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9 17:15:39| 人氣7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槍陸文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陸文龍:楊麗花 飾演╱耶律芙蓉:許秀年飾演
王 佐:陳亞蘭 飾演╱珍珠:許仙姬 飾演

曲調~百戰雄獅
OS:雙槍橫掃大宋眾猛將,少年豪傑威風逞英雄,一夫擋關萬人莫敵沙場上,天不怕地不怕雙槍陸文龍。

曲調~乞丐娶親
OS:輕歌曼舞多窈窕,婀娜多姿金步搖,舉國歡騰人誇耀,觥籌交錯震雲霄;君臣同歡笑滿面,珍品佳餚滿廳前,特意擺上慶功宴,祝賀文龍功如天。
曲調~求婚調
文龍:盛裝巧扮舞翩韃,春山秋波情萬千,從未看卿絕藝展,疑是天降芙蓉仙。
芙蓉:縱橫沙場展神威,豪氣乾雲凱旋歸,
文龍:得勝可否贏花蕊,取得美人永相隨。
芙蓉:王子想娶美花蕊,請下王旨選王妃,
合:只願和你相依偎。

曲調~曲池調
芙蓉:一針一線密密縫,芙蓉連夜作女紅,雲裡神龍翻九浪,送給文龍暖心房;自幼青梅同長大,習文學武兩無猜,早對龍哥有意愛,一片真情無人知。

曲調~都馬調
文龍:渾吞未開像雞蛋,天地包包在中央,滾來滾去真好玩,出一個盤古來開天門。
「芙蓉:龍哥,你現在是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文龍:我現在是在說天地人啊!」
文龍:三皇繼續是分五帝,人類祖先本是同一家,子子孫孫是越傳越多,人說樹大就要分叉。
「芙蓉:喔!原來龍哥你是在說故事啊!」
「文龍:是,是啊。」
芙蓉:談古說今故事真精彩,這件披風要送給什人?你擱還未猜?
文龍:文龍真貪心,披風甲人我通通都要,
芙蓉:我不准你動腳動手胡亂來。
「文龍:女人心人家說是海底針啦。我什麼時候得罪到妳啊?」
「芙蓉:你喔!你自己做什麼事情,你還假不知道。」
曲調~狀元樓(慶高中、慶中秋)
芙蓉:連年征戰沙場上,獨守空閨你負嬌容,
文龍:是我疏忽該補償,
芙蓉:你只有一語怎能慰衷腸?
文龍:父王下旨已答應,成婚就要等太平,
芙蓉:尚未託媒來下聘,唯恐日後事變更。
「文龍:啊!有了,容妹這塊玉佩你收起啊!」
「芙蓉:這塊玉佩是…」
文龍:私下文訂為憑據,
芙蓉:夢中也能兩相依;
文龍:天荒地老永不分離,
芙蓉:生生世世情不移。

曲調~七字白
文龍:天下第一父母恩,斪勞撫養含苦辛,羊兒跪乳孝道盡,為人更該孝雙親。
王佐:羊兒感恩跪其母,烏鴉反哺孝嚴慈,若是認賊來做父,他比禽獸還不如。
文龍:三國有一個孝子名叫王偉元,伺奉母親最周全,寧願放棄官不做,陪母遠走避山川,他的母親是膽小又多病,最怕天頂響大雷,時常陪母多安慰,母死墓前也永相隨。
王佐:王偉元的孝道啊是無人可比,現在也有不孝的人太可悲,為人子女不知盡孝義,忘宗背主似畜生。

「王佐:這故事一言難盡,王子你仔細聽了…
曲調~
王佐:此事發生在十六年前,金兀朮帶領五十萬雄兵,潞安州守將是陸子敬,他手下只有兵五千。
「文龍:喔!此事和我父王有關囉!」
王佐:金兵攻城三月餘,兵盡糧絕難維持,陸登為國甘願盡忠死,自刎就在破城時。
「文龍:我再問你,這名吊死的婦人又是誰?」
王佐:夫盡忠來妻盡義,中堂殉節歸陰司,陸門的全家皆慘死,獨留一名小孤兒。
「文龍:門外有人抱著嬰兒,這嬰兒就是孤兒,那抱嬰兒這名婦人又是誰呢?」
王佐:婦人就是他乳娘,身背孩兒拼命逃,
文龍:有道是斬草除根免煩惱,看來孤兒已經性命無。
「乳娘:不,他還活在這個世間。」
乳娘:為保陸家小孤兒,乳娘忍痛捨親生,
「文龍:那嬰兒是乳娘你的孩子?」
乳娘:錯走路途北番去,冤沈大海無人知。
「文龍:摔死的是乳娘你的孩子,那孤兒現在在哪裡?他叫什麼名字呢??」
「王佐:那孩子名叫陸文龍,也就是王子你!

