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17:22:51|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變冷
ㄧ夕之間
所有人都換上冬衣



路人手插在外套的口袋裡步行經過這家店面
婦女拖著菜籃車
車輪轉動也經過店面


ㄧ輛計程車 停在店面的對面
成為單調的背景裡唯一醒目的道具



店面旗幟飄揚
更感覺ㄧ股寒意




天色暗
計程車的黃色車體也轉暗
好像是燈光師調暗了光線
我像是等著燈光師下ㄧ步的動作
用聚焦的強光燈打在某一個特定的主角身上









然而
沒有主角

是我執著才會等待期盼著主角上場
而實際上我觀看到的都是串場客串的過客







我倒自己當起配樂師
在這燈光師ㄧ直將光線收走的情況下
我轉開了音樂
似乎來化解主角不出場
情節沒有推移進展的尷尬





我從鼻子前的電腦螢幕抽取出音樂
宗教性的聲響穩穩當當
絕不是抵死的纏綿浪漫








呼嘯穿過店面的盡是機車騎士
他們的面容逐漸消融在黑無中




這樣的場景能幹嘛呢

機車從不同的方向交會而過
他們眼神沒有交會
有的僅是車頭燈彼此照示
彼此的交會沒有意義
沒有一次的機車交會有戲劇性的發展
他們沒有因為交會而停留而結識而咒罵而相擁






他們只是路過
只是狹路相逢


他們平平安安交會而過
他們彼此沒有冤親債主
他們彼此不受業力牽引
他們活在不同的以自己為主角的世界裡

他們的交會像是萬物行焉
互不干擾



看來是我多事了
多事的人無疑是多情
多情早生華髮




咒語似的音樂在我身邊傳繞
店面有人走進來
與我相視而笑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念如波沫 |
此分類下一篇:拜占庭的Anna公主
此分類上一篇:字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