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5 14:55:02| 人氣6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5樓的室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一直對九月二十五的晚上耿耿於懷,甚至零晨你房間的叫聲,我都一直記憶猶新,我始終都以為你會回家,我會弄晚餐給你吃,早知道一去不回,我就不要叫你不能睡著,等看完醫生後再回家好好休息………。

二十五日你說你想休息,突然間自己可以走進房間,然後就想呼呼大睡,我心裡覺得好奇怪的反應,因為跟我九點多打開門的那一瞬間,你的樣貌跟你之後休息一下的感覺差好多,當我和媽、爸幫你換好衣服,收拾一下你凌亂的房間,把新床罩舖好以後,你就自己走回去,你兒子就說你應該是壽終正寢時候到了,我一直不想這樣想,我只想趕快讓你好起來,其他的壓根就不想聽了……

早知道我就應該要對你再好一點,冷氣讓你開門吹、垃圾讓你亂丟、管他什麼浪費、管他什麼資源分類…,都是我不孝,我也應該時常關心你。當你二十五日那天晚上不在家,我突然覺得好害怕,早知道就應該更早發現………。

唉,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那天我去整理你房間,把東西物歸原處,甚至把電風扇搬到你房間,還想再去買一台自己吹的,我想你也不會知道,當我知道你在醫院走的時候,我在公車上放聲大哭,其實二十六的上班,我就一直覺得胸悶很不舒服……這是心電感應嗎?但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了……。

現在我們不再為了廁所的燈、房間的門沒有關而爭吵,也不再看到一個遇見太陽就融化的老人家,我們更不會早上起來搶廁所,也不會在半夜裡彼此頑皮地道早安……。

 原來一直在身邊的親人,一個都不能少,因為少了,才知道會這麼的難過與悲傷……。

 你就像五樓的空氣,沒有存在感卻很重要,為了讓你沒有牽掛,我只好努力呼吸著,偶爾想你一點就好。

 謝謝你的貼心與疼惜,讓我們這些孩子、孫子們可以為自己的未來專心打拼著,因為你總是不讓人擔心與煩惱,既獨立又自主,可能就是不想麻煩人家,即便走到人生的最後,您依然走得灑脫又有個性。

我知道,生命終究會有落幕的時候,所以我相信,這應是你已經想好的劇本。

 無論我們十幾年的室友緣份,還是三十幾年的祖孫情誼,我都會放在心裡,希望你現在逍遙自在去當神仙,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去哪走走就去哪走走。

記得好好過神仙般的生活嘿。

 

永別了,我的室友阿公。

 

 

 

來不及說真的很愛你的孫女阿妹敬上 105.10.04

台長: kweiyu21
人氣(67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kweiyu
阿公再也回不來了,生活又更寂寞,一個人的孤單更孤單了⋯
2016-10-09 11:5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