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21:09:04| 人氣3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人心情手札】12.藥整包掉了,才知道健保的好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我這輩子最好的死黨:傻娃=>單身,想追嗎?還沒死會喔!
                 在政府文化局上班,公務員
                 氣質美女,溫柔賢淑
                (不像我很情緒化+愛哭鬼)

*********************************

民調1:你覺得付健保費,付得冤枉嗎?

民調2:你家裡是否有<老人>或<長期病患者>在使用<健保的連續處方籤>?

民調3:你對健保和看醫生的看法?
   (我很怕看醫生,不愛上醫院,怕打針)

*********************************


我這個月幾乎有一半的時間台北出差
因為住外面,只好把藥一起帶去出差
噹噹噹。噹:豬頭的我把藥整包弄丟了!(昏倒:整個月份耶)

*********************************

本月出差項目:暑假是 我自我充電的時間 & 做CASE賺錢的時間

1。參加<教師著作升等研習>
2。參加<BI證照考試訓練課程>
3。參加<產學合作案>開會

*********************************

因為我:自我要求太高,壓力太大,工作兩份+博士班學業
    常常睡覺前,腦袋都還在想:我明天要做哪些事情
   (我是個行程滿檔的人類,或許是天生勞碌命:
               有多出來的時間我還會乘機跪下來擦地板
               把皮件上保養油+飾品上透明指甲油)

  =>腦袋不知道要休息的人:會失眠!!

*********************************

醫生開給我慢性處方籤:我一次拿藥都是28天(健保付錢)
平常都沒感覺
平常都沒感覺
平常都沒感覺。。。。。現在知道有差別了!


藥掉了,我習慣性利用睡前:把隔天行程在腦袋想一變的習慣沒變=>失眠

可是慘了,藥不見了! 
連續幾天睡眠不足=>乖乖打電話給醫院的醫生求救囉!
        =>醫生給我藥名和成分:讓我自費買
         (健保不會幫你同時間付兩次)

哇。。。。。。。。。的事情發生了!
哇。。。。。。。。。的事情發生了!
哇。。。。。。。。。的事情發生了!

那顆藥:一顆50元,而且沒有賣健保處方籤的藥局還買不到
          我跑第一間健保藥局:買到 2粒藥100元
           跑第二間健保藥局:買到12粒藥600元
           跑第三間健保藥局:買到10粒藥500元

=>搶劫:居然花了我1200元

     我看健保有<門 診>才400元
         用<處方籤>才200元

=>掉一次藥,自費買,居然用掉了我6個月份的看診費


*********************************
照片:我<交通大學博士班>的學長學弟們

*********************************

這讓我回想起:我媽過世前住院,那時還沒有全民健保
       當時醫生說我媽因為腦部開刀,受到感染!

       得住<加護病房的隔離病房:一人單獨一間,避免感染>
       病房費是<九千元/一天>:那是我大三那年

       我媽一住<加護病房的隔離病房>居然住了一個月,
       光病房費就9千X30=27萬元(一個月)!

       開刀費用(用萬元算)+藥品費用(算最小條的):另外算

我媽媽過世前:醫藥費就讓我家有上百萬的負擔!

沒有健保的年代: 貧窮的人沒有生病的權利(因為負擔不起)
沒有健保的年代: 貧窮的人沒有生病的權利(因為負擔不起)
沒有健保的年代: 貧窮的人沒有生病的權利(因為負擔不起)

*********************************

結語:平常用健保用得已經很習慣了
   掉藥事件,讓我重新又看見健保制度的好
       (當然也想起媽媽當時無錢看病,全家籌錢的痛苦!)

   俗語說:<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以前的人,生病是這樣
             

照片:我最<直線條>腦袋簡單的<七妹:嬌嬌>和<她老公:阿槌>

*********************************

健保:藥價黑洞(在該網頁的最下面有一個框)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2480


在八月二十七日反健保雙漲遊行中,上街頭抗議團體有一個重要訴求,
即是要求健保局徹底解決藥價黑洞的問題再談調漲健保費。

至於何謂藥價黑洞,

藥價黑洞即是醫院以大宗購入等手段,
使購入的藥品價錢低於一般市場平均的價格,
而以平均價格給付的健保藥價反而成為醫院的獲利來源。

由蔡煌瑯所提供的資料顯示,
全民健保一年給付藥費共計有<<八百多億>>,
   但國內藥品市場卻只有<<六百五十億>>的產值,

每年<<二百多億>>的藥價差就進了各醫院的口袋。

對此問題立委沈富雄指出,
目前各醫院主要是拿這筆錢去填補健保給付制度下不合理的部份,
像婦產科和皮膚科的給付價格相同,
但花在一個病例上的時間卻可以差上十幾分鐘,

此外像whipple手術一開就是一整天,健保給付的錢卻只夠四分之一,
可說一進手術房就虧本。

沈富雄認為,藥價黑洞固然要解決,
但上述健保給付不合理的地方也必須一併處理。

不過在高雄擁有與自己同名醫院的立委林進興說,
藥價差的問題根據全民健保法第四十九條就已明定,
給付價是不得多於進價的,這不是合不合理的問題,而是根本不合法,

對此在立法院上個會期為此案還函送給監察院去調查。

林進興指出,
當初前衛生署長李明亮、現任衛生署代署長涂醒哲和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
都曾對他承諾要限期改善藥價黑洞,

而現階段部份醫療院拿回扣補助開刀費的行為,照理說是要抓去關的。

林進興說,其實大部份的醫院這方面的錢是歸到醫生的獎勵金,
     少部份才是由醫院統一運用,

所以藥價黑洞的問題一定得解決,否則將永遠為人所垢病。(張楊乾報導)

台長: 傻娃與小女人

小牛兄妹的媽
對~~我有深刻的感覺
有健保還不錯
但就看各診所給的藥是好還壞
我常因為小孩生病帶著小孩到處看
有時藥給的太重、有時= =怎麼吃都不會好
要不然就是醫生給的草草了事的感覺
感覺很不好 也有向醫生反應過
但總覺得不被看重
終於我找到了一家 讓我很信任的診所
因為藥不會太重
也有對症下藥
這間診所我看了五六年~~只能說醫生有醫德~~
2008-07-14 21:35:24
版主回應
你的觀念是非常好的!

找到ㄧ家合適的診所:最好就固定在那裡看診

醫生就會對你小孩的身體狀況都非常清楚
即使是很小的毛病或徵兆
=>醫生都會比較容易發現
  可以避免很多
    <耽誤診就黃金時間的誤判診斷>

真的有需要:再轉去大型教學醫院就好

其實大型醫院:看診人數過多!
       每個人等兩小時,看三分鐘!

說實話:只有檢驗設備是比較高級的!
    所以大病才去

    小並在固定的診所看:還比較細心!
2008-07-18 01:0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