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3 01:17:06| 人氣67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心情手札】21. 老天爺有時真的好殘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接到一通讓我很震驚的電話

我一個男同事半個月前  還很高興的請我們吃彌月油飯和紅蛋

他和他老婆感情很好   經常看到他老婆來學校辦公室陪他上班
           (我們的座位有隔間)

他們是新手爸媽  這次是第一胎 喜獲麟兒 是個小王子

但是不知為什麼  他太太生產後一直有發燒 而且有點產後憂鬱症的情況

         他只要到學校上課    他太太就會一直打電話來

我知道這狀況   有請班上同學體諒一下  學生們出社會了 都一點就通



但是今天我接到的電話  這個新手爸爸是要請我幫忙的

            他今天沒辦法來上我班上的課

            因為..他太太昨天過世了!!!



讓我非常的震驚  他喃喃說著:很抱歉 請我通知學生 他再補課..

        (其實電話那頭的他 根本有點語無倫次)

         我直接告訴他:我去代課 不用填單 不用給我錢

         不用擔心 請他放心去處理家裡的事情



我想到下週他有日間部的課  想到應該也沒辦法來上班吧

就問了他:下週的課是否需要幫他請系上處理COVER

他的答案讓我聽了很鼻酸   他居然說:其實他現在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他完全還在無法接受太太過世的情況)


我通知了班上學生 和系主任 系助理 跟他交情最好的一個老師

讓系上隨機應變  如果他忘記來上班 大家就自動COVER

         不用去吵他了   也都不要問

         回答一次痛一次  連慰問電話都不要打

系上到時候送個白包讓他處理後事就好 COVER課程就是我們的心意



有些老師也許會還是照算代課費

我選擇代課 但是不收錢 (當然我不能去代他所有的課 會擋人財路)

可是對我來說 他發生這樣的事情就已經非常不幸了

處理後事 剛出生的寶寶 => 都是需要花錢的
 
 
 
  
 

他們夫妻的感情很好  又正逢喜獲麟兒  第一胎  

           新手爸媽的快樂  卻只有一個半月

這原本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候  卻瞬間變成最痛的時候

他們之間曾經擁有的幸福   當然是捨不得忘記的

但是不忘記  所有的回憶都變成幸福與傷痛的交織



尤其那個愛的結晶如果像媽媽 寶寶那張有著太太影子的臉 

會是他的幸福 也是他的痛



我今天接到電話的一個小時內 其實心情都很難過

戴上面具 我還是很HIGH的上完今天的課 這是成長環境訓練出來的能力

下了課  我沒有辦法地繼續想著這件事   但是我知道自己能做的很有限

     默默的走到校門口買了拜拜用品  到學校旁的土地公廟拜拜

     希望神明能保佑他盡量平靜些   能順利處理好所有的事情

                     慢慢的走出傷痛
 
  
 
 
 
其實這個同事還曾經罵過我  不過我並不是個會記仇的人

他生小孩  我還很熱心的幫他去找嬰兒背巾當禮物 因為他說忘記買到這個 
      但是又要照顧老婆 又要照顧小孩   正打算得找時間去買

我就自告奮勇說:那我就買這個當禮物祝賀他好了

(冤家宜解不宜結  對於我的好心反應 
 我知道他有點.. 不過我就很自然的當作沒事)

(我是有心要化解  所以主動釋出善意 
 我認為之前的事  不值得當作什麼仇恨)



老天爺阿  你在他原該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候  帶走他心愛的妻子

      留下一個不會照顧小孩的新手爸爸 
      和一個出生不久就失去媽媽的孩子

      這樣對他們真的好殘忍阿...