曲調~大哭調
文龍:聞言悲痛心已碎,肝腸寸斷淚雙垂,爹…文龍如今才知醒,認賊作父十六年,作父十六年 ,蒼天啊… 娘親啊…
曲調~台南哭
文龍:妳的恩德大如天,為救文龍捨親生,我要拜妳為母親伺候你,娘親…我苦啊…
曲調~七字白
乳娘:聽文龍叫我一聲母親…悲又喜,莫再啼哭淚淋漓,若非王佐來點醒,認祖歸宗不知待何時?
文龍:王大人…你為陸家犧牲大,斷臂冒死金邦來,如此恩情永感戴,受我叩頭才應該。
曲調~七字調(快板)
文龍:文龍誓必殺賊奸,掃平狼湮滅金邦,十六年的恩怨一朝斷,為國為家報仇冤。
曲調~七字白
王佐:切勿衝動血氣勇,你若打草驚蛇反遭殃,五十萬的精兵在營上,
乳娘:你應該和王大人多商量。
「文龍:可是我…」
「王佐:小不忍則亂大謀,還會連累乳娘,應該反金歸宋,到時指名叫陣為你爹娘報仇雪恨。」
「文龍:何時才能報仇呢?」

曲調~江西調
OS:過眼榮華恍如夢,猶如浮雲飄無蹤,恩怨情仇椎心痛,生養孰重兩迷濛。
曲調~都馬調(中板)
文龍:文龍自小在金邦,我以為我是金邦人,我以為金兀朮是親父對我疼愛,想不到他是心狠手辣的大賊奸,人說有恩不報非君子,有仇不報是懦夫,金兀朮又逼死我父母,不過這十六年養育恩情也不能無,恩怨交接使我難成眠,生父和養父是誰比較親,我內心的痛苦是要向誰告稟,天啊…命運真是作弄人。
「乳娘:我知道你內心的痛苦,也知道你是重情守義的人,但是文龍啊…」
乳娘:雖然他對你有養育恩,他卻是你殺父的仇人,一件事問你相信不相信,他若知你的身世一定斬禍根,文龍啊…你就要詳細再思量,國仇似海百丈長,
曲調~都馬尾
文龍:似海深仇我不敢忘,遵母訓定要他一命終。

「文龍:我沒怎樣?我看到你人就都好
「芙蓉:你騙人家!你看幾日不見而已,你的臉色就這麼蒼白…龍哥你要保重啊…」
曲調~夢境之歌
芙蓉:平日猛勇多瀟灑,如今病魔來折磨,寬心養病莫牽掛,身邊陪伴芙蓉我。
文龍:關愛文龍溢臉上,多情溫柔女紅妝,面對蓉妹沒話說,滿懷愧疚在心房。
芙蓉:為何不與反帶愁?滿面苦痛心悠悠,
文龍:只因一病多感受,恐會耽誤美嬌娘。
「芙蓉:耽誤?龍哥妳是受到什麼委屈?你告訴我,讓我替妳分擔好嗎?」
「文龍:我…」
「芙蓉:龍哥…」
芙蓉:辜負兩字是何意?趕快講給芙蓉知!
文龍:人生非生即是死,禍福從來全由天。
芙蓉:世事多變如瓊花,
文龍:偏偏煩惱是榮華;
芙蓉:山盟海誓也虛華,
文龍:恩恩怨怨付煙霞。
芙蓉:如果文龍若病死,春殘花落兩分離,
文龍:芙蓉已經決心意,生要相隨死相依,死相依!

