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8 12:49:06|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忌相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謬思女神破塵而來
要我寫幾句話

不是要指點誰江山
而是要我轉譯長生殿的夜半無人私語

我豈懂那卿卿私語
比翼鳥
連理枝

⋯⋯ 我不過是陶笛

謬思女神風一吹進我孔竅
發出不同音高的吟嘯
不成曲調
未達詩歌

卻總令人懷想起海花朵朵成瓣
盤旋迴盪在石岸的孔穴
久久不謝

我是渾沌
原是謬思女神的座騎
可大可小
可聚可散
可綿延數萬里成江山長雲
可蜷縮糾結成丹心
成寸寸柔腸

無奈被鑿了孔竅
使我哀痛摧剝
咆嚎怒哮

謬思女神凌波而來
要我揮毫舞墨
不是要我斷論人事吉凶
而是要我草書"情忌相逢"


我豈懂情忌相逢
又該如何轉譯夜半無人私語時
天長地久有時盡

當我又被俗世鑿了一竅
謬思已如亢龍高飛於遠天

我實不解
"情忌相逢"如何能在我揮毫人間之後

淡淡定定地落款

如私語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賦詩 |
此分類下一篇:迴詔崖
此分類上一篇:煙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