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4 02:43:38|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行白鷺上青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等一行詩

一行白鷺上青天

 

這不是我的詩行

千年前的詩人等到這青天白鷺

 

 

 

 

我在等一行詩

大漠孤煙直

這無關我特有的深邃婉側

 

千年前的長河落日始終等盼著大漠孤煙

 

 

我的肺葉擴縮有致

如船張帆

在等著飽滿鼓鼓的風浪

浪從青天洶湧澎湃而至

 

 

青天尚有白鷺飛過的餘音殘影

我肺葉尚有你的笑如浪波濤

飛進飛出

 

 

 

 

 

我低眉迴腸

你如泡沫般的笑珠

完全是魔法釀過的酒精

讓我的眉眼乃至肝腸都微醺恍迷

 

 

 

 

肺葉更是酩酊醉歡

此時青天的白鷺一行四散

想必白鷺也醉了

 

 

長河的落日更是紅通添酒

大漠的孤煙如銀花漫綻

無法孤直

 

 

你的笑是經過千年詩人精心的醞釀

才這麼難得

一沾半嚐

即天旋地轉

心迷竅開

 

 

你的笑婆娑起舞

曼曼妙妙

如天女散花

紛紛錯錯

如雨似雪

 

我的醉語因飲了你盅盅的笑

 

你問我還等一行詩麼



 

趁我還沒清醒

也趁我還未醉倒前

我不管江上秋月白

不論嘈嘈切切的落雨私語

青天永遠有一行白鷺

孤煙長伴大漠

落日永左長河

 

我的夢幻裡永遠有你笑意不絕的瓊漿

只要你笑意不絕

我便長醉不願醒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賦詩 |
此分類下一篇:好了歌
此分類上一篇:情既相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