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1 14:35:30| 人氣3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才是永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永恆呢?這個問題真值得好好思考,我來說一下我的想法吧!以人有限的生命而言,我們很難用看得見的物質代表“永恆”,建築物會毀壞,但它的藝術價值會永遠長存;科學理論會不斷推陳出新,但科學家堅持的精神會永遠長存;一代一代的人會死去,但信仰及價值觀會永遠長存;日月星辰也有其壽命,但惟有一位是永遠長存的,就是那起初的創造者。

如果你曾經彎下腰仔細觀察地上的一隻小蟲,或是抬起頭仰望天上的繁星,或許也會像使徒保羅一樣,不得不發出這樣的讚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人類的智慧真的佷有限,我們無法去“証實”什麼是永恆,我們只能用有限的智慧去臆測、感覺什麼是永恆。最重要的是放下自己心中的成見,承認自己的有限,才能以謙卑的心去體會。

蘇格拉底在世時,被視為是最具智慧的人,但他卻坦言自己“一無所知”;孔子嘆息說”朝聞道,夕死可矣”可見他窮極一生智慧,仍未敢直言自己知”道”,不過他卻始終敬畏”天”。中西兩大哲人表現出來的謙卑態度,可惜今日已少有人提及。當我們愈是放大自己,就愈難體會什麼是永恆。

大自然不是永恆,惟有創造大自然的那一位才是。2006/5/31

(圖片為全身長滿肉刺的紅紋鳯蝶幼蟲,很可愛吧^^)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3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孤僻還是怎樣?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蟲蟲危機」

johnson
永恆就住在我家庭園,但我卻找不到通往庭園的路
”這是在妳書評中小野-蛹之生-書中的一段話”
妳的回答像是路標指引去庭園的路
但很可惜妳的路標是用拉丁文寫的
可惜我只認得一些簡單的單字和梵文
也許每個人都有個自己的庭園
如果可能也許可以去逛逛別人家的庭園
反正只要不住別人家就好了
我今年不也跟妳們去雲南逛別人家庭園嗎....
2006-06-08 22:09:33
版主回應
呵~呵~愈說愈複雜了,在我的心裏,那裏不是”別人的家”,他們也不是”別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上帝所愛的兒女;不論身處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我們都在上帝的國度裏.拿掉心中的界限,你會更快找到目的地喔!
2006-06-08 22:5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