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21:15:5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跳閃族 本人無責亂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年 自從草莓族出現之後 許多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 本人七年級前段班(長相老成不討論...) 在於求職跟工作上 常是還沒被評分 已經先被貼扣分標籤了 最近出現了個跳閃族的新名詞 不過定義比較清楚 就是指喜歡換工作以及跳槽的人 至少不像宅男或是好人這些名詞一樣被過度濫用 什麼大環境啦 什麼一些企業西進大陸啥的 不過光是怪經濟不景氣 其實有時也是因為人的不爭氣 事實上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很多求職人 真的眼光高過頭 動不動就想要一步登天 當神仙嗎? 沒事想著要工作輕鬆高收入....說難聽點賣屁股給人捅好了 那老闆給你當好了 整天只會想爽 光做白日夢 這種爽缺就算有 也不見得輪的到自己 搶的到算好運 搶不到是命運 有些人進公司之後常常抗壓性不夠或是覺得沒發展沒前途 覺得工作太累很煩一兩天就走人的更多 當然我覺得很重要的原因 是因為現代人自我意識強烈 但是卻忘了公司是群體 忘了團體之間的配合以及溝通 包括我自己也常常因為這種原因離職 現在跳到公司用人的觀點來看 在此借用本人MSN1網友的一句暱稱 個人覺得很有道理 --------------------------------------------- 現今企業用人標準比照大聯盟 福利待遇比照掃地工 --------------------------------------------- 門檻越定越高 卻往往不見各家企業人才在企業有長足發展 許多公司都要名校畢業 最好外語能力要強 結果公司該職缺在工作崗位上根本沒說外語的機會 附屬的才能越多越好 最好買菜送你五斤蔥才划算 但是沒有幾個人是全能的 各個人都有他專長以及短處 專長多有時候該專長卻不見得專精 以貌取人也是公司企業求才常遇到的狀況 最近看到四個壹的廣告就有點想罵一罵 如果不是正妹求職最好是馬上會錄用啦! 說的不中聽 但是有很多求才就是這樣決定的! 其實當初我也在該人力網站求職過 結果我是在另外一個人力網站找到工作(也不是說哪個好哪個壞) 還有動不動就先在上面寫上需有幾年工作經驗 說穿了就是要刻意擋掉那些所謂的社會新鮮人 最好在別間公司磨練之後再吸收到公司裡面 哇 多好阿 別間公司當冤大頭幫我訓練 然後公司老闆只要弄到手之後操死他們!! 就算願意接納新手的公司 通常也會被賦予很多的厚望............. 錯~! 是爛攤子 真的不要太期待剛進公司長官會給啥好機會 通常都是要人先當炮灰 成功了 功勞歸長官 失敗了 錯誤要你扛 如我上份工作的例子來說 公司不給予適當的權利去處理事情 卻時常丟下更多的責任要我去負擔 說難聽些就是 要打仗連槍都不給 砲轟了要我當炮灰 待遇有時候也非常的差勁跟糟糕 時常是正職工作操的要死 薪水卻跟工讀生差不多 長官又常常喜歡些只會出張嘴巴的狗屁員工(根本就是家畜啦) 當然這種長官多半也只會出張嘴巴(會用這種人的長官能有啥格調?) 當然以我自己的立場 當然是罵公司那方面居多 看多了.......... 最後提供一些意見 現在很多人應該都是像我一樣從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 有關求職網站跟求職履歷不要吝嗇 看到狂丟就是了! 滑鼠很便宜!點死牠! 當然同ㄧ間公司類似職缺不要丟太多 結果公司看到會印象不好感覺在亂槍打鳥 反而會減少面試機會 再來就是看哪些公司有看過履歷表 沒看的代表該公司不積極 不用多看了 這公司多半沒前途啦! 其它的就靠自己吧 話說我也是常常第一關就被打槍的~ 多找幾次總有自己的機會的! 但是眼光不要過頭! 先評斷看看自己有多少料吧! 最後要說的是 不要以為求職面試找工作 純粹是上司在選員工 在挑選跟評分的同時 評審同時也是被審核的!! 現在的跳閃族就證明了這點... 不要光說員工或是求職者怎樣怎樣的 先想想自己 真的夠格嗎? 我在求職常常是被評為不及格的應徵者~ 但很多公司也是我眼中不夠格的爛公司!

台長: 頂級怪咖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