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17:09:16|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衣童子(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梅劍鳴(白衣童子):楊麗花 飾演白如月:許秀年 飾演燕長春:黃香蓮 飾演秋慕蘭:青  飾演梅俊生:柯玉枝 飾演祝怡紅:許仙姬 飾演池露梅:潘麗麗 飾演

曲調介紹
曲調〜悲憫的古箏 (仲夏之戀)
慕蘭:萬里無雲晴漫漫,夜風拂面陣陣寒,自出娘胎即富貴,出門方知朝朝難。
映真:公主為何不安寢?月斜西山更已深,
雯琦:夜深帳外露水冷,玉體怎堪寒風侵!
「公主:你們可知此次離開契丹到中原,我們身負一件有關中原與契丹和平之重大任務?」
「映真:是什麼任務?」
曲調〜都馬調
慕蘭:因為中原朝廷出內奸,暗中書信通契丹,我國亦有人想要謀反,意欲明天侵犯中原。
「映真:那麼到底是誰想要謀反?」
慕蘭:到底是誰我不知情,父王才命我中原行,暗中密議要查憑證,揭穿叛賊的罪名。
「雯琦:公主!咱們這一路上會不會有危險?」
曲調〜七字調
慕蘭:身負重大的使命,一路必然危機重重,
映真:就算婢女會喪命,也要保護公主到達長安城。

曲調〜七字調
長春:那奸賊身邊人馬多,憑妳一人枉徒勞,
如月:殺父之仇我定要報,甘願盡孝去赴陰曹。
長春:妳做無謂的犧牲,堂堂老母誰來伺候,令尊含冤難洗雪,怎對亡父在天之靈。
「常春:如月!我燕長春並非貪生怕死之人,為了妳我可以做任何事,只是…生命有重如泰山、輕如鴻毛,死要死得有價值。」

曲調〜七字調
怡紅:受人恩情該報恩,報恩不該去殺人,
俊生:此恩終生報不盡,只好答應去殺人。
怡紅:你我已經訂了親,你是怡紅依靠人,你與別人結仇恨,怎能教我不擔心。
俊生:被逼殺人實無奈,我的苦衷誰人知,但求怡紅妳諒解,俊生何嘗不悲哀。

曲調介紹
曲調〜???
如月:爹爹被害未雪恨,只嘆習藝不如人,想起仇恨淚滿面,愧對黃泉老爹親。

「如月:家父是前苑陽總兵白昭鴻~」
「白衣:原來妳是白小姐…」
「如月:你知道什麼?」
「白衣:白總兵為了安排公主進京,所以被人陷害冤枉而死!」
「如月:你知道這其中的內情?」
曲調〜七字調
如月:家父忠心冤枉死,既然內情你全知,閣下應該申正義,助我報仇將奸除。
白衣:小姐千萬莫急性,報仇莫急在眼前,害死令尊的生命,主謀是誰妳可知情?
如月:我只知仇人是池彥新,難道幕後還有主謀人,
白衣:池彥新與童光宇,並非真正的大奸臣。
「如月:你的意思是說…他二人只是受命而為~」
「白衣:對!據我所知…」
白衣:朝廷有人通契丹,暗中圖謀篡江山,擒賊擒王慢慢等,查出被國的叛奸。
「如月:閣下這幾句話,對我來說真是金玉良言,不知閣下尊姓大名?」
「白衣:我…」
「如月:我的小名叫如月,不知今後該如何稱呼你?」
「白衣:妳叫我白衣童子就好,至於我的名字對妳來說並不重要。」
「如月:不!應該說很重要,莫非閣下不肯相告…」
「白衣:不!只是…」
「如月:既然閣下有不便之處,小女子也不強人所難,只是相救之情永銘五內,不知何時何日方能再與閣下重逢~」
「白衣:有道是:人生何處不相逢…」
「如月:但願夜夜相逢在夢中~」
「白衣:白姑娘…」
曲調〜曲池 (枯木逢春) (對答平板)
如月:如此稱呼太陌生,今後請叫我小名,深感閣下救一命,如月永不忘此情。
白衣:舉手之勞不足道,小姐何必記心窩,君子授恩不受報,何況只是舉手勞。
如月:問你何時再相見?願你莫忘一面緣,
白衣:有緣總會再見面,
如月:但願你我還有緣。

