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31 16:06:33| 人氣8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心情手札】19. 長大以後的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過年就是等著穿漂亮的衣服(這是最高興的)
        接著當親戚們來的時候領<紅包>
        。。但是會被媽媽收走,過路財神沒什麼特別感覺
 
        然後就是看表哥他們買了一大堆炮竹玩
        。。我不會玩,不過很喜歡看
        。。膽小的我,只敢玩仙女棒
         (不要笑太大聲啦。。膽小也不是我願意的)
 
        最後就是看大人們坐在麻將桌上至少玩個兩天
        。。而我們小孩不是在玩鞭炮,就是看賀年電視節目


長大以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感覺過年很無聊
     因為親戚分家了,都在自家拜拜
     沒有紅包,沒有鞭炮,連過年穿新衣服都省了
     只剩下拜拜和看著過年無聊的新春節目
 
 
像今年過年好冷,我只有白天會出門


現在:<年初一>我都固定會去點光明燈的廟裡拜拜祈求今年平安

   <年初二>最期待的全家人團聚

   媽媽走了以後,這麼多年來,我兼代母職的已經把妹妹都嫁出去了
   我們姐妹間感情很好,妹婿們也都很融入我們的家庭活動

   除了四妹遠嫁到桃園,只有三妹在芎林,
   其他姐妹只分布在新竹,竹東
   大家還滿常聚在一起,交換育兒經的

   所以我最期待的是一年一度的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因為我們兄弟姐妹就10個了,7個女婿,
            12個姪子姪女,加上老爸
   初二回娘家總共有30個人,都乾脆去外面吃辦桌,還需要三桌呢!


   <年初三><年初四>沒有一定
   待在家裡,過年節目真的不怎樣,
   我今年的準備是租了<漫畫小說>躲在溫暖的被窩裡看

   另外就是讓自己真的放鬆,睡到自然醒

   <年初五>拜財神,拜土地公的日子

   話說到拜財神廟,以前我就覺得新竹的財神廟人不多,
           我老覺得還沒賺到錢,就先破財了!
           偏偏新竹就只有一家
 
   自從去過台北的關渡宮以後,我更是感概良多,
   廟宇的建築與祭祀活動都很棒,也沒有被坑錢的感覺!
 
 
   所以我很頭痛到底要拜哪邊,不過想了很久,
   我應該會到新竹的財神廟拜一下,
   畢竟我是新竹人,還是在那裡安了財神燈1千,不過金紙卻花了900,
   點燈登記還是人工填寫作業方式,也沒有收據,
   好像大家登記多少人都沒有額滿限制似的!

   幸好後來廟方有貼公告財神燈位,看到自己的名字感覺安心了許多,
   真神奇,就像是聽到我的抱怨似的,居然有進步了耶!

   讓我很不放心的理由之一就是:像關帝廟 竹蓮寺都是電腦化作業
   竹蓮寺很容易就會有額滿
   關帝廟則是會在電腦讓點燈的人看到燈號 所以是有在控制的

   我打算之後還是要去台北的關渡宮安個財神燈(也是1千)


   我個人非常推崇新竹的關帝廟 在那裡點燈很便宜 簡直是做功德的
   點光明燈才200元 安太歲才300元
   根本幾乎只收電費和基本開銷而已
   而且有大的祭祀祈福活動 都會寄明信片通知耶!

   其他的寺廟通常是要通知你繼續點燈交錢才有寄來
   這個是不在新竹的某名寺廟 感覺很現實

   也有寺廟完全不曾給任何通知
   不過我有注意祭祀祈福活動倒是有在辦 所以我不介意


接下來,年就過完了,
該好好準備收心,我要準備投稿和寫計劃申請經費的事情。


今年過年最開心的就是年初二的全家團聚了!^_^
 

台長: 傻娃與小女人

陪伴在妳身旁的蝴蝶
人總是會長大懂事得,過年的時候是每個人都很愉悅
的來迎接過新年,過新年是小朋友最喜歡最高興的一
件事情,因為拿紅包壓歲錢,大人们總是開始包紅包給小朋友討個喜氣,現在的我發發紅包與待在家中與親朋好友聊聊天喝喝茶聯絡感情,到了年初三時,才會有外出走春與到廟宇拜拜祈福,之後年初六一切回歸正常.
2009-02-13 20:2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