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2 19:01:48| 人氣7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踏出安舒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週末都要花5個小時車程往返位於新界的某間教會,回到長洲之後真是累壞了~為什麼要選那麼遠的地方去實習?因為我不想在有限的香港經驗裡,只認識長洲,中環,灣仔及銅鑼灣.

我相信有朝一日,再回憶起這段香江歲月時,我會慶幸自己曾經有這段不同於一般客旅的經歷.

昨天在小組中聽見同伴們分享,其中一位是公務員,還很年輕,是90後,他的月薪約港幣24000元.折合台幣約96000元,以他的年紀24歲來推算,我覺得台灣人的低薪真是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

不過這裡的年輕人都有相當的素質,和台灣不同的是,本地只有8間大學,大學畢業生真的都是千錘百鍊出來的,他們到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與人競爭,因為他們有這種能力.相較之下,台灣的大學生真要居安思危啊,因為那張文憑不代表實力,放到世界的平台上一比較,那張文憑真是輕如鴻毛.台灣的年輕人如果真的有實力,不必屈居於低薪,一定要勇敢走出來闖一闖,當你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才會更精進自己.

最近看到台灣的食安新聞,真是覺得太痛心了!我們多年來用民主選舉出來的人,到底在做什麼啊?無論哪一個政黨,都與財團掛勾,放任這些有錢人大玩金錢遊戲,踐踏人民的生命.再看到公務員效率不彰,遇事推託的模樣,我心想:這真是個不正常到極點的社會.哎~~~

人心真的是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點.人若没有信仰,不相信最後的審判,還有什麼能約束他的心呢?個人若都是自掃門前雪,只顧自己的事,只關心吃喝旅遊的小確幸,不關心公義,不監督政府,企業,結果就是放任政府腐敗,黑心商人坐大,最終使大家受害.

今年的台灣雖少了天災,卻人禍不斷,選舉又快到了,希望我們不是只能從一堆爛蘋果中選擇一顆較不爛的.誠心所願.

台長: 星空之下
人氣(7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Greek~Greek~Greek~
此分類上一篇:好辛苦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