曲調〜新人調
王妃:瑛妃之言甚堪慮,為顧王子妒我兒,唯恐鳴兒離我去,眼看佛像心內悲。

曲調〜陳三五娘 (相見緣)
白衣:公主生來天仙樣,那個俠客不風流,倘若有福娶她做妻子,願折青春十二秋。
碧凡:想娶公主願夭壽,真是做鬼也風流,我勸痴漢休妄想,莫作白日夢一場。
白衣:婚姻本由月老管,倘若月老肯成全,誰說公主不能嫁欽犯,乞丐都能娶那王寶釧。
「碧凡:什麼?你想跟薛平貴與王寶釧比啊!」
碧凡:乞丐將來做了皇帝,他是鳳凰你山雞,身分地位差一節,說話不怕人家笑掉牙。

曲調〜歡喜冤家 (月夜嘆)
慕蘭:父王授命中原來,為防兩國動兵災,一路險些遭殺害,叫人怎不愁在懷。

曲調〜花前對唱 (求愛的條件)
慕蘭:大俠二次來相救,慕蘭方得殘命留,
白衣:我為正義伸援手,不忍惡徒欺女流。
慕蘭:重重殺機何時休?令人擔心令人愁,
白衣:一路有驚定無險,公主寬心免擔憂。

曲調介紹
曲調〜山伯英台
白衣:妳是一國的公主,我是一介的懦夫,何況妳身負重任務,還請公主要三思。
慕蘭:我身邊親信全喪命,以後危機必重重,請你莫推辭請答應,求你帶我同路行。
白衣:恕難從命請諒解,我尚有要事必離開,妳就暫時躲在草茅內,辦完事情我會再來。
慕蘭:願你此話是實在,願你此話出胸懷,
白衣:公主煩妳多招待,此恩在下感在懷。

曲調〜七字調
怡紅:你竟然不顧我生死,怎不叫人痛傷悲,
俊生:此事並非我本意,父命難違怎推辭?
怡紅:你要當孝子從父命,難道要妻去做犧牲!
俊生:目前唯有此途徑,別無其他計可行。
「怡紅:你…你忍心讓我去死!」
「俊生:怡紅…」
俊生:此去並非一定死,
怡紅:此去並非一定生,
俊生:懇求賢妻明大義,此恩此情大如天。
曲調〜新求婚尾
OS:痴情女子多薄命,冒充公主長安行,此去生死尚未定,目送賢妻淚不停。

曲調介紹
曲調〜都馬調
白衣:良藥苦口能治病,不服湯藥怎就醫,內宮祕方得來不易,親手煎藥費心機。
如月:你是朝廷的欽犯,那來內宮妙丹丸?
白衣:藥從何來妳甭管,一切為救美嬋娟。
如月:為我求藥誰相信!不告而去為何因?
白衣:臨時有事很要緊,
如月:是否為了契丹公主那位大美人。
「白衣:原來妳不吃藥是為了吃醋啊!」
「如月:人家為了找你才遇上梅俊生,險些送了命你還取笑我!」
「白衣:妳誤會我了…」
「如月:你還說我誤會你!」
如月:契丹公主突然失蹤,問你將她藏何方?
白衣:藏在何方不便講,
如月:你是何居心劫紅妝?
曲調〜都馬湖
白衣:暫時且莫醋火生,請聽在下說分明,為救公主的性命,劫走公主非為情。
「如月:是真的!」
「白衣:難道妳還不相信我…」
曲調〜七字調
白衣:自從昔日見一面,倩影永留在心田,自恨在下命薄福淺,只怕無福攀姻緣。
如月:聞此言來口難開,方才魯莽實不該,恩兄是否肯諒解,恕奴無知太亂來。

曲調〜送君別 (送情郎)
OS:御花園裡影雙雙,各懷心思兩不同,一個是春風滿面償願望,一個是假冒公主意慌慌。
殿下:公主果然是大美人,月老千里牽婚姻,小王三生真有幸,能與公主配成親。
曲調〜七字調
怡紅:眼看殿下喜洋洋,那知面笑心悲傷!冒名頂替欺皇上,若識破實情罪難容。
殿下:公主為何愁滿面?妳莫非不願配婚姻,
「怡紅:不是,殿下請你不要誤會!」
「殿下:那妳為何愁眉不展呢?」
怡紅:只因離鄉時日久,思念故國老雙親。

