸…… …

你們不要不要我啊!

 

 

經過一天的煎熬,終於到了忍者學校的放學時間了。

小櫻坐在學校門外的秋千上等待,今天會來接她的佐助爸爸。

 

雖然已經放學了,但小櫻還是擺脫不了今早跟同學談論的話題。

櫻一臉欲哭的表情,向著火影岩山的六磚石顏懇求著

各位火影大人,小櫻不會再任性了,小櫻會乖乖聽兩位爸爸的說話。回家後立刻做家課,不會再到佐助爸爸和鳴人爸爸的工作地方搗亂。求求你們,各位火影大人。小櫻不想跟爸爸們分開啊!也不想成為孤兒…… 所以求求你們。雖然佐助爸爸的禮物小櫻不捨得送給你們,但以後都會把鳴人爸爸送我的禮物送給你們的。所以請你們…… … ”

 

小櫻的期願被一把既溫柔又低沉的聲音打斷。

小櫻!?

小櫻連忙轉過身子,注視著爸爸俊美的臉龐。

佐助…… …… ”

小櫻終於忍不住淚水了,她立刻跑到佐助的身前,緊緊地抱住他大聲哭泣起來。

 

小櫻的反應使佐助驚惶失措,完全弄不清是什麼一回事!?

佐助立即蹲下身子,摸著小櫻的小腦袋,緊張溫柔地問道

小櫻,為什麼哭了。今天上學被欺負嗎?

嗚嗚…… ”

小櫻邊用雙手擦拭從眼睛裏不斷落下的淚水,邊搖頭否定。

見到小櫻這樣的表現,反倒令佐助更擔心。

那是什麼啊?為什麼要哭?

嗚嗚…… ”

小櫻還是重複著剛才的動作,邊用雙手擦拭從眼睛裏不斷落下的淚水,邊搖頭否定

 

佐助真的完全沒有辦法了,面對任務他總是有十足把握能完美解決,但面對櫻的眼淚他就連一點把握都沒有。

 

他知道現在可以做的只是把小櫻帶回家,讓她平靜下來。

他將小櫻抱起,起程回家了。

 

回到公寓門外,佐助見公寓內有燈光,就知道鳴人已經回到家了。

他輕輕按了一下門鈴。

公寓內隨即傳來一陣陣急速的腳步聲,以及

小櫻,你回來了。

 

佐助立刻向前來開門的鳴人做出一個安靜的動作。

因為他清楚聽到小櫻在他耳邊一呼一吸的呼氣聲。

 

小櫻,做什麼啊?

她應該哭得太累了。

 

佐助把小櫻抱回房間後,他跟鳴人一起坐在餐桌前認真地談論起小櫻今天的異常。

你剛才說小櫻應該哭得太累了是什麼意思啊?

字面上的意思而已。

鳴人生氣地上前拉扯住佐助的衣領說

你為什麼總是這麼冷漠的,宇智波佐助!你快跟我說清楚啊!小櫻被欺負嗎?小櫻她…… 小櫻她…… ”

佐助原本已經因為擔心小櫻而心情不好了,現在再加上鳴人埋怨般呼喝,心情就更加糟糕了。

他也生氣地捉緊鳴人扯住自己的手,怒吼道

我現在心情也不是很好的,我接小櫻放學的時候她已經是這副哭哭啼啼的樣子了。

那樣你就應該問清楚她發生了什麼事!

你以為我沒問過嗎!我也問過她的,但她只是不停擦拭眼淚,不停搖頭。那你要我怎麼辦啊!難道要我對她用寫輪眼嗎?你說

 

嘭!一聲的巨響!

把鳴人和佐助當場嚇壞了。

佐助拍開鳴人的手,握緊拳頭,喃喃道

該死的!剛才小櫻醒了!