*************************************

其實之前上班  

我就有聽聞他老婆產後就一直發燒  而且情緒有點產後憂鬱的情況

我還請班上當過媽媽的同學     看能不能給他一點建議


我是建議過這個老師帶老婆回娘家  在娘家坐月子看會不會情緒穩定點

也想到請系上也剛生小孩一年的一位女老師 和他太太聊一聊

或許可以讓他太太比較適應當新手媽媽的很多問題
 


可是這個老師  可能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並沒有接受我的提議

        我有提醒他老婆出院以後 他得照顧寶寶 又得照顧老婆

                    又少了護士  會很辛苦

不過他還是全部自己來  自己照顧小孩 自己照顧老婆  幾乎都睡不好
 
(他真的是很照顧他老婆和小孩 一上完課 就趕回家去陪老婆照顧小孩)


有次聽說他狀況不好 我有和其他同事去他辦公室看他

那時就有聽他說:照顧老婆比照顧小孩累

加上學生告訴我:他老婆上課會一直打電話給他

我心理就有警覺:他老婆的情況真的很需要幫忙

        可是建議他又沒接受



沒想到:最後居然嚴重到...他太太昨天過世了!!! 
             (世事真的很無常)
 

台長: 傻娃與小女人

欣瑋
真的是世事難預料 健康很重要
老師你也不要太拼耶 身體要顧喔
2009-03-25 18:45:40
版主回應
本班的大帥哥
你畢業以後過得如何? 有沒有談談戀愛阿?
           黃帥哥結婚了耶!
你要是還跟以前一樣忙 那我們就是半斤八兩
           都一樣得注意身體健康

我又瘦了剩38.5公斤 幸好健康沒出問題
            以前我不到40公斤會容易生病

風吹不能撐傘會被吹走  哈

不過說真的 今年很忙!
2009-03-29 21:51:03
安~~
那兩位帥哥喔~~
一個忙結婚~~
一個準備畢業→衝事業~~
至於我~~~除了有些忙+悶+像個陀螺外~~
還是老樣子~~

老師您一定是美麗如昔~~

ㄏㄏㄏ~~
2009-03-29 23:30:48
版主回應
淑媛:

你真是個有感情的人
常常都會來留言

我真的很懷念你們
每次開車經過楊梅站
都會想起你們

希望你們大家都能過得很好
不論是工作 感情 學業

好不好都可以來我這裡
隨便哈拉 吐苦水 分享好消息

當然也歡迎提供同學的狀況
我知道都會很開心

   永遠把妳們當做朋友的雅惠老師
2009-04-02 15:16:24
陪伴在妳身邊的蝴蝶
聽到這些消息我就很鼻酸,因為這些事情我都有親自
幫忙過他人,總是會很傷心的,所以呢?我們要”活當下
,盡孝當及時”是我提醒我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這些事情
是人生必經之路,就讓一切隨緣吧!
2009-03-31 23:59:04
版主回應
當然是很替他難過
但是不要多在他面前提起

因為那是刺激他又傷心
2009-04-02 15:17:49
小牛媽
世事真的很無常
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最近~聽太多看太多
體會到一個想法
惜福、知足常樂
能夠知足
即使每天吃飯配糖也是快樂的
加油~~每個人
沒有活不下去、過不下去
只有你要活跟不活

有看過最近的一個公益廣告
一個小腦…的小女孩
我每看一次,就心疼一次
當媽的受不了小孩這樣~好心疼
她都這麼勇敢了
還有那些得癌症的小孩新聞
我們更該勇敢的面對這人生
2009-04-05 14:33:16
版主回應
是阿 有的人活得很努力
   看看新聞會發現:其實我們雖然苦 卻還有人更可憐

女人很偉大的地方就是:為母則強 
           為了小孩 可以非常忍耐拼命

我雖然沒有小孩 可是我對狗兒子的牽掛和疼愛
        讓我知道當媽媽真的是為了小孩會不顧一切

        我之前為了狗兒子和鄰居吵架
         還嗆對方要是沒證據就屋賴我狗兒子
             那就法院見 
         我絕對不容許別人欺負我狗兒子
2009-04-05 23:06:10
小女子 !
可以說是因為啥原因發燒的嗎??
這樣大家有看到這篇文章 就可以多注意
身邊的新手媽媽或是剛生產完的媽媽 !!
是啥原因引起的發燒??
以後新手媽媽就要多注意自己身體一點 !!
2009-04-08 15:34:41
版主回應
因為這位老師現在很傷心
不便多問 僅知道是發燒引起的病變 造成的

如果有產婦去產檢
不妨問醫生關於產後的發燒原因及危險性
可以有最正確的答案 本身可以注意並避免引起發燒的情況
2009-04-12 16:45:32
老妹
憂鬱症輕忽不得
我同事的媽媽也是因此過世
2009-04-28 17:39: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