曲調〜情海斷腸花 (思嘆) (何時再逢春)
慕蘭:數日被禁破廟內,呼天喚地無人知,雖然他沒將我害,我也不能脫離開。

曲調介紹
曲調〜代七字一
慕蘭:看他待我非惡意,只好破廟避危機,想起父王珠淚滴,完成任務等何時?
如月:小溪流水水悠悠,更使愁人愁添愁,昔日曾受他相救,終日形影心中留。
長春:面對溪水看入神,徘徊小橋為何因?看妳終日愁滿面,莫非想念白衣人。
「長春:如月!妳心中真的只有白衣童子而已?」
「如月:我無法將他忘記!」

曲調〜???
OS:美女懷抱樂開懷,狂歡暢飲笑顏開,滿腹疑雲真費解,兩人好似同胞胎。

「白衣:如月!妳在看什麼?」
曲調〜七字調
如月:你與王爺很相像,兩人好似同一娘,
白衣:我與他雖然很相像,與他絕非同一娘。
如月:實在使人難相信,莫非你與他是血親,
白衣:我與他長得雖相像,可惜非故又非親。

「劍鳴:姑娘!能不能告訴我妳的芳名?
「如月:小女子白如月!」
「劍鳴:原來是白姑娘!從今以後,我認定妳是知心朋友。」
曲調〜陳三五娘 (相見緣)
劍鳴:小姐宛勝天仙美,本王尚未娶王妃,帶妳回京享富貴,朝朝暮暮倆相隨。
如月:王爺出言欠謹慎,富貴未必動我心,
劍鳴:本王堂堂貌一品,風流瀟灑文質彬彬。
如月:王爺品貌雖不凡,民女無福來高攀,
「劍鳴:說什麼?」
劍鳴:有福無福全不管,
如月:動手動腳禮不端。
劍鳴:說什麼動腳與動手,這叫公子本風流,
如月:枉你外表好模樣,如此輕浮太下流。
「劍鳴:下流?罵得好,妳只管罵好了!」
劍鳴:任妳唾罵不要緊,我愛姑娘情意真,
如月:自古多情空遺恨,由來好夢最易醒。
「劍鳴:妳是說我的好夢會成空?」
「如月:夢本來就是空的,小王爺!請你把你的那一份情意收回去吧!」

曲調〜慰紅妝
劍鳴:瑛妃之言實可疑,說我並非父王生,因何她說此言語,其中必定有蹊蹺。
王妃:眼看佛像想已往,昔日瑛妃漏口風,若將鳴兒身世講,定會離我去無蹤。

曲調〜母子鳥
俊生:險殺母親罪孽重,不敢認妹暗悲傷,我的行為難原諒,日坐愁城痛肝腸。

曲調〜山伯英台
劍鳴:罵我豬哥將我欺,侮辱皇親罪難辭,
如月:話未出口無憑據,何來罪名罪難辭?
劍鳴:應答如流真厲害,姑娘實在好口才,生氣模樣更可愛,恨不將妳抱在懷。
如月:小王爺…王爺請你要自重,調戲民女罪難容,
劍鳴:我要姑娘願難償,情不自禁抱嬌容。
「如月:小王爺,我早就告訴你,我的心早已暗許白衣童子了,請你不要再糾纏我,好不好?」
「劍鳴:堂堂小王爺不如一個欽犯!」
「如月:愛是不能勉強的!」
「劍鳴:好!妳如不答應,本王立即派人擒拿白衣童子將他處死。」
「如月:如果你違背良心,殺了白衣童子,我情願跟著他死。」
「劍鳴:哈哈哈…」
「如月:這有什麼好笑!」
「劍鳴:笑妳很純情,也笑我自己沒有愛錯人。」
「如月:不管你使用什麼手段、什麼計劃,我都不會去愛你。」
「劍鳴:不管如何,我都不會死心,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得到妳。」

台長: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983年 |
此分類下一篇:白衣童子(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