曲調~???
芙蓉:我與龍哥同長大,我為藥引才應該,
文龍:若有鮮血在藥湯中,文龍不敢飲落懷。
金兀朮:文龍雖親乳娘與芙蓉,事實上最親還是孤王,十六年的疼愛與撫養,誰比我父子情更長。
曲調~慢頭
文龍:手端藥湯抖不停,才知恩情還不清,竟然為我做藥引,滴滴鮮血萬縷情。

「芙蓉:是誰殺了我爹親?」
「金兀朮:陸文龍!」
「芙蓉:啊?我不相信!」
「金兀朮:事實如此,王佐乃是詐降,拐騙文龍投奔宋朝。」

「芙蓉:陸文龍,我要殺你!」
「文龍:蓉妹…」
「芙蓉:不必叫我,你的心目中,還有我芙蓉的存在是嗎?」
「文龍:蓉妹,不告而別是我的不對,但是我有不得已的苦衷,請你聽我辯解!」
「芙蓉:像你這種忘恩背主的叛賊,今天不論如何,我一定要殺你!」
「文龍:你非殺我不可?那好,我就讓你殺!」
「芙蓉:陸文龍…我恨你!我恨你…」
曲調~都馬調
芙蓉:我爹爹和你有何仇恨,你於心何忍殺害我爹親,
文龍:蓉妹你冷靜聽我告稟,十六年前令尊是我殺父的大仇人。
芙蓉:你胡言亂語誰能輕信,無中生有事非真,
文龍:不共戴天是滅門家,
芙蓉:你歪曲事非在嚇唬人。
「文龍:蓉妹,你聽我辯解…」
「芙蓉:不要,你不用說,我不要聽…」
「文龍:好,妳若不相信我可以當天立誓…」
「芙蓉:ㄟ…」
「文龍:妳肯原諒嗎?」
「芙蓉:不,我不原諒你,我恨妳…」
曲調~都馬調(中板)
文龍:蓉妹啊!蓉妹,請妳暫莫動無名,細聽我從頭來說分明,生逢亂世是太不幸,恨怨千秋是嘆悲聲,我本宋將陸登的後代,金兀朮破城陸家受禍災,認賊作父在金邦界,反殺同胞你說是該不該?
「芙蓉:你…你真的是陸登的子?」
「文龍:正是!」
芙蓉:何忍青梅竹馬情斷緣盡,如今舉目無親是有誰憐,
文龍:冤冤相報是要承認,蓉妹…
芙蓉:你…你…你是我芙蓉可愛又可恨的大仇人。
(忽然響起一陣喊殺聲)
「芙蓉:金兵來了,你趕快走!」
「文龍:那你呢?」
「芙蓉:不走就來不及了……龍哥,玉佩…還你!(將玉佩拋還給文龍)
「文龍:蓉妹,玉佩是咱定情信物,蓉妹你怎樣…」
「芙蓉:既然不能結合,留它在身邊有何用,只好…物歸原主!」
曲調~七字調(快板)
文龍:山盟海誓永難忘,各自紛飛變成空,蓉妹…不如棄金隨我去投大宋,咱的天荒地老永成雙。
芙蓉:要我叛國遺臭家蒙羞,刻骨銘心你殺父仇,
文龍:以往的恩怨就莫追究,
芙蓉:咱各扶其主你就莫強求。
文龍:蓉妹啊蓉妹,文龍豈作負心漢?我進又不得退兩難,
芙蓉:求你一事你來照辦,你拋開一切咱來去隱深山。夫妻雙雙隱山林,免受干擾咱永同心,
文龍:蓉妹啊…文龍焉能避責任,
芙蓉:你若拋棄芙蓉我的恨更深。
曲調~七字白
文龍:王佐為我斷手臂,乳娘救我捨親生,國仇家恨我若將它放棄,枉我堂堂為男兒。
(又一聲聲的喊殺震天,這次金兵真的已迫近,芙蓉挺身為文龍擋了一箭)
「芙蓉:龍哥…」
曲調~望月詞
文龍:蓉妹啊,眼望容妹箭穿胸,一陣心酸淚盈盈,
芙蓉:一切萬般皆是命,龍哥啊,死在你懷中也安寧,也安寧…
曲調~七字調慢板
文龍:我趕快抱你找名醫,
芙蓉:我箭穿肺腑難回天;
文龍:蓉妹,蓉妹你若真的為我慘死,我願隨你陰間作夫妻。
「芙蓉:作夫妻…夫郎…」
「文龍:愛妻啊…」
芙蓉:一聲愛妻願已償,勸郎不要再悲傷,尚有未完的志向,若輕言同死非英雄。
文龍:看妻氣弱心悽慘,血流不止血斑斑,今生不能到永遠,情天難補恨難捐。
「芙蓉:龍哥,我…我好冷…」
「文龍:蓉妹…蓉妹,你有元氣一點,蓉妹,你不能死…蓉妹…啊…」
曲調~哭墓調
OS:生生死死同抱憾,魂隨花落命已殘,膽痛肝裂愛已斷,英雄血淚情何堪?

台長:
人氣(7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舞台 |
此分類上一篇:魚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