 

小櫻被小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聲弄醒了,當她正想走客廳跟佐助爸爸說今天的事的時候,卻再次聽到鳴人爸爸跟佐助爸爸爭吵起來。

她輕輕推開房門,想進一步窺探客廳的情況。

可是,她看到的比想像的更大件事。

 

嗚嗚…… 鳴人爸爸竟然扯住…… 佐助爸爸的衣服嗚嗚…… 他們…… 又要吵架了…… …… 要打起來了…… … 要分裂了…… 小櫻要…… 嗚嗚…… 變成孤兒了…… 不要…… …… … ”

 

可能因為接受不了,小櫻連忙關上房門,將自己埋藏在被窩裏,用雙手掩蓋住自己紅紅的小耳朵,哭泣著。

 

佐助對小櫻今天的反常實在不到理解了。

他步進小櫻睡房的前一刻,已經明顯地聽到小櫻傷感的哭泣聲。

他立即上前把小櫻從被窩裏搬出來,把她緊緊抱住。

待她冷靜過後,佐助把櫻掩緊耳朵的雙手抓下來。

溫柔耐心地問道

小櫻,告訴爸爸,為什麼要哭?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今早返學時不是很高興嗎?

…… ”

那麼,今天被同學欺負?

小櫻搖搖頭。

被老師罵了嗎?

小櫻又搖搖頭。

做錯了事嗎?

小櫻還是搖搖頭,但淚水又再次留下。

佐助輕輕摸上小櫻的臉蛋,有點慌張地說

小櫻乖,告訴爸爸是怎麽一回事好嗎?你這樣令爸爸很擔心的喔。

嗚嗚…… 佐助爸爸…… 小櫻不要分裂啊…… 小櫻不要啊…… ”

分裂?

嗚嗚…… 今天…… …… 同學跟小櫻…… 說的…… 分裂會變成孤兒…… 嗚嗚…… ”

佐助真是被小櫻的話弄糊塗了。

小櫻你說什麼,分裂會變成孤兒!?你把同學的話跟我說一次好嗎?

小櫻強忍著淚水,點了點頭,開始從頭到尾說一番給佐助聽。

 

 

佐助真是被櫻弄暈了。

小櫻怎會這樣想的!

我跟鳴人分明是沒有關係的吧!

跟我有關係的是你啊!櫻!

 

佐助把櫻緊緊抱住,掃了掃她的背,溫柔地說

小櫻,你聽爸爸說。小櫻才不會成為孤兒的,宇智波櫻跟宇智波佐助永遠永遠都是一家人。絕不分離!

小櫻水汪汪的眼睛,注視著佐助,懷疑地問道

真的嗎?沒有欺騙我?佐助爸爸,你保證。

佐助吻上小櫻染紅了的小臉蛋,深情地說

嗯,我保證。

小櫻感激地抱緊佐助說

佐助爸爸……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小櫻以後…… 會乖乖聽佐助爸爸的話…… 不會再到爸爸工作的地方搗亂…… 不會把…… 爸爸最重要的相片…… 撕掉…… 抱歉…… 嗚嗚…… 爸爸…… ”

 

櫻,你真真正正醒過來後,應該會後悔剛才說的話吧!

 

小櫻,你說撕掉了相片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就是那張…… 佐助爸爸跟一個櫻髮姐姐穿著住結婚禮服拍的那張相啊。

見到佐助陰沉的表情,小櫻擔心佐助會生氣,膽怯地問到

佐助爸爸要因為那個姐姐,所以討厭小櫻嗎?佐助爸爸不再…… …… 不再要小櫻嗎?

意注到小櫻快要哭泣的樣子,佐助就再次抱住她說

不會不會,爸爸剛剛跟小櫻承諾過了,會永遠跟小櫻一起喔。

太好了,永遠不分離喔,佐助君。

小櫻昏睡地說完最後一句話,就呼呼地睡著了。

 

佐助專注地看著小櫻的睡顏喃喃道

把結婚照撕掉的是你自己喔,記住以後不要來求我再拍多一次啊,宇智波櫻。

 

 

 

------------------------------劇終----------------------------



台長: